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我不再讓老師頭痛

鄭宜芸


【正見網2004年08月21日】

我叫鄭宜芸,今年十歲,修煉法輪功已一年多。修煉前的我,是老師心目中的一個「頭痛人物」。老師常常打電話到家中告訴媽媽我的不是。因為我從小好勝心很強,所以也容易激怒別人。和人相處的過程中不時充滿著火爆的氣氛。因此,成長過程中的我,時常帶給母親很大的挫折感。媽媽也很傷腦筋如何幫助我做得更好。

可是我學了法輪功之後,我漸漸明白「真、善、忍」的道理,不知不覺中我的個性也變溫和了。最大的證據就是前幾天,我的老師好奇且驚訝的向母親表示:「宜芸這陣子改變好多,媽媽您是如何做到的?」媽媽便和老師分享我們學煉法輪功的心得,如要處處為他人著想、要先他後我等等。

還有一回,我在校車上,發現有位五年級的學生正在欺負二年級的小朋友,我善意的告訴他這樣不好,他很生氣的打了我。我記住師父說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並沒有回給他一拳,而那個人也停止欺負那個小學生了。我的老師很驚訝法輪大法學員以高標準要求自己,「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大人都很難做到的,可是卻在一個國小四年級孩子身上獲得實踐。也許這就是大法「直指人心」的效果吧!

爸爸的脾氣很溫和,因此我和妹妹常常沒分寸的和他起了爭鬥,譬如要爸爸在大寒冷的冬天出門買糖給我們吃。現在想想真是不好意思。如今,我懂事了一些,再也不會這般撒野了。

現在的我,每星期三、六的下午都會去參加明慧學校的活動,而且我會自己搭車不用母親操心了。我和其他的小弟子一起學法、一起到戶外洪法煉功發傳單。因為我們都知道法輪大法好,可是在大陸卻有很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被打死、打傷、關進精神病院。他們需要大家的關心。

有一次我在學校和老師說:「全世界有60幾個國家地區的人在煉法輪功,法輪功教人向善、做好人,使人道德提升、人心向善、身心健康。江迫害法輪功已經4、5年了。」老師問我說:「江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我說:「因為我們修煉法輪功的人很多很多,所以江起了妒忌心了,才迫害法輪功。」老師點頭說:「我了解了。」

果然,有一天上社會課的時候,課本談到xx黨,於是老師便把江迫害法輪功的事情說給全班聽。同學們也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此外,老師也答應媽媽把大法真象資料放在班上供大家閱讀。老師對大法的理解和肯定,讓更多小朋友知道大法好,真是令我高興。

還有一件事情跟大家分享,家中原本唯一不修煉的爸爸,最近常陪我們一起參加親子戶外洪法煉功活動。爸爸看過《轉法輪》了,也開始跟我、妹妹及母親一起煉功了。真是感謝師父!我一定要更加精進,作一個真正的修煉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