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場地的小故事

林意毅


【正見網2024年04月03日】

在我們煉功場的旁邊,總是有一位老伯伯在打太極拳,我就稱呼他是太極阿伯。 可能是我們的煉功音樂非常的優雅柔和,在偌大的廣場上,這位太極阿伯,總是喜歡挨在我們的旁邊,打著他的太極拳。 因為沒有發出任何聲響,所以完全沒有干擾到我們。

幾年下來,大家也相安無事。 但有一天清晨煉完功後,我準備回家時,這個太極阿伯突然叫住了我說:「少年仔! 我可以請教你一件事情嗎?」?聽了我有一點高興,因為我已經快60歲了,居然還有人喊我少年仔。

太極阿伯問我說:「你們在打坐時,會不會胡思亂想,靜不下來呢?」他說他睡前都會打坐20分鐘,但總是靜不下來。 於是我就告訴他,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講的:「人靜不下來的根本原因,不是什麼手法上的問題,不是因為有什麼絕招兒,而是你的思想、你的心不淨。你在常人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為了個人利益、七情六慾、各種慾望的執著,你跟別人去爭去鬥,這些東西你都放不下,不能夠把它看淡,你就想靜的下來,談何容易?」

聊天中得知,這位太極阿伯已經80歲了,但依然紅光滿面、玉樹臨風,給人的感覺好像是煉得很好,但他卻有靜不下來的煩惱。 也不知道如何去修煉、去提高。 就像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提到的:「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

他同時也談到了元神離體,似乎很感興趣。 於是我就推薦他,可以去拜讀一下師父的著作《轉法輪》,他想知道的事,書中都有提到。 但他卻沒有意願,真的是替這位太極阿伯感到婉惜。

這件事情也讓我想起了,我曾經看過一位高僧所寫的自傳,他在自傳中提到,他曾經與一群人圍成一圈,然後一起吟唱著。 突然之間,他可以說出一種很特殊的語言,感覺很好聽,但他並不知道說的是什麼。 一直到他離世前,他都無法參透這件事情的原因。 這種事情對一般的常人來說,是多麼的不可思議。 但凡讀過《轉法輪》的人都知道,這就是師父所講的宇宙語啊!

師父為了讓我們能夠修煉,跟學員講述了這麼多常人不知道的理。 我們是何其有幸,有大法指導我們去修煉、去提高,所以真的要珍惜法緣、精進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