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出現高溫暴雨天氣

-洪水嚴重威脅七成固定資產和四成人口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4年08月05日】

繼6、7月暴雨、高溫的異常氣象,進入8月中國天氣仍以此模式為主。據中國新聞報導,8月初,中國江南大部以及廣東大部、廣西南部、重慶、四川盆地東部、湖北西部的部分地區、陝西南部的部分地區將出現高溫天氣。濟南、鄭州、合肥、南京、杭州、長沙等主要城市的日最高氣溫將達到 34─37 攝氏度。

報導說,東北地區東部和北部、黃淮東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並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貴州北部、雲南南部、廣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也將有大到暴雨,西北地區東部偏北地區、青藏高原將有小到中雨或雷陣雨。西南地區東部以及西藏將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 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以及雲南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中國水利部官員8 月 2 日指出,目前,全國 70% 以上的固定資產、40% 的人口、1/3 的耕地、數百座城市及大量重要的國民經濟基礎設施和工礦企業分布在主要江河中下游地區,受到洪水的嚴重威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