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個月來修煉法輪大法的一點體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8月02日】

我有幸於今年(2004年)三月底和妻子一起得法。現將三個多月來修煉法輪大法的一點體會向師父和各位同修做一個匯報。

我雖然從小受無神論的教育,但是繽紛複雜的物質世界似乎填補不了精神的空虛,人為什麼活著?未來是什麼樣的?我們對這一切都感到很迷惘,也一直都在尋求這些問題的答案。來美幾年,我們徘徊於各華人教堂之間,通過聖經的學習,逐漸接受了創造論和有神論,但是太多的疑問和障礙使我們無法接受基督教。

今年的二月,我們家搬來了新的同屋,他們夫婦倆都是大法弟子,是他們把大法的美好和福音帶給了我們。當他們向我們推薦《轉法輪》時,我們並不反感,因為我們一直都很關注大紀元網站的新聞,對「天安門自焚案」和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情況也大致有些了解。雖然對法輪大法講什麼並不清楚,但知道法輪功是一種氣功,祛病健身很有效,於是決定試一試。

我們很快的把《轉法輪》閱讀了一遍,起初並沒有太深的印象,只覺得整本書講得特別正。後來通過反覆閱讀,發現《轉法輪》中講了很多超常的東西,而且當初對基督教的各種疑問也迎刃而解了,忽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知道我們找到了我們一直在尋求的東西,並且明白了人生存在的真正意義。那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

得法一星期後的一天,妻子忽然告訴我她不能看書了,她顯得坐立不安,神情慌慌,原來她遭遇了強大的思想業力。正在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我們的新同屋問要不要和他們一起發正念。簡單了解什麼是發正念以後,我們發了第一次的正念。之後,妻子告訴我,她感到象大病了一場似的,渾身發軟,然而思想上卻輕鬆了許多,但思想仍不穩定。這時,我們迫切的感到需要到集體的環境中去,於是我們開始參加每周星期三的集體學法。通過學法,我們也找到了消除思想業的法寶,那就是「一正壓百邪」。師父說:「對宇宙真理堅不可摧的正念是構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堅如磐石的金剛之體,令一切邪惡膽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體。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精進要旨(二)》,也三言兩語)沒有比宇宙真理「真,善,忍」更正的了,各種思想業和邪的東西在我們對宇宙大法的堅信中很快的被消掉。

我們得法不久,相繼出現了各種奇怪的消病業的狀態,心裡時不時的有些不安,在老弟子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們順利的度過了那段時間,同時驚奇的發現,困擾我多年的偏頭疼、腹疼、暈車等毛病都好了,睡眠質量提高了,精力比以前更充沛,生活更有規律,煩惱更是少多了。大法使我們的身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大法的神奇使我們更加堅定了信心。我們從內心感激師父和大法給予我們的這一切。

在學法的最初,我們也只是抱著祛病健身的目地,在家煉煉就好了,想也沒想走出去參加正法的活動。然而師父已經慈悲的安排好了我們參加正法活動的路,就像安排我們自然而順利的得法。

我們的新同屋有一套師父的各次講法。於是我們開始如飢似渴的閱讀,加深了對《轉法輪》的理解。很快,我們接觸到了99年以後的講法,了解到現在是正法修煉時期,不是單純的個人修煉。做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不僅要修煉好自己,還要做好洪法,講真象和救度眾生的工作。因為我們已經參加集體學法了,在每次學法之後都會討論一些洪法和講真象的活動,於是我們也決定參加這些活動,邁出了參加正法活動的第一步。

四月底,我們第一次參加社區遊行時,心裡有些忐忑不安,但在集體祥和慈悲的環境中,我們順利的完成了任務,這次經歷給了我們極大的信心。但在緊接著的街市講真象活動中,雖然知道這樣做是為了救度眾生,但是心裡還是有點怕,怕被熟人看見什麼的,不夠主動;由於學法不深,有時遇到有人問問題,不能給以很好的回答,而使他們失去了一個了解大法和真象的好機會。通過一段時間的學法,發現其實那些問題,師父在書中都給出了最圓滿的回答。師父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佛性無漏)。師父還說:「……你們在純淨心態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聖的。」(《精進要旨》,再認識)為此,我們進行了反思,討論應該怎樣去參加正法活動。我們認識到,要真正的做好大法的工作,必須清除頭腦中存在的為私為我的雜念,以一顆純淨的善心去做。要做到這一點,只有堅持不懈,踏踏踏實實的學好法,加深對法理的認識,修煉好自己才行。

我們十分珍惜集體學法的時間和能參加的各種正法活動。但我有繁重的學習和工作,時間往往是不能自已控制的。即使是周末或是晚上的時間,也要由我的導師來決定。但是,師父都慈悲的作好了安排。每到周三學法時,教授不是出差在外,就是早早的離開了學校。而在有活動的周末,也基本上沒有要求我去學校工作。因此,我們基本上沒有落下每一次的集體學法和洪法,講真象的活動。我們打心眼裡感激師父的慈悲。只要有正念,師父都會幫助你的。

除了參加集體學法之外,我們每天也保證有自己的學法時間。妻子的時間比較充裕,她基本上能保證學法。我的時間比較緊張,但也儘量保證每天睡前抽出一定的時間學法。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師父還說:「我們在修煉中你會碰到許多魔難。只要大家認真去學法,什麼難你都能闖得過去;你只要認真學法,什麼解不開的心裡的這個心結,過不去的東西,你都能夠在法中找到答案,都能夠解開它。這部法他包含著如何做人、如何做天人;我還告訴大家如何做佛、道、神,以至更高境界中的神,他能解不開你的心結嗎?他能打不開你的思想嗎?他能解決不了你的問題嗎?都能。」(《法輪佛法》(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通過加強學法,在法理上有了更深的認識,同時發現了很多自身存在的執著心,並且開始有意識的排斥它們,去掉它們。逐漸的,我們意識到了自身的變化。發現對很多以前執著的的東西不再執著了,慢慢的開始站在他人的角度替別人考慮了。

緊接著的五月活動比較多。我們開始慢慢的積累經驗。不管是參加社區遊行也好,還是社區街市洪法講真象活動也好,我們儘量排除雜念,以一顆純淨的善心去參與。想著要把大法的美好展現給世人,雖然世人尚在迷中,但他們也是為法而來的。在以後的洪法講真象活動中,我們都抱著這樣的心態,當我們微笑著把真象傳單遞給路人時,他們基本上都願意接受,有時他們也願意停下腳步,簡單的了解一下大法和中國對大法的迫害真象。遇到從國內來的中國人,我們真心希望他們能接受真象資料,以消除他們由於受謠言迷惑而產生的對大法的敵意。現在,已經到了正法的最後,世人已經逐漸的清醒了。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有時人們會主動索要真象傳單以作為禮物送給他們的妻子,父母或是朋友;有時他們會告訴我們這正是他們想要的,並表示一定會去參加即將舉行的法輪功介紹會;有時他們還會衝著我們大聲的說:「我們支持你們?」

參加集體的正法活動的過程,是一個很好的修煉提高的過程。在參與過程中,會暴露很多不好的心和執著。在幾周前的一次街市洪法活動中,我遇到幾個基督徒很固執很激動的宣揚他們的東西,牴觸大法。於是想和他們辯論,但兩句話後,我忽然意識到強烈的爭鬥心起來了,於是趕緊加以糾正,心裡頓時充滿了平靜。最近一次參加洛杉磯的遊行,一位老同修指出妻子打腰鼓時,手拿鼓棰的姿勢不正確,當時她還不以為然。事後仔細想一想,「重在參與」那是滑下去了的常人標準,作為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哪怕是極小的一件事,都應該高標準,嚴要求,做到最好。只有我們做得非常的正,才能為未來的人留下一條值得參考和借鑑的路。

六月份的時候,聖地亞哥電話講真象小組集體打電話的活動移到我們家進行。每一次的集體打電話活動對我們都是一次提高的好機會。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非常的膽怯,不敢打電話。妻子說,第一次在別的同修打電話時發正念,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全身發抖。然而當看到老弟子沉著冷靜,從容不迫的神態,深感自己的差距。後來,經過認真學法準備以後,情況有了很大的改善。我們準備了一篇電話稿,雖然是照本宣科,但是至少有機會讓國內不明真象的人知道天安門自焚的真象和訴江等重要事情。在這方面,我們還需要進一步的提高。

七月初,聖地亞哥弟子在我們家舉辦了一個觀看師父講法錄像的九天學習班。前來學習的學員有十幾個。大多數是最近一,兩年得法的和新得法的學員。其中有我們的朋友小馬和小劉夫婦以及他們五個月大的女兒。小劉是一個多月前經妻子的介紹開始修煉大法的。煉功和學法沒有幾天,就強烈的感受到了大法的神奇。令她苦惱的母乳不足的問題解決了,折磨她小女兒幾個月的濕疹奇蹟般的好了大半,精力也更加充沛。小馬看到妻子和女兒身上的神奇變化,非常觸動,也開始閱讀《轉法輪》,並同小劉一起參加我們的九講班。最近聽說他們的同屋看到他們神奇的變化後現在也開始閱讀《轉法輪》了。

三個月以來,我們深切的體會到,作為新學員,溶入到集體中是非常重要的。師父說:「我給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煉形式是要弟子們能夠真正提高上來的保障,如我叫你們到公園裡面大家集體煉功形成一個環境,這個環境是改變人表面的最好辦法。大法弟子在這個環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動人,能熔煉人的行為,能使人提高得更快,所以新學員或自學的弟子一定要到煉功點上煉功。」(《精進要旨》,環境)大法弟子的修煉環境是世間唯一的淨土,可以幫助我們遠離常人中的各種執著和慾望,幫助我們淨化思想;而積極參加正法活動,救度眾生是我們的職責。由於修得不好,時常被各種常人心帶動,許多應該做的工作沒有做,應該做好的工作沒有做好。以後,我們會踏踏實實做好師父吩咐的三件事,認真走好未來正法的路。

(2004年華盛頓DC法會修煉心得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