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周六兩場爆滿 主流贊神韻是天堂展現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7日】

神韻熱在紐約持續升溫。2024年4月6日周六,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接連上演兩場演出,再現爆滿佳績。

鑼聲響起,大幕拉開,觀眾踏上時空的旅途,置身於五千年文明的歷史畫卷。從仙境到人間,從古代到今日。人們傾聽靈動的旋律,讚嘆曼妙的身姿,回味雋永的歌唱,沉浸於傳統與美的洗禮,看到了亂世中的希望,他們表示,神韻傳遞的是「來自天堂的訊息」「正在將世界緊密相連」。

獲獎百老匯音樂劇製作人:神韻是天堂展現 演員從天上來

「我覺得神韻演員是從天上來的,這是天堂的展現。」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藝術卓越獎」獲得者、百老匯音樂劇製作人、紐約兒童劇團聯合創始人兼藝術總監Mehr Mansuri觀賞神韻後盛讚道,「(中國傳統)文化和人類大同的理念讓我深感觸動。」「神韻正在將世界緊密相連。」

Mansuri與先生、電氣公司老闆Mazyar Ghavidel和10歲女兒Soraya Ghavidel觀賞當天的下午場演出,她讚美道:「現場伴奏的音樂、演員敏捷的身法,還有舞劇故事,其重要性與美感不言而喻。」「這些舞蹈技巧簡直不可思議。他們完美配合的能力,就像音樂一般流暢。舞蹈演員的肢體宛如完美的小提琴,無與倫比。這是天堂的展現,令人驚嘆。」

Mansuri進一步表示:「你看不到任何瑕疵,看到他們(舞蹈演員)如此努力地保持整齊劃一和同步,這就是完美。這台秀的最後一幕就叫做『大圓滿』。你看到的是心靈控制身體的力量。」

就神韻中西合璧樂團現場演奏的原創音樂,Mansuri說:「(聆聽)這台秀的音樂是一種文化體驗。我們學習聆聽新的音調、新的樂器、新的音階。」

神韻以音樂、舞蹈展現的精神信仰內蘊,給Mansuri帶來了驚喜:「我很驚訝這台節目提到靈魂、精神和神、創世主的理念。作為有信仰的人,對我來說,談論人類擁有超越物質的信仰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我很高興我們對中國及其文化的看法不再僅僅停留在物質層面。」

「天堂和信仰的主題是超越物質的,所以(神韻)演出真的超越了人類的能力。他們(神韻藝術家)讓我們看到,我們能夠超越物質世界的局限。對我來說,這樣的意涵體現得非常強烈。」

觀賞神韻演出後,Mansuri深受鼓舞:「我認為神韻所做的,在這裡正在上演的一切,比任何和平協議、聯合國會議或是政治運動、商業合約都重要,因為人與人之間有那麼多的共通之處。藝術將會是聯繫人類的紐帶。神韻正在將世界緊密相連,神韻的節目讓人類大家庭團聚,這真的令人非常感動。」

「她(神韻)讓我渴望深入了解其它文化,並且真心尊重歷史和藝術,因為這是將人們連結在一起的方式。(中國傳統)文化和人類大同的理念讓我深感觸動。」Mansuri表示,「單純從文化層面來看,鼓勵人們來看這台節目太重要了。」

「在這世界上,還有哪裡能夠讓兩千名不同種族的黑人、白人、亞洲人齊聚一堂?在我看來,這本身就是一種信仰體驗。」Mansuri表示,「這對美國觀眾來說是一次重要體驗,我們絕不希望有人錯過。我們期待聽到更多關於美國之外的文化故事。」

Mehr Mansuri曾擔任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戲劇/音樂劇評審團成員。1989年她在洛杉磯創立兒童劇團,後來又創立紐約兒童劇團(The Children’s Theater Company,CTC),藉由多學科教育在專業劇場進行音樂劇展演。她為CTC創編並執導了超過15部音樂劇。

作為編劇、作詞及聯合作曲,她改編的音樂劇《亨利·博克斯·布朗自述》(Narrative of Henry Box Brown)連續兩年獲得最佳音樂劇提名,已被選中在百老匯開演;另一部作品《音樂之旅》(A Musical Journey)在英國藝穗國際戲劇節上獲最佳音樂劇提名和其它獎項。作為演員,Mehr多次出演莎翁戲劇和電視劇集,作品曾獲多家媒體評出的「評論家選擇獎」。

神韻音樂鼓舞人心 紐約作家:堪稱頂級

「神韻音樂太棒了!」4月6日晚,紐約作家Matthew Grace觀賞演出後讚嘆道,「非常鼓舞人心,而且水準非常高。我在紐約度過了整個成年生活,聽過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和最好的音樂家(的演奏),在我看來神韻演出堪稱頂級。」

Matthew Grace是一名多產作家,迄今已出版20多本書。他還是一名成功的地產商和健身專家。

「(演出)非常鼓舞人心,舞蹈、歌唱和編舞方面都有非常高的標準,絕對美麗,美得令人驚嘆。」他欣喜地說,「我喜歡她所傳達的信息,自由,只有信仰上帝的社會才能獲得自由。」

神韻音樂呈現出中西合璧的音樂風格。作為對音樂有相當基礎的前音樂人,Grace表示,雖然這不是他習慣聽到的音樂,但中西合璧的神韻交響樂,令他覺著「非常有趣、令人驚嘆並心生愉悅」。

神韻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演出中傳遞的精神層面信息以及舞劇中的故事,給Grace帶來了啟悟。「我喜歡這些故事。她們都很鼓舞人心。」他說,「她們都在傳達一個觀點:如果沒有對高於人類境界的信仰,我們(人類)的命運都將令人堪憂。」

「任何一個社會,如果沒有了高於人性更高境界的信仰,都會最終陷入絕望和苦難。」他說,「我知道中國(中共)政府現在對待人民的方式很可怕,它們試圖壓制人們的精神,試圖假裝自己是上帝。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

神韻展現的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華神傳文化。「這正是我來到這裡看這個演出的原因。」他說,「因為我聽說了她傳達的信息和壯觀的演出,(欣賞了演出後)我感到非常滿意。」

空手道冠軍賽裁判觀神韻 體悟「善有善報」

4月6日晚,空手道教練及裁判Gilvan Gentil看過神韻之後說,看神韻演出是「一生中最棒的經歷之一,當演出開始時,我感到非常平靜、輕鬆,背景天幕和舞台的結合,對我來說是純粹的完美。」

Gilvan Gentil是位空手道教練。在2023年哥斯大黎加舉辦的第36屆資深空手道冠軍賽中,他是美國裁判團成員之一。

他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是關於和平、諧和的生活、善良。」

Gentil以《餐廳》的故事為例認為,該故事展現了許多善意,當健康衛生檢查沒有成功通過檢查
員工、服務生都很失落,但他們沒有選擇放棄或回家,而是聚集起來幫助餐廳老闆,一起將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條。當檢查員再次回來時,他們獲得了滿分。

他說:「這個故事讓我明白,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需要互相支持。即使在混亂中仍需做好本職工作,無論是服務顧客、清洗餐具還是烹飪,我們都應該關心我們所處的環境。這就是我從員工們的反應中看到的。他們難過,我認為不僅僅是因為可能會失業,更因為看到老闆難過,他們覺得必須要採取行動。於是他們齊心協力,伸出援手。我希望每個看到這一幕的人都能學到這個教訓:無論如何,你都應該幫助他人,為你的鄰居、社區、甚至是你不喜歡的人提供幫助。」

「另一個例子是《善報》。漁夫抓到了一條魚,他為此慶祝。舞台上的年輕人看到了這一幕,他不悅,不喜歡看到魚從水中被捕捉然後被殺死。於是他花了大價錢買下那條魚,將它放回水中。那條魚其實是一位有法力的公主,她賞賜了他獎品,並以一位美麗女士的形像出現在舞台上。這就是無私的善良。沒有人告訴他去救那條魚,但他用錢買下魚,讓它重獲新生。我試圖從這一切中學習,不僅是對自己有益。」Gentil表示。「真正的善良是來自內心深處。」

他說:「這場演出真的很神奇,奇幻、奪目,一切都很完美。服裝、運動表現、音樂,都令人驚嘆。當鋼琴家和歌唱家登場時,那真是太美妙了。這是福音音樂。是的,當他們歌唱時,那就像是教堂裡的歌聲,讓人明白這演出、這演出是關於人生,成為更好的人。當他們唱歌、彈鋼琴時,就像你在教堂裡聽到的,這些歌曲是來自天堂的訊息。」

金融公司總裁:神韻讓每個觀眾看到了亂世中的希望

「劇場內的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感受到了希望!」金融公司總裁Peter Marino觀賞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的非常符合當下世界的狀態,「世界正陷入困境。我們需要傳播愛與和平,而演出正展現了這種事態。」

Peter Marino是紐約金融公司GreenStreet Capital Partners總裁。他曾擔任REI Loans/LendingOne的國家業務發展總監,還在長島儲蓄銀行、美國銀行和Arbor National Mortgage擔任過高管。他接受過許多商業和財經出版物的採訪。

2024年4月6日晚,Marino和太太、持照醫療按摩師Linda Gonclaves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Marino表示,演出傳遞的信息「絕對鼓舞人心。」「我驚訝於演出傳遞的訊息如此地符合當下現狀。」

「世界正陷於困境。不論是地震、政治角鬥還是戰爭,能在公共場合聽到這樣的訊息,讓觀眾感同身受,這非常振奮人心,讓人震撼。」Marino解釋說。

信佛修行已30年的Linda表示,自己看演出時感受到了特別的能量,「我特別喜歡演出結尾處佛祖出現的那一刻,因為這讓我想到地震、海嘯、巨浪這些災難隨時可能降臨。我希望現在能有像佛祖那樣的人物出現,能夠傳播和平,逆轉局勢,拯救這個世界。否則,很危險,就來不及了。」

Linda接著說,她觀看演出最大的收穫是,「我們要發聲,我們要大聲說出來,說這是不對的,為和平發聲。就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站在同一陣線上,站在和平與愛一邊。」

Marino補充說,「我們必須行動起來。」

Linda讚賞神韻團隊成員面對中共的打壓,非常勇敢,「儘管面臨威脅和其它種種挑戰,他們還是選擇製作這個節目,這非常美好。這是一種勇氣。我們都需要有勇氣。」

Marino表示,「演出非常壯觀!我們看到了希望,觀眾席上的每個人都和我一樣,看到了希望。」「演出傳遞了這個信息,這太美好了。」

Linda表示,演出絢麗的色彩和優美的舞蹈讓她印象深刻,「難以形容,演出棒極了。」她尤其喜歡那個黃色花朵的舞蹈,「那是我的最愛。太美了,我不知道她們是怎麼做到那些不同的花朵造型和隊列的。」

Marino說,「我向所有人推薦這個演出,演出傳遞的訊息。傳統、舞蹈、文化和色彩都極其華美。音樂感人,鼓舞人心,這是一場極其精彩的演出。」

副總裁觀神韻感受神性信仰:演出振奮人心

「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振奮人心!」工程副總裁Bruce Meyer觀看神韻後如此讚嘆。

Bruce Meyer是百年家族企業Franklin Miller Inc的副總裁,他和醫療保健設施經理Sergei Meyer一起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

神韻以音樂、舞蹈、美聲歌曲等形式,展現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談到最喜愛演出的部分,Bruce Meyer說,「我特別喜歡舞蹈編排」,此外,二胡獨奏節目也是他的最愛。

Sergei Meyer也表示非常喜愛神韻的東方樂器,「那位女士演奏弦樂器(二胡)的節目真是太精彩了,非常震撼。」「演出也讓我對一種新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我非常喜歡。」

Sergei Meyer讚賞女高音演唱的歌曲「很棒」。Bruce Meyer則說,「我喜歡男歌唱家,我喜歡他那種稍微低沉的,低頻的聲音,我更喜歡他的歌喉。」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也讓二人大開眼界,Bruce Meyer讚嘆,「背景天幕令人印象深刻,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技術。」Sergei Meyer補充道,「螢幕與真人演員結合的精準度精彩絕倫。」

對於神韻揭露中共活摘修煉人器官的現代故事,以及神韻復興遭中共破壞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二人均表示觀賞演出後了解到了更多。Bruce Meyer說,「我認為恢復古老的傳統非常重要,因為現在的(中共)政府無法做到。」

對於神韻節目涉及的神性信仰,他分享自己的體會說,「我認為這是一種極好的積極體驗,這是我之前未曾重視的。但現在,我感到非常好,非常舒適,伴隨著一種美妙的感覺。」

在總結自己觀賞神韻的收穫和感受時,Bruce Meyer說,「我想最主要的是見識了一種新樂器,那就是兩根弦的二胡,還有神韻的背景天幕,以及演員的跳躍方式。」

最後,二人表示將向朋友介紹神韻演出,Bruce Meyer想告訴他們,「演出振奮人心!」Sergei Meyer要想人們介紹,「這是一場非常出色的秀。」「色彩繽紛且充滿活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