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一票難求 華人:看到中國的希望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8日】

「神韻熱」在紐約持續升溫,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票房熱賣,場場爆滿。2024年4月7日周日兩場仍然一票難求,應觀眾要求,劇院特別開放了原本不出售的邊緣座位,很快被搶購一空。

在這裡,神韻環球藝術團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領略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壯麗輝煌,從遠古傳說到當代現實,從舞姿翩躚的漢宮佳麗到縱馬高歌的蒙古族少年,各族裔觀眾沉浸在神韻帶來的精彩新世界中,感受著生命的美好與希望。

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精髓能在世界傳播,來到海外的華人觀眾深感震撼:「演出直擊心靈」,「觸及靈魂」,「淨化了人的心靈」……身為華人,他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表示「從神韻看到了中國的希望」,神韻是「中華民族的魂、中華民族的根」。

4月9日(周二)至4月14日(周日)神韻在林肯中心即將上演的7場演出,票房也幾近完售。

華人工程師:從神韻看到中國的希望 看到未來中國應有的模樣

「我們觀看神韻,看到了中國的希望,看到我們的將來。」4月7日晚,大陸移民顧遠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不僅展現了共產黨之前的中國,同時也展現了未來中國應有的模樣,「我們的將來就要這樣子。」

顧遠目前在美國一家國際大公司任電氣自動化工程師。

顧遠高興又振奮,「今天觀看神韻這樣一個宏大而優美的演出,讓我感覺到這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我們看到的神韻所推廣的中華文化,確實代表了中國古典文明,也是我們將來文化的一種展現。確實令人振奮。」他表示,「作為一位海外華人,很難得看到這樣的盛況和盛景。」

他說,「這是神韻向全球推廣的真正優美、文明、讓人崇敬的一種中國文化和歷史文化。也是我說的,我們的將來就要這樣子,這樣美好的文明和文化值得我們發揚光大和推廣。感謝神韻!」

神韻也讓他看到中國的希望,「我們看到神韻,看到中國的希望,看到我們的將來,也知道了歷史是怎麼樣的,是與共產黨宣傳的所謂的中國文化,包括他們在世界各地推廣的所謂孔子學院的文化完全不一樣。」

神韻目前有八個藝術團在世界各地頂尖劇院巡迴演出。顧遠倍感自豪,「看到真正的中國文化,讓我們華人也感到振奮和自豪。」

他說,「從西方各界人士的掌聲和笑容來看,他們看到了中國文化的精髓所在,看到了我們真正的中華文化的表現形式應該是怎麼樣的。」

顧遠表示,西方人通常對中國的飲食和武術印象深刻,神韻打開了他們的眼界,「他們沒有想到中國的藝術和文化是這麼的博大和精深。可以說是與世界文明不相上下,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樣的展現是值得自豪的。」

神韻通過精美絕倫的藝術展現了共產黨統治之前的中國。顧遠說,神韻其實也在展現未來的美好中國,「我記得神韻藝術團有一個廣告,大意是神韻展現的是CCP以前的(中國),我認為不僅是before CCP(共產黨統治前),也是after CCP(中共滅亡後的中國),應該也是這樣的。」

大陸新移民贊神韻:淨化人心 觸及靈魂

「人心回歸傳統的關鍵是回歸『真、善、忍』。」首次觀賞神韻的大陸移民張永紅讚嘆,神韻演出淨化人的心靈。

當晚,張永紅觀看了神韻後表示,「演員精湛的技巧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女兒以前也練中國舞,所以我知道跳中國舞是很辛苦,是很不容易的。」

張永紅感觸最深的是,「演出直擊心靈」,「以前在中國大陸沒有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今天的演出讓我覺得耳目一新。這是觸及靈魂的演出,純潔唯美,境界很高,極具穿透力。能夠這麼全面清晰地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神韻太了不起了!」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意義重大,「首先是淨化了人的心靈,使被共產黨污染了的思想得以淨化。其次是讓人對中國傳統文化肅然起敬。第一次看到把中國文化用這麼美的形式表現出來,我感覺很欣喜,很自豪。」

演出給張永紅的啟發是,「人心回歸傳統的關鍵點是回歸『真、善、忍』。真希望有一天神韻能在中國大陸上演,讓所有人都看到,從而喚醒每個中國人的良知並回歸『『真、善、忍』。希望法輪功修煉者能繼續把中國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我們這一代可以說是被共產黨毒害最深的一代人。」張永紅接著說道,「在國內被共產黨洗腦,去維護它。它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它們的統治」,「當我們有一天能夠看到外面的世界,我們就想走出來,就這樣來到了美國。」

來美國將近一年的張永紅介紹,「如果不是認識了修煉法輪功的朋友,我們可能還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能在美國如此發揚光大。」他表示,雖然在報紙等媒體上看到過關於神韻的報導,知道神韻的影響力很大,但是一直未能親眼看到。

今天能親睹這場美好演出,他說,「很感謝修煉法輪功的朋友告訴我們神韻演出的信息,使我們有機會欣賞到這麼美的演出。」

張永紅對神韻演員表示感謝,「謝謝他們的辛苦付出。通過他們的演出,讓人們看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神韻舞劇展現懲惡揚善 大陸新移民深受震撼

「我對藝術的認識不是很高,但演出對我的震撼是發自內心的。」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從河南鄭州來美一年的新移民王西朋難掩激動心情。

他表示,對比中共壓制人性的善,神韻舞劇展現傳統普世價值、「懲惡揚善」,讓他非常感動。他由衷感謝神韻傳承並弘揚中國文化。

王西朋表示:「能在這種場合、有這種機會看到中國真正文化的展示,內心感受比較多;特別是在美國能夠得到最有價值的(真正的)中國藝術的體驗,我覺得非常的榮幸。」

他讚美神韻的舞蹈技巧「非常優秀」,藝術水準「超一流」,「包括藝術家們的演奏效果,還有各種節目的搭配」。

被問及看秀時是否有深受觸動的時刻,王西朋肯定地說:「當然有啊,講到中國,特別是中國的古典文化、各種歷史橋段,這種細節。」他從中體會到許多傳統價值,「比如關於人性中的愛、包容。」

「我最喜歡《濟公》的(舞劇),用詼諧的方式去展示『懲惡揚善』。」王西朋說,「我印象當中,小的時候也有過濟公這種節目,現在沒有了。懲惡揚善這種事情中共會一直打壓,它壓制我們人性的善,如今不會再用各種手段去掩飾(這一點)。」

「還有就是藝術家們揭示的中共打壓法輪功的橋段,這些都是在我們生活當中經常見到的。」他說,「首先是法輪功群體還有普通的百姓,(中共)都是用這種血腥的手段去鎮壓。你比如說上訪戶被無辜打壓,各種人權迫害,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

王西朋表示:「(演出中)有幾次,我都非常感動。我剛才講到的《濟公》,最後那個惡官得到了懲處,勾起了我內心深處的這種想法:做人一定要善良。雖然說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是中共的『五毒』教育,我們一定要看清世界的真相,一定要向善。」

他感慨地說:「我們剛出來的新移民在大陸生活了幾十年,看到的都是中共的洗腦教育。關於『真、善、忍』法輪功倡導的真正普世價值,中共政府只會打壓,不會弘揚。包括對孩子的仇恨教育、洗腦教育,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都是這些)。這台節目是對中國文化的傳承,真的很感謝神韻在這種場合弘揚中國文化。」

走線華人感動落淚:神韻展現中華之魂 中華之根

「這個演出就是中華民族的魂、中華民族的根。」「走線」華人李昕燕當天下午觀看神韻後說,自己感動落淚。

李昕燕來自江蘇南通,在國內遭受過政治迫害,2023年6月,她從中國出發,經歷了九死一生的走線,終於來到美國。

李昕燕說,自己看到第一個節目就哭了,「我覺得很震撼」,「第一個節目那個大幕緩緩拉開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就流淚了,我真的流淚,我覺得很感動,在海外能看到這樣高水平的中華傳統的節目,真的很感動。」

「演出水平很高,藝術水平很高」,「中國舞水平非常非常高。」李昕燕讚佩神韻以高超的藝術復興中國傳統文化,「這個演出就是中華民族的魂、中華民族的根,真的是這樣,要把傳統好好地保留下來,讓更多的人知道。」

她認為,看完神韻演出之後,「人會變得很積極,有那種光明的感覺,就是很輕鬆,覺得豁然開朗」。

她表示,演出後讓自己對法輪功團體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更加覺得『真、善、忍』好」。

李昕燕感慨道:「如果不是由於CPP(中共)的迫害,也許我應該是在國內,跟家人一起去觀看這樣的節目。」

九零後大陸青年贊神韻蘊含正能量 偉大價值觀

「演員各方面表現都很精彩,向世人揭示中共的邪惡,宣傳善舉,是很好的想法。」大陸新移民胡國南觀看神韻演出深感自豪,「確實是很好的節目,我希望可以永遠地辦下去。」

胡國南觀看了晚間的演出後,盛讚神韻「宣傳博愛,勸人向上,是能量很正的節目,有很偉大的價值觀」。

他稱讚演出「弘揚很到位」,「一直對中國之前的歷史感興趣,心裡一直很好奇,然後經過朋友的介紹,我就過來看了。」

胡國南過去曾在富士康中國的公司上班,去年移民到美國。他表示,「由於中共武漢病毒泄漏了,他們不承認,又管控我們民眾。當時(疫情期間)每個人出行,都要被管控。經過那一次,我就認識到他們的邪惡和暴政。」

神韻演出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美好善良的中國,讓他思考當今中國的種種現況,「因為中共採取分化的手段,把那些傳統的文化,中國傳統的道德給遏制住了,不讓人民向善,以便它們統治。」

他說,「其實中國人古時候或者是民國時期,大家都是很有品德的,就因為中共掌權了,它採取那些政策去分化,去管控言論,慢慢地大家就變得冷漠了,在路上老人跌倒也不敢去扶了。」

「所以,我覺得中共造成現在中國人的冷漠,善良的缺失,都是共產黨在搞的破壞,搞的策略。」他表示。

舞台上有講述中國當今的故事,他回想起自己在國內的經歷,「我小時候也經歷過這種迫害,我和我媽媽、我弟弟在家看電視,晚上的時候,他們突然闖了進來,然後把我媽媽帶走。在我心裡從小就留下了陰影。」

神韻將幾近失落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再度展現,令他欣喜且自豪,信仰是普世價值,他表示,「我對此很感興趣,以後會持續關注,關注一些信仰的群體。」

當得知有大陸來的觀眾說,神韻在向全世界傳播中國真相,胡國南相當贊同,「確實是這個真相,傳播中國真相是很好的行為,很好的目的,應該大力宣傳。」

最後,胡國南想跟神韻演員說,「你們很棒,演出很精彩,加油!」

粉絲熱情獻花 向神韻致意

還有熱情的粉絲要向神韻獻花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意。

Shalva Goginashvili第四次來林肯中心看神韻,帶來了三打鮮花和現金捐款,送給神韻藝術家。「演出非常好,令人讚嘆。」他說。

「(這幾年)他們每次來這裡(林肯中心)演出,我都來看,看完後很開心。我送花是為了讓他們開心,向他們捐款是為了表達感恩之意。我想感謝神韻、想讓他們開心,希望他們每年來紐約演出,讓更多觀眾度過一段美好時光。」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