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學《轉法輪》後

東北大法弟子 三省


【正見網2024年03月23日】

寶寶學《轉法輪》是從他上四年級,就是上學期暑假要結束的時候。之前他來我總是讓他看兒童動畫:《三字經》《悠遊字在》《天庭小子小乾坤》或教他背部分《洪吟》等。覺得《轉法輪》太長一時學不完,也覺得他還小(九歲)不一定讀得懂。還有一點就是他太淘氣、特愛動,除了寫作業沒有一時安靜的時候,手中總不離棍棒刀劍。

那是上學期暑假要結束的前兩天他來我這,正趕上是學法日,他就要跟我們一起學,開始我沒讓他學,因他太淘氣了根本坐不住的,怕他影響大家。可他堅持要學,同修說要學法是好事應該讓孩子學。我就抱著試試看的想法讓他跟著學了一次,這是他第一次學《轉法輪》,只學一講,學完後寶寶就懂得重德了,誰給錢、東西都不要了,包括我給的錢和買東西,過後都讓他媽(女兒)還我,直到現在還是堅持這樣。今年過年他舅舅給他壓歲錢,他趁舅舅不注意又把錢裝回舅舅的包裡。從那次後我才意識到是自己人的觀念阻礙了寶寶學法、得法,這是一個損失,覺得自己今後對寶寶學法的問題應該在法上認識了、嚴肅對待了。

這次寒假寶寶做完作業、上完課外課又來我這兒要學法,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我改變了觀念主動帶他學了,主要學《轉法輪》,趕上學法日除學《轉法輪》外也學點各地講法,寶寶很願意學,這次學法寶寶比上次進步了許多。

第一天學法後晚上就要跟我煉功,以前寶寶打坐雙盤能坐十五分鐘,這次可能因時間長了就盤不上了,他就有點著急,我就告訴他雙盤不上也可以單盤,結果他盤幾分鐘就堅持不了了。就下地了,往那一站的時候就說腿疼,我覺的是他盤的太猛了,我說你走走看,他走了幾步還說疼。我說:沒事你上床來念九字真言吧。念了一會他就睡著了。第二天起來他說不疼了,於是又蹦跳起來,不一會又說:姥姥,又疼了,我說你再走走看,我一看走的時候小屁股向一邊一崛一崛的,這回不跑跳了,坐下了,臉上表情很無奈。我說:那咱倆一起念九字真言好嗎?他說:好。就和我一起念起來。念了大約五、六分鐘,寶寶又下地走了,並告訴我說不疼了,又高興了說:姥姥,九字真言真神啊,昨晚一念不疼了,今天一念又不疼了。我告訴他不要再跳了。

中午他媽媽來電話說寶寶做完預習後,讓我帶他去後邊公園玩一會,說給他買了冰球,這一假期都沒出去了,問我行不行。下午我帶他去了,他玩的很開心,在冰上運動自如,腿真的好了。玩完後回家的時候在我前面跑,拉的我很遠,跑了一會忽然又跑回來,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喊著我:姥姥你發現什麼沒有?我說:你先說你發現了什麼。他說:你看我的腿真的好了,跑這麼快都不疼,一點疼的感覺都沒了,真是太神了,原來大法這麼好啊!

隔了兩天寶寶又來了,一進門就告訴我:姥姥我還有好事告訴你,問他什麼好事,他說:我昨晚上鼻子堵不通氣,憋的很難受睡不了覺,鼻炎又犯了,我又念九字真言了,念了一會就睡著了,今早一起來好了,不堵了,我真是太開心了!我說:你做的對,經常念就不犯了,這是師父幫你消業呢,以後就徹底好了。寶寶說:那我是不是得再多學法,沒事就念真言?我說:是的。

寶寶還告訴我說:年前又增添幾堂網課,得晚上上。我說:那咱們白天就學法,你不是要多學法嗎?學法師父給開智開慧,學大法的人都聰明,學法的孩子都學習好,你會比以前更聰明、學習更好。寶寶說:呀,那我更得學了!連著幾天上午他都跟我學法,下午上課。

第二天中午女兒發來一條消息,是網課的老師發給她的,內容是說要女兒多鼓勵寶寶,寶寶無論上課問答和課後作業都是滿分,是年組裡數一數二的好學生,很出色要注重培養。我給寶寶看了,他高興得手舞足蹈,又拿起了刀劍在房間裡武了起來(這是他的常態),還大聲喊著:我真是個天才呀,我真高興啊!

舞了一會兒一不小心手刮在了門框上,傷了一點皮有點深,出一點血,寶寶疼哭了。我忙過來幫他擦拭,看著他掛滿淚珠的嫩白小臉我笑了,寶寶看著我說:姥姥,你咋還笑呢?我都哭了你還笑。我說:姥姥問你一個問題,你不是說過你已經是修煉人了嗎?你知道嗎,修煉人是不能驕傲自滿的,你說你是「天才」那不是驕傲、自滿了嗎?那在修煉中叫「歡喜心」會影響人進步、提高。是執著心,得去掉它。你學習好是師父給你的智慧,咱們得感謝師父呀!寶寶聽了略有所思,似乎明白了一些,但還是狡辯的說:我沒說我是「天才」,我說我是「天菜」。我說:「天菜」是什麼意思呀,我怎麼沒聽過這個詞呀,是你發明的嗎?寶寶聽後笑了,不好意思不吱聲了。

在以後接連的幾天裡,每天上午寶寶都先想著學法,並且說:我可得學法呀,師父給我開智開慧了,我可知道這本書是啥了,我還得先洗洗手呢。學法時寶寶也專心了,上次學法時寶寶讀錯了不讓人說,一說就生氣了,還說別人影響了他讀不好法,錯了也不改,這次錯了知道重讀了,語速也不那麼快了。雖然學法才幾天,可有的句、段他已經能背下來了,有時還背給我聽,我讀的時候看他像沒注意聽,可你問他都能回答的上,看得出來師父的法他已經學進去了、入心了、紮根了。

學法後寶寶更敬師敬法了,每次來都站在師父法像前看著師父,每次都要給師父敬香,即使我上完了他也要再敬一次,還說要用自己的錢給師父買一個誰都沒有的漂亮水杯,還特別愛喝給師父敬的水,說:這可是聖水呀!我還得倒出來喝,不能用師父的水杯,因為誰都不配用師父的水杯。有一次看《新世紀影視》的電影《消失的他》裡的表姑父說:現在的年輕人真不靠譜哎!寶寶對我說:姥姥,我說什麼都沒有大法靠譜,我就相信大法。看見電影裡的演員煉功,他就自豪地說:這些動作我都會,我也是師父的弟子。

要開學了,老師通知要檢查作業,我幫寶寶檢查發現他有兩篇作業勾抹的很多就建議他改正,他就不願意改,再說他就反感了,就說你別說了,說多了就讓人煩了!看到他有這麼強的逆反心和護短的表現就覺得現在的孩子真是難教育,也應該好好教育教育他了,因他這不好的習慣已經持續很長時間了,也曾幾次女兒因此事批評過他,可由此看來還是沒有徹底改變,就很嚴厲的又多說了幾句,他就把作業推了,坐一邊哭去了。

我沒動心,堅持應改正的意見,並用師父講的:「大家想一想,那麼作為一個學員,作為一個學生你的天職就是把學習搞好,因為你是學生。」( 《廣州講法答疑》)的法理說給他。他還是不高興,但是不哭了,我也沒再理他,就去做別的事了。晚上取快遞他就搶著幫我拿,我說太沉了,他說:不沉,有師父幫我。我說:師父會幫你,你也得聽師父話呀,把作業做好啊。他馬上就說:作業我都改過來了,不信一會你看。我相信他說的會是真的,就說:那才是師父的好弟子,師父才高興呢。聽我這麼說寶寶更高興了。於是對我說:姥姥咱倆都做好,你以後要修「忍」不發火(我知道他說的是白天我讓他改作業的事),我得修「真」(指自己作業不認真),也不能發火,咱倆就都修好了。我說:那好啊,一言為定!寶寶說:一定。說著兩手拎著快遞包一甩一甩的又跑大前頭去了。

看著他快樂、幸福、充滿憧憬的表情和向前跑去的背影,想想他學法後的種種變化,心裡真的很感慨:感謝師父的洪恩浩蕩,感佩大法威力超常,不禁想起前不久在網上見到的同修的一篇文章:《只有大法才能改變孩子》。此時我也有了深切的同感。其實何止是孩子,包括我們自己、所有有善念、良知的人,天、地眾生都在這萬古難尋的大法中在改變著!大法能救度無量眾生,大法能改變一切!同時也感到帶好身邊大法小弟子的責任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