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五場爆滿落幕 觀眾:充滿幸福感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8日】

4月7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於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第五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這個國際大都市的大劇場連續五場演出大爆滿,場面壯觀,各界觀眾對神韻藝術發出衷心的讚嘆。

市議員:看神韻感到充滿幸福

André Brisson是法國西部城市的市議員,同時也是公司平面藝術製作經理。他介紹,神韻票是女兒送給全家的聖誕禮物,「我們都很喜歡。我們真的很享受這份禮物!」

「整體來說,這是一場諧和美妙的演出。」 Brisson說,「真是精彩,非常豐富多彩,讓人目不暇給。」

他對現場樂團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讚賞不已,「聽起來非常令人愉悅。」

談到演出節目中不同的舞劇,Brisson以西方人的文化背景坦言,「我差點將她們比擬為羅密歐與朱麗葉,當我們目睹那些戀人……我想說的是,『家族間的對立』,展示給我們的某些節目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類似的場景。」

他表示,與演出傳遞的普世價值觀共鳴,「這正是普世的愛之價值。我相信每個人內心都有對和平的渴望。」 他認為,演出展現的和令人感到的「全是幸福快樂」。

公共財政部負責人:神韻編舞出類拔萃 音樂柔和流暢

Sabrina de Gavre是法國公共財政部下屬部門負責人。她和父母一同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真是美得令人屏息,色彩斑斕,舞蹈演員們極美。編舞精妙絕倫,出類拔萃,每一個動作都精確無比。」「那金色的花朵,以及優雅的長袖,讓我印象深刻。」

她讚賞神韻天幕,「當舞蹈演員躍入天幕,再次跳進舞台時的那種效果,簡直美不勝收,非常令人震撼。」

Sabrina是一名音樂愛好者, 她對神韻音樂的熱愛無以言表, 並和父母提到是否有神韻音樂CD 出售。她說:「(神韻)音樂真的非常了不起。的確,西方樂器與中國旋律的完美融合,它讓人感到格外柔和、流暢。」

神韻傳遞強烈價值觀 項目經理感佩

Kevin SALAÜN是城市規劃項目經理,在一家私營公司工作。他和母親、太太以及兒子們一同觀看了演出。

「演出對傳統的呈現,特別是藝術團成員的熱情投入,以及中國各地不同的傳統文化的展現,非常吸引人。」 SALAÜN如此讚賞,「我對舞蹈演員的卓越才華印象深刻,他們的風格與西方芭蕾大相逕庭。正是這些特點深深吸引了我,讓我非常欣賞。」

他表示,同樣引人入勝的是,能親眼看到並聆聽中國傳統樂器,「我們通常習慣於在聽中國音樂時聽到這些樂器的聲音,但能夠在現場(樂團)直接觀賞並聽到它們,同時又與更經典的樂器和舞蹈融合在一起,這真是非常有意思。」

神韻將傳統樂器與當代科技結合起來,運用圖像和特效的舞台製作,也是一個有趣的話題。SALAÜN的雙胞胎兒子在一旁說:「這些特效,融入天幕中的一切,真的非常出色。」

SALAÜN接著說:「進入天幕的效果真的是頂尖的,相當有創意,且同步協調得宜。」

神韻演出傳遞了「真、善、忍」價值觀,他對此深有共鳴:「這些是非常強烈的價值觀,與我們在法國對當前局勢的感受產生了共鳴,尤其是與中國可能發生的事以及自由等問題相關。因此,演出所做出的努力,對我們來說頗具吸引力,她讓我們得以洞察(世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