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事

高遠


【正見網2024年03月21日】

說到做好事,很多人會不以為然,這有什麼難做的,不就是幫助他人嗎?別說放在古代道德昌盛的年代,就是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學雷鋒年代,可能都不是什麼難事,但是在人慾橫流的今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今天的人用利益來衡量。他做了好事,得不到回報,會覺得不值得;做了好事被誣陷,下次更不敢做了,了解事情真相的人也會不敢做;看到老人摔倒在地都不敢扶……

要想知道如何做好事,從傳統文化中可以找到答案。

古時候,有個叫康峻的人,為人慷慨,即使在極度貧困的情況下,也不忘救助他人。有一天,他坐船去維揚,在船上得到了一個老人的指點,通過買賣湖中蓮藕,幾年間就成了大富翁。他燒香叩謝老天,從此不遺餘力地大行慈善。

收購糧食,減價一半賣給窮人,並任由窮人們自己過秤;

到了饑荒年月,就舍飯施粥給難民,發給老人、婦女和病人們票證,每天都可憑票領到一升米;

開設義學,積存書籍萬卷,招請出名的學者任教,招收四方英俊少年免費上學,並供應食宿;

設立普濟堂,遠近有貧民或病人來,每人給一間房,一張床,一領蓆子,招聘名醫一個個給予診視醫病,用上等藥材,供給飲食和營養品,病人好了還給他們回家的盤纏;

代貧窮戶交納官收錢糧稅;

親戚鄰居家有男子三十歲娶不上媳婦,女二十歲嫁不出去的,送給錢財幫助婚配;

施捨棺材,掩埋荒野屍體;

立育嬰堂,雇乳母收養被遺棄的嬰兒;

每月的初一和十五日到監獄探望犯人,每個犯人給米三升,錢三十文,四個饃;

厚施給貧窮無子的寡婦,收養無依靠的殘疾老人……等等。

康峻一直活到104歲,才無疾而終。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對照古人的所作所為,今天大陸的有錢人和有權人捫心自問,能無怨無悔地做到多少?

古人與今人的區別在哪兒呢?古人有傳統文化作指導,從小接受的都是「人之初,性本善」的教育。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強化人的善心善念,禮敬神佛。各階層的人都遵循著基本的仁、義、禮、智、信做人標準。贏得世人尊敬的一定是嚴格要求自己的道德楷模,精通儒家經典的大儒。古人相信行善積德、作惡造業的說法,所以有心法的約束,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今人被中共利用各種政治運動生生地切斷了與傳統文化的聯繫,割斷了與神佛的聯繫,從小接受的都是「黨媽媽」的教育,有識之士稱之為「喝狼奶」。不進校門還懂點禮義廉恥,踏進校門慢慢地就開始說謊話,嘲笑父母講迷信,不講科學,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學會了狂妄自大,敢與天地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成了座右銘等。在這樣的思想與思維支配下,他還會相信行善積德之說嗎?也不會相信作惡造業的說法,所以敢為所欲為,為了慾望貪慾,什麼錢都敢掙,什麼壞事都敢做,甚至把壞事當作好事來認識,把好人當傻子。

這不是人的道德無存了嗎?中國人這種道德的敗壞不是自然形成的,是中共一步步謊言引導、蠱惑、欺騙帶來的。當然是有目的了,中共用幾十年的時間摧毀傳統文化,把假、惡、鬥的敗壞理念強加給中國人,敗壞人心與道德,目的使人不斷的做壞事造業,積累業力,積累到十惡不赦的程度時被人不相信的神佛銷毀。

這一點也證實了中共是相信神佛在上,相信善惡有報是天理。它鑽了天理的空子,它不僅不叫人相信,還蠱惑人和神佛鬥,蠱惑世人參與到迫害法輪功中來,參與到污衊法輪功創始人與迫害法輪功修煉者中來。因為污衊與迫害神佛,罪業極大,特別是迫害宇宙大法——法輪功,罪業更大。別說有實質性的參與行為,就是頭腦中一旦有「法輪功不好」的惡念,這個生命在這新舊宇宙的交替時刻,就會被神佛定為淘汰,就這麼可怕!中共迫害法輪功能達到銷毀人類的目的,所以中共才不死不休地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阻止了中共毀滅人類的進程,向世人揭露了中共的魔鬼真面目與其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向世人講述了真實的法輪功,並且告訴世人「天滅中共,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保命」的天機。在真相與謊言之間,人在世間選擇,無數的神佛在天上看著人的一思一念。選擇對了,神佛會幫助人清理身上的中共邪靈毒素,從新給人安排一個美好的未來;選擇錯了,就是要相信謊言,就是要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惡報加身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