從意想不到的催稿談起

子微


【正見網2023年05月28日】

我寫了一篇文章,還沒有結尾,因為一些事情又耽擱了幾天。在5月7日這一天上正見網時,我打開一篇文章後,發現題頭上面竟然是綠色的條框,上面赫然寫著:您的稿件已經寄出。

當時我還在納悶,我也沒有發表文章啊?我突然一下悟到:這是正見網在提醒我,快點把文章寫完,發出去。

我趕緊從網上下來,去寫文章,一邊寫,一邊自責,反思自己,時間上還是沒有抓緊啊!

我想起一件事情,十多年前我和一位同修在一起時,我對同修說,我看見一個帶著花紋的碑刻,放在一個容器裡,碑刻的上面被清洗的很乾淨,花紋很漂亮,上面寫著:「正見輪迴故事」。碑刻的底部被白色的泡沫掩蓋著。

當時同修說:「你是有這樣的一個使命啊!要好好的寫輪迴文章,要認真啊!」

我想:原來我是有那樣一個承諾,要寫輪迴文章,撣去歲月的塵封,讓讀者知道輪迴中那個故事的真相啊!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想起我寫過的一些文章,我想起我寫過的一些人物。想著想著,就覺得眼淚象霧一樣蒸騰而起,心境漫過酸楚的感覺。

我知道有些同修很喜歡看輪迴文章,可是,寫輪迴文章,對作者來說,是一個轉變自我、割捨自我、直面歷史上的自我的過程,有些東西,其實是不想觸及的,可以這樣說,你不寫,不去觸及它,你靜心,你自得其樂。你寫,你就去輪迴中感受輪迴中的風雲變幻。

我記得我在寫《解密樓蘭》那篇文章時,當樓蘭國面臨毀滅時,我就覺得,這篇文章寫到這兒,往下寫,太難了。坐下來,想寫時,心緒苦楚,是不敢面對?還是不想回憶?還是不能豁達?因為你看到的是迷局中的過去,這些和你生活過的國度有關,在寫的過程中,因為記憶中的情節釋放,你像看錄像一樣,在看你和你親人經歷的一切,同時釋放的,還有迷局之中的人的感觸,那是一種強烈的情感,苦楚迷離:王后絕望的慘死、國王失去理智後的瘋癲、王子病倒在床上,反叛的部隊在集結,這些情節象錄像一樣在眼前出現,我做不到視而不見,而且,你只有往下寫,你才能看到下一步的情節。我記得我躲避了兩天,最後強迫自己,坐下來寫完,這個過程中,心在經歷一種煎熬。

我的感悟是,寫作中,有一個坎,有自己要提高、要放棄的東西。直到文章寫完,所有的情緒化的東西,才安定下來,確切的說,是積澱在輪迴中的東西被清洗了。這個過程就是:你動心了,又靜心了,然後過了許久,你再看到那篇文章時,就覺得它和你無關了,它是大法網站的財富了,它只是經過了你的手,經過了你的過濾和加工,呈現出來了,就是這樣的。

同樣,寫《緣定史成:三世情緣成歷史 昭君出塞鑄華章》這篇文章時,因為文章中涉及到三世輪迴。有些情緒化的東西在出現,在寫的過程中,我看到皇太極和海蘭珠的草原離別,發現那個情意的東西是很濃的。但是,在寫的過程中,有些東西會象散開了一樣,被風化了、過濾了。我的感覺是:在寫作的那樣一個時空中,時間消融的是情感,理智萃取的是精神,我對自己說:「你看看,歷史上那個情有多重,你吃了那麼多的苦,現在,要格外清醒,你不是在回憶,你要做到的是放棄。」

寫《寒窯》文章時,寫到薛平貴和王寶釧分別時,也覺得這兩個人的情是很重的,就想:送來送去的,捨不得,這段記憶的錄像能不能掐掉……,看到王寶釧吃的苦,心裡也戚戚然,也有淚眼模糊的寫不下去的時候,然後平靜平靜,再接著寫。我的感悟是,昇華和提高是在寫完文章之後。這裡有修煉的因素在裡面。

我有些忘了,我寫的究竟是哪篇文章了,我覺得太苦了,我寫不下去,我跪在師尊法像前,說:「師尊,我不想寫了,太苦了……」突然間,我覺得自己不對了,是在和師尊訴苦,是在推卸責任,這不對呀,我趕緊起來,抹去眼淚,心想,再也不許這樣了。

我看過同修的一篇文章,同修曾經轉生過歷史上的虞姬,虞姬為了不讓項羽牽掛,自殺而死。文章中說到,在這一世中,在相似的那樣的夜晚,夜風吹過,樹影斑駁,心中就會湧出莫名的苦楚。我想:寫輪迴的同修應該都有類似的感覺,叫作感同身受。

我記得在寫《慘死山洞見真相,大法修煉破迷局》時,寫到慘死山洞之時,文章的進度也是艱難,有時真的需要橫下心來,無論怎樣的情感湧現,你總要去完成一篇文章,那就堅持。

我讀過一首詩,說到:「爛柯真訣妙通神,一局曾經幾度春。」對這句話我很有感觸,久遠歲月中那些斑駁的往事,值得寫出來,在這個過程中,是一種清洗、提升的過程,也是希望受益於別人的過程。至於在這個過程中出現的痛苦,現在想來,也許有生命在壞滅時期,在天上欠下的原罪的因素。

在5月9日的早晨,我看見神筆出現了,它伸了一下舌頭,頑皮的樣子,我笑了。神筆說:「主人被催稿了,有些尷尬呀。」我說:「是呀,我趕緊寫完文章,把文章發出去,然後,後知後覺的,覺得還有沒說明白的地方,又去補充,希望正見網的同修等待修改後的稿件。」

神筆又說:「主人還有一篇輪迴文章,沒有去寫,那篇文章寫出來也應該是不錯的。我覺得知道的輪迴都應該寫出來,那是歷史哎,歷史事情有借鑑作用,也是留給未來的。當事人說自己的故事,可信度高,也會寫出歷史的真相。」

我說:「我是打算寫的,只是,還得等些時日。現在還是有些忙。」

話這樣說了,神筆還是很高興的。

我知道有的同修知道自己的一些輪迴往事,我建議,還是寫出來吧,兌現承諾也好,溯源本來歷史也好,拿出來,就是一種奉獻,也是在突破自己,做一個勇于堅持的自己,然後才會發現一個昇華之後的自己。

由於正見網奇異的催稿方式,我寫了這篇文章,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有不妥之處 ,還望讀者指正和海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