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氣旋』摩卡肆虐緬甸 死亡增至29人、700多人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6日】

『超級氣旋』摩卡(Mocha)14日登陸緬甸,其風速高達每小時240公裡,孟加拉和緬甸多處傳出淹水、人員傷亡等災情。據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至少29人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摩卡從孟加拉的柯克斯巴札爾(Cox's Bazar)和緬甸若開邦首府實兌市(Sittwe)之間登陸,大雨幾乎淹沒實兌市,成為近十幾年來侵襲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的最強風暴之一,許多地區因高壓電塔毀損與外界失去聯繫。目前氣旋已離開當地,災情和傷亡人數隨著各地區逐漸和外界恢復聯繫不斷增加。

緬甸軍政府發布聲明稱緬甸境內有至少5人喪生,另有一些居民受傷,除此之外無更多細節,但根據緬甸新聞網《Myanmar Now》援引當地民眾的話表示,至少有22名羅興雅人罹難。

數十萬羅興雅難民2017年為躲避緬甸軍方鎮壓而逃到若開邦,生活在易發生水災和土石流的難民營地。這些臨時搭起的難民營在這次風災中首當其衝,許多房屋的屋頂被吹走、整個村落被淹沒。

一名羅興雅營地負責人表示,實兌西北部的空都卡村(Khaung Doke Kar)有24人喪生,另一位若開邦青年慈善協會的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約有2萬人聚集在實兌市高地上較為堅固的建築物中,如寺院、學校等,其中700多人因風災受傷。兩位受訪人都因為擔心遭到軍政府報復而不願具名。

軍方新聞媒體《妙瓦底電視新聞》(Myawaddy TV)表示,目前為止緬甸全境有超過850幢房屋、64所學校、14個衛生醫療院所和7個電塔被風災吹毀。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