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結束2023巡迴演出 再有兩團載譽返美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2日】

神韻八個藝術團昨天(5月10日)圓滿結束了2023演季全球五大洲的巡迴演出,歷時近5個月。1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分別從瑞典與墨西哥載譽返回紐約。

氣度優雅的神韻藝術家們現身新澤西紐瓦克國際機場時,受到了粉絲們和旅客們的熱烈歡迎。粉絲們送上鮮花和親切的問候:「歡迎神韻!謝謝神韻!您們辛苦了!」

神韻藝術家:我們所做的事情真的很值得

神韻紐約藝術團舞蹈演員黃於亭在機場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觀眾的反響非常熱烈。她例舉1月份神韻在英國演出的盛況說,「英國人比較矜持、含蓄,但是今年他們的掌聲越來越熱烈。對於有故事情節的舞劇,他們情不自禁地笑、鼓掌,跟以前不太一樣。」

「另外,義大利是個很有文化底蘊的國家,因為文藝復興是在那裡開始的。從義大利觀眾的反饋中可看出,他們對節目的理解越來越深,我們的舞蹈真的能打動他們的心靈,他們感受到的不只是表面的東西,還有節目更深層的涵義。當地的議會給我們開招待會,他們所說的內涵,涉及到人類傳統、普世價值這方面,我們看到了都很受觸動。」黃於亭說。

神韻紐約藝術團舞蹈演員肖大衛在接受採訪時說:「今年的巡迴演出非常成功。與前幾年相比,觀眾的反應更令人愉快。我覺得現在的社會需要更多的傳統價值——這已經被奪走了,現在很多年輕人遠離傳統價值,而我們正在恢復真正的傳統文化,我覺得這對社會是有益的。」

對於演出中遇到的挑戰,他說:「始終保持最佳狀態是個很大的挑戰,但我覺得不管自己有多累,看到這麼多觀眾被感動、被觸動,對於自己能成為神韻中的一員,真的很感恩。」

神韻紐約藝術團舞蹈演員吳瑞玄說:「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巴西聖保羅,那裡的劇院位於一個商場內,當我們離開時,我們要穿越整個商場,他們夾道給我們鼓掌,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盛大的展示,一直到我們離開商場,甚至我們走到街上,他們還在鼓掌向我們祝賀。我當時淚流滿面,因為我看到了觀眾的笑臉,是看完我們的演出後的那種發自內心的純粹的高興。」

對於如何在緊張的巡迴演出期間保持良好狀態,吳瑞玄說:「每一場,觀眾看我們的演出,這可能是我唯一見到他們的機會,所以我有責任在每場演出中都保持最好的狀態,他們的反饋讓我覺得我們所做的事情真的很值得。」

神韻巡迴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孫弘威在機場接受採訪時說:「神韻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把中華文明的精髓、最精華的部分展現給觀眾,讓世人在下滑的社會中得到精神提升。這種使命感提醒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

他說遇到最大的挑戰是:「墨西哥城海拔七八千英尺,空氣稀薄,對演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是我們演完後,看到媒體的照片,觀眾滿滿的,一場觀眾四千多人,是正常劇場人數的兩至三倍,雖然很辛苦很累,但是非常值得。」

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首席小提琴手張紫明說:「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多米尼加共和國,因為我們第一年去那裡。雖然不熟悉那裡的環境,不太習慣那裡的食物和水,但是我們還是努力克服困難,而且我們的演出非常成功,我認為那是我們一年中做得最好的一次。在最後謝幕時,當我們站起來,看到了觀眾,看到他們的眼神,我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神韻紐約藝術團完成10國26城百多場演出

據統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歐美地區完成了10國26城一百多場演出。

其中,該團在法國歷史文化名城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Aix-en-Provence) 大劇院的八場演出,票房持續大爆滿。很多觀眾在觀看演出後,購買法輪功書籍。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2月份的演出,票房早於去年12月中旬就已售罄。

神韻在巴黎的七場演出爆滿落幕,特別是周末三場演出,均是爆滿加座。觀眾盛讚演出精彩絕倫。

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1月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演出,吸引了美國聯邦政府官員、智庫精英、專家以及各界人士前來觀看。華府知名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Nina Shea觀看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個非常美麗而內涵深邃的夜晚。我真的非常享受演出中的每一秒。」

神韻巡迴藝術團完成5國23城90場演出

神韻巡迴藝術團11日也結束了近5個月的巡迴演出,從最後一站墨西哥返抵紐約。

該團在2023演出季,在五個國家(美國、加拿大、多米尼加、墨西哥、英國)的23個城市一共上演了90場演出。

在亞特蘭大、多米尼加的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和墨西哥的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等三個城市加場,以滿足更多觀眾希望看到神韻的需求。
神韻推出「神韻作品」影音平台

神韻藝術家們接下來將投入到2024演出季的全新節目的排練。雖然神韻2023的巡迴演出結束了,但是觀眾們可以通過「神韻作品」網站(shenyuncreations.com)和手機APP「sheyunzuopin」,隨時隨地欣賞神韻過去的精華節目,讓神韻陪伴自己的每一天。在神韻演出的劇場,有很多觀眾購買「神韻作品」。

根據「神韻作品」網站,該影音平台現有數百部影片,更多各式優質節目陸續上傳中。這些影片包括過去神韻演出中最受歡迎的舞蹈節目、交響樂、室內音樂會、舞劇,以及原創的小歌劇,還有教學影片、大師班、聲樂、神韻明星專訪和喜劇短片等。

當天有兩名抵達機場的旅客Marisol Gonzalez和Tracy Raynar看到粉絲們歡迎神韻的橫幅,非常興奮。原來今年三月底,她們在新澤西新布朗斯維克(New Brunswick)的州立劇院剛看過神韻演出。她們說:「色彩、天幕背景非常漂亮,所有的節目內容都是我們想看的,這個演出每年都是不同的,所以我們每年都要看,還打算一起看。很期待明年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