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同修整理稿件 我的心性提高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13日】

「二零二四年世界法輪大法日徵稿」通知發表以後,我地同修都積極參與投稿,在幫助同修們整理稿件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修煉中的問題,自己在心性上有了提高。

二零二一年,我與丈夫結婚。丈夫是農村人,家裡有三個孩子,他還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妹妹。說媒的時候,媒人和丈夫家人指著他家的四合院說:這房子、院子都是你的。當時我也沒往心裡去,一是我不貪圖丈夫家的財產;二是我在城裡工作,我的父母為了我工作方便,已經在城裡買好房了,不常回農村住。

但是,二零二二年底,矛盾出來了。起因是婆家人和丈夫瞞著我,由丈夫姐姐,把原本四合院的南房改成朝北開門,裝修了南房,有三間,一間臥室、一間廁所和一間廚房。南房的南邊有個小院,這間南房和小院就形成一個單獨的院子,有自己單獨的大門。後來,丈夫姐姐把單獨的小院出租了。

我回婆家後,看到裝修好的小院,問丈夫:裝修南房是誰同意的,為什麼都不跟我說一聲。丈夫振振有詞,說:南房是違建,大姐裝修前和我商量了,我同意她裝修,南房就是大姐的。我問丈夫:哪間房是我們的?丈夫說:就兩間,我們現在住的西屋。我聽後,心裡很是不平。覺的丈夫一家人說謊、騙我。每次回婆家,看到出租的小院,心裡總是有一股怨氣。怨婆婆一家人,太不把我當回事了。我們城裡的房子,是我父母買好的,裝修婆家沒掏一分錢;結婚後,也沒買車,家裡的車是去年我掏錢買的。婆家人不但生活上不支持我們,還做出這樣的事,覺的公公和婆婆特別偏心。這樣的怨氣總是時不時的翻出來,心裡很苦。

同修這次寫稿時,也寫了她去利益之心的過程,很讓我感動。同修引用了師父的法:「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轉法輪》)開始整理稿件的時候,也沒有太在意,可再整理這篇稿件,看到師父的法,突然覺的師父不就是在說我嗎?不是我的東西,我就認為是我的了,利益之心不去,搞的自己陷在不平、怨恨的人心中,沒有了修煉人的狀態。

於是,我就一遍一遍的背這段法,心裡一下平和很多。雖然有時想到這件事,心裡還有不甘,但我知道不好的想法並不是真我,就努力的排除。感謝師父,感謝同修幫助我提高,我會好好學法,在法中修,放下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