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復興傳統文化使命崇高 巴黎連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7日】

2024年4月6日(周六),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兩場演出均大爆滿。來自法國各地主流人士對演出好評如潮。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餐飲集團CEO:絕對是崇高的使命

「演出傳遞了重要的神聖信息。」談起神韻演出,Alain Renault讚嘆道。當晚,他與妻子首次觀賞神韻。

他表示,神韻藝術團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絕對是一個崇高的使命」。

Alain Renault是法國一家餐飲集團執行長。該餐飲集團在全法有約四十個高速公路服務區轄有著64家餐廳和銷售點。

「這真是一場美妙的演出。」Renault說,非常喜愛神韻藝術家矯捷的身手,還有演出所傳遞的信息,「無論是從運動技巧,還是從想要傳遞的信息來看,演出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Renault還稱讚神韻樂團的演奏悅耳動聽,令人陶醉。Renault太太則對其中的中國古老樂器很感興趣,她非常希望能夠看到那些樂器。

從神韻演出中Renault了解到了中國古華夏的風貌和歷史,「演出還傳遞了神聖的信息,而這種信息絕對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共鳴。」他說。

他感佩地說:「復興這種傳統文化,是一個崇高的使命。」

最後,Renault表示希望親朋也能夠觀賞神韻演出,「我絕對會和朋友分享我觀賞了演出的消息,並將演出推薦給他們。」

法律總監:神韻展現活力與優雅

金融公司法律總監Nadia Lamy帶著母親一起來看演出。她表示,「我覺得非常美,一切因素都很祥和,而且色彩繽紛,展現了活力與優雅。我非常喜愛演出,尤其是這其中還蘊含了豐富的歷史故事。」

她們的座位正好面對神韻樂團,Lamy表示這是她們買票的時候特意為之,「這是我選擇前排座位的原因。是的,(能感受)更有活力,音樂的伴奏很棒,是視覺和聽覺的盛宴,我可以一邊看舞台上的演出,一邊聽著音樂。」

Lamy注意到神韻樂團裡面包含古老的中國樂器,「我看到長笛、大提琴,有很多樂器,我還看到了指揮的動作。」

神韻舞蹈演員當天進行兩場演出。Lamy說,「他們臉上看不出絲毫疲憊,總是面帶微笑,可以看出他們的舞蹈排練得非常用心。」

Lamy喜愛神韻喜歡講述的歷史故事,「故事豐富不僅給人思考,也呈現了一幅幅的畫面。這可能會激發人們進一步探索和了解中國歷史。」

Lamy還喜歡黃色花朵的舞蹈,說自己深深融入節目之中,「看演出的感覺太好了,我甚至有點想要上台了。不過我們是在體驗演出,宛如身歷其境,這真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公司總監:神韻演出引人入勝 節目具有啟發性

Magnus MacDonald是一家廣告產品公司的國際業務發展總監,是在法國生活了25年的英國人,今天帶著孩子第一次觀看了演出。他表示演出引人入勝。

「我認為這場演出的舞蹈技巧非常完美,無論是編舞還是服裝設計都很棒,服裝實在是太精彩了。而在音樂方面,現場伴奏總是比播放錄製音樂更讓人震撼。接著,真正讓人驚訝的是男高音歌手,因為他們的唱腔風格與我們平常聽的不同,這非常吸引人。」MacDonald說。

「另一方面,我覺得那些來自中國不同地區的、原汁原味的故事非常吸引人,再加上古典舞蹈、舞台背景和特效,一切都非常引人入勝。」他說。

舞台上展現的法輪大法弟子反迫害的故事,讓MacDonald感到震驚,「那些關於時事的節目,我們之前並不知道關於法輪大法的故事,這對我們來說是新知識。」

「因為我們對現代中國、以及古代中國的歷史都不太了解,同時也知道了神韻其實是設立在紐約的,而不是來自中國大陸。」他表示,「我認為這個(反迫害的)信息已經清楚地傳達出來了。」

在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從天而降,挽救眾生與災難。MacDonald認為這一幕引人深思,「我需要進一步了解,究竟節目背後的神性是什麼意義。我明白在中國仍有人遭受迫害。」

他感覺今天不虛此行,因為學習到很多新知識,「探索一個我不甚了解的新文化真是太棒了,演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是精彩的娛樂性,我們還從中學到了許多關於中國古今文化的知識,也了解到當前中國的情況,我覺得這非常具有啟發性。」

法國財政部高管:神韻演員傳遞強烈情感和歡樂

Franck Leze是法國財政部的高層管理人員。他稱讚神韻,「極具吸引力、絢麗多彩、充滿神奇色彩的演出。」

「舞蹈編排更是壯美無比,這樣的演出實屬罕見,精緻且極具協調性,而且演出色彩斑斕,同樣令人驚艷。演員展現出的歡樂氣氛,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愉悅,我非常喜歡,我感到非常輕鬆。」

談到觀看演出的感受,Leze表示:「我感受到了強烈的情感,這種感受是從舞蹈演員身上傳達出來的,我們能夠深切地體會到。這是一種非常愉快的體驗。」

談到演出的意涵,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天人合一的哲學觀,Leze感到自己與其相連結,「這是一種非常美好的體驗。」

Leze體會到演員演繹的精神內涵,「在某些場景裡,我們能夠真切地感受到舞蹈演員所傳達的同情心,他們所呈現的畫面非常動人。」

Leze表示,「這場演出讓我們有機會反思當前社會,以及我們或許應該重新尋找的古老價值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