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法輪》解開我心中的謎團

威昆(台灣)


【正見網2004年08月05日】

二十年前我看過兩本考古學新發現的書,書名是「天外訪客」和」從外太空來的播種者」;書中探討的就是一個時期一個時期的史前文明,是當今科學界、考古學界無法解釋的現象,但是作者把它歸到外星人創造地球文明這一方向去、地球只是個試驗場……等等;其中不乏對進化論的質疑和外星科技的介入以補強進化論的弱點,認為是外星人用科學手段改造猿人才能「短時間內向好的方向」突變」」、「進化」成為其「可利用」的人類,當然這些都是二十年前那位無神論的作者自己的推測─利用已發現的考古案例進行推測;看完這兩本書至今二十年過去了,我也結婚生子飽經世故了,心中卻一直都存在二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要有人」,顯然書中的說法無法說服我,另一個疑問是」我為什麼要來當人」,不好意思,其實我才不管人類是外星人改造來的還是猴子進化來的,我才不管人是神用泥土造的還是外星人用科技手法產生的,我只想知道「我」是從哪兒來,來這兒干什麼,這個問題雖然看來自私,卻是關鍵所在。為什麼我要來這一生,冷了不行,熱了不行,上班還得擔心公司裁員,庸庸碌碌、生老病死的……等,許多宗教都說在世間就是吃苦啊;於是二十年來我不斷的看一些宗教的書,不斷的探討,卻好像也沒有得到什麼有力解答,因為他們講的輪迴就像玩大風吹遊戲,我不玩了行不行,嘿!還不行呢!怪力亂神的這也是無法說服我。

《揭開史前文明的面紗─您不知道的年代》書名看起來好像也和前面提到的兩本書類似;但是我看完後發現差異很大,第一,這本書是有神論的人寫的,第二,書中點到一些道德和修煉的問題,看起來科學和神學終於有交集了,也好像有點解開我一些心中的謎,但是自從朋友介紹我看《轉法輪》這本書後,心中的謎團從此解開。

我愛和人爭辯,尤其喜歡宗教辯論,現今這些宗教中總能被我找到一些漏洞,一些自相矛盾的地方,「宗教病理學」的說法對我影響很大,在以前我所認為的宗教奇蹟只不過是大衛魔術加上金光黨,總是帶著有色眼光看它,又要騙錢了……等等的那種想法。也就是說我是那種無神論者,很鐵齒很鐵齒的那種人。

會修煉法輪功是因為身體愈來愈差才來的,但學煉法輪大法之後,因為什麼也沒看到、沒感覺到,卻又經常聽同修們看到這看到那,如何如何的;其實,我並不很相信,我懷疑同修們那些是否只是幻覺?懷疑同修們那些所謂的法輪是不是自己編出來的?一直到2002年12月我排除一些干擾而參加了台北法會之後,回到家隔天星期
一身體感覺畏寒,我知道自己可能在發高燒。當天晚上睡覺時全身骨頭痛得要命,胃中翻滾想吐,每次想吐出來之前我都把它壓下去,說來有意思的是我當時是心中默念師父正法口訣把它壓下去的,一波又一波的非常難受,最後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隔天早上醒來第一個念頭是:「常人口中常提到脫胎換骨,好像只看到舒服的結果,其實,脫胎換骨的過程是─很痛很痛的」。當然那只是我當時的看法,因為那天早上已經是全身舒暢的了。

緊接著星期二晚上半夜醒來,我是被一個東西吵醒的,一個硬硬的像鋼球的東西在我臀部脊柱末端慢慢的轉上來,大約移動到腰部的地方又移下去,非常緩慢的來回移動,而且是有帶電,電一下一下麻麻的感覺很舒服。當時我想,我這是在作夢嗎?好像不是吧,是了是了,是法輪吧,可是修煉人不可以執著於這個,不可以執著……可是因為真的很舒服,再多按幾下吧,就這樣念頭要不要、好不好的來回反覆;睜開眼睛吧,如果是夢的話,不就沒了嗎?我又執著了,不敢睜開眼睛,腦海中反反覆覆的之後終於還是睜開眼睛了,看到妻兒們睡在旁邊一如往昔。嘿,法輪還在,還在電我,還在轉轉的,真舒服。上下移動感覺很慢,很久很久我想動一動,可是動了會不會不見了,這時我又猶豫了。我修了一年半了,第一次有這麼明顯的法輪的感覺,這種執著竟然這麼強烈啊,放下嗎?這是不是師父在幫我過這一關呢?最後我還是動了動腳,動第一下時還在,動第二下時那鋼球的感覺瞬間消失了,翻了翻身我已睡不著了,精神了。也快要到煉功時間了……

向內找時發現原來我對師父的尊敬是過去儒家思想的尊師重道的,畢竟是師父傳法給我的,而且一開始就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讓我能繼續修煉,但是我敢懷疑同修是因為我對同修的修煉並未完全相信,或是有漏吧。其實半年前自己曾經出現過類似宿命通的功能;清楚的看到四天後我去機場接那未曾謀面的客人,而且後來也印證了我看到的是事實,但事後我卻把那當成是幻覺,是自己是在自圓其說;原來是因為我過去所學的觀念一直在障礙著我自己,對師父所說的法不夠堅信,師父卻一再的點悟著我,師父苦度眾生的心,令我深深感受到無限的洪大慈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