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救度 時間不等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5月29日】

前一段時間去一趟老家,遇到幾件事情,感到痛心和遺憾,也感到應該抓緊救度,時間不等人啊。

七、八年以前,我回老家時,和母親去看一個遠房親戚,我叫姨的一戶人家。

我們買些禮品,姨見到我們很熱情,非得留我們在她家吃飯,我幫助姨做的菜。我給姨講真相,做三退,又送給她一本大冊子,姨很愉快地答應接受了,我告訴姨:沒事了就多看看,讓全家人都看,姨很高興說:看,沒事了就看。但是她家姨夫性格很倔強、內向,不怎麼說話,臉上的表情挺嚴肅,也沒有笑容,我們一起說笑,他也不參與,老是溜邊兒。我就沒有和他講,當時也有一點擔心,怕和他講不通,反而影響姨聽真相,就心想,讓他先看大冊子吧,慢慢了解吧。因為居住相距太遠,所以回來一次也不容易。

這次回去,去看姨,想著給姨夫講真相。問了幾個人才找到她家,進屋一看姨乾淨整潔,坐在炕上,已經八十多歲了身體還很硬朗。她兒子、兒媳去地裡幹活剛回家,很熱情,我們嘮的很融洽,他們都同意三退。

可是問起姨夫他們說已經離世幾年了。我聽了心裡真是挺遺憾啊,也挺自責的。每一次的機緣都很難得,失去了機緣就很難再有。

還有我小時候的同學,我們一直很好。參加工作以後,成家立業各奔他鄉,自己忙自己的,就很少聯繫了。十多年前,我回去輾轉找到她家。平時她工作很忙,我傍晚去的。還很巧,她和她丈夫出去逛街買東西也剛剛回來。我已經買了晚上的火車票,她家離火車站很近,她不讓我去車站候車,讓我在她家。我們嘮了挺長時間。和她講真相三退,她同意了。

而她丈夫,打個招呼就一直在臥室裡,沒出來。我當時也想和他講,徵求同學的想法,同學似乎有點猶豫,說以後再說吧。也是,我不熟悉他,他不露面,別影響同學,就這樣我也沒和他講。

結果這次回家,聽別人說同學的丈夫很波折,她丈夫當上個小官以後,花天酒地,有了小姘,負債纍纍,把家庭也拆散了。身體患病,在疫情期間,離世了。聽了之後也是感到遺憾啊。

和同學通電話,感覺同學精神狀態還很好。

這兩個我沒有來得及講真相的人,當時沒有做三退的人,結果都離世了,我真是感到很遺憾、很痛心。應該把握時機,抓緊救人啊。

我回家給家人親戚說了這些事,其中一個親戚的女兒和外孫女,原來和她講她不聽,這次親戚親自和她女兒說通了。聽了這些又叮囑我一遍,別忘了給她女兒、外孫女做三退。

世人在漸醒,清醒了、明白了就好,但是別醒的太晚了,時間是有限的。

通過這些事,我向內找,自己有擔心、怕心,怕這怕那的、還有懈怠、自以為是的選擇心,認為這個好講就先講、那個不好講就先不講,以後再講。還有知足的心理,這些人心阻擋著救人,必須徹底清理掉。

師尊在《洪吟(二)快講》中告訴我們:「大法徒講真相  口中利劍齊放  揭穿爛鬼謊言  抓緊救度快講」。

救人急啊!寫到這,我想起了前幾年我聽到一個同修流著眼淚講述她的一個親身經歷:

她在道路旁開了一小塊荒地,準備種點青菜,有一天她去收拾地,把枯枝爛葉撿出來放在地頭,準備收拾完了統一放進垃圾箱裡。這時一個環衛工人過來,是位老大爺,他過來和她打招呼,並幫她把垃圾拿走。她說她想以後再給大爺講真相吧,來日方長。可是不大一會兒功夫,就聽說前面發生了車禍,她說那個環衛大爺就遇到車禍,她非常痛心、後悔,她流著眼淚說:那個大爺是來聽真相的,如果當時她把握時機,給他講真相,可能他就不會離開這裡,得了福報就可能會避開這個車禍。這個同修說:真的沒想到啊,人是這麼脆弱,人的一生不容易啊。

是啊,人的這一生、這一世在宇宙的長河中是短暫的,轉瞬即逝。你不知道明天他(她)們會發生什麼變化,他(她)們有的人是否到壽了?有的人是否還能有「來日方長」?看來救人不能等啊,抓緊時間,把握機緣啊。

能得到法輪大法,聽到法輪大法的真相福音,那麼這個生命就是幸運的!就不虛度此生!就沒有白來。

把握好機緣,珍惜時間、珍惜生命!抓緊救度,多救人,才能無愧於師尊的慈悲苦度!

時間不等人啊!讓我們共同精進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