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病業背後的「漏」很關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14日】

一次幾個同修在一起交流,談過病業關的體會:有的說:當時自己病業怎麼嚴重,信師信法和發正念,闖了過來;還有的同修,談別的同修闖病業關的例子,說如何了不起。

這裡,我想談一個關鍵問題:出現病業或離世原因為什麼沒人談呢?如果沒有漏的話,同修怎麼會出現病業或離世呢?師父說:「不管那個邪惡怎麼瘋狂,你如果沒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各地講法十四》〈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走過這些年風雨我們看到,同修不管出現什麼魔難,都是有原因的,有果必有因,不能忽略因,只談果,要把「漏」找出來,否則魔難還會出現。

多年前,我曾被車撞了,飛出很遠,當時正念很強,我在心裡喊:「沒事,肯定沒事!」爬起來後,給那人講大法真相,讓他走了。事後找原因,我想起一件事,一次一個同修跟我說:她被車撞了,腳骨頭露了出來,她上醫院處理一下,就回家了,很快就好了,也沒讓司機陪。她講時,我心生一念:「如果我遇到這種事,也能做到她那樣。」這不正一念招來了車禍。假如,當時我沒把這個漏找出來,可能還會遇到二次、三次……車禍,舊勢力抓到理了:「你求這個呀?得給你呀。」這種念頭是私:是自己給自己安排事,想有點威德。有時看同修文章時,也容易產生這種聯想:「我要遇到這種事,也能如何如何……」這樣想是漏,容易招禍,當有了這種念頭時,立即滅掉!別讓舊勢力抓到把柄。

還有個同修,三件事做的很精進,一次上街時,被車撞了,去醫院檢查,盆骨斷了,肋骨斷兩根。她不住院,回家學法、煉功、發正念,很快康復。可這個同修在交流時,不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車禍?只說發生車禍後,自己怎么正念強,怎麼堅持學法煉功發正念。在場的同修也沒人問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車禍?都在聽故事。我認為,同修正念正行是可歌可泣的,但車禍原因一定要找 ,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不把原因找出來,車禍可能還要繼續發生,舊勢力不會放過這個漏,啥時找到了,事情才會過去。

還有個同修,5次被車撞,每次都正念很強,身體很快恢復。可是,為什麼5次被車撞呢?原因是什麼呢?同樣險事反覆出現,一定有背後原因,應該嚴肅找一下,實在找不到,就求師父點化,這樣事都是來取命的。不把「漏」找出來,把「因」解體了,危險時時存在。

還有個老同修,三件事很精進,可是近幾年,她三次被綁架拘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按說,一個精進的人,狀態應該越來越好,邪惡怎麼敢三番兩次動你呢?背後一定有意識不到的漏。

有一次,幾個同修在分析這個出事同修有什麼漏時,一個同修說了一件事:該同修曾在網上發表過文章,有不少同修一看是本地事,就知道是誰,有的誇獎,而該同修有歡喜和顯示錶情,生怕別人不知道。我想:是不是這個原因呢?如果是的話,這可是大漏:顯示、自命不凡、了不起,舊勢力能放過這樣人嗎?另外,周圍同修不負責任的誇獎也是漏,會被舊勢力抓到迫害理由。文章發表不算啥,應該低調、謙卑,不要沾沾自喜。周圍同修也要修口,要為同修負責,為同修安全負責,不修口的到處說,惡警知道了就不是拘留了。

每個人都默默做了許多證實大法的事,不管做多少,都是師父之勞,沒有師父看護、點化、幫助,我們能做啥?能走到今天嗎?任何時候,都要證實師父,證實大法,不要有證實自己心。

出現病業關也好,還是什麼關也好,應該注重找「漏」,找漏的過程就是否定舊勢力迫害的過程,就是提高過程,就是消去魔難的過程。

一點淺顯認識,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