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家用心靈傳遞真相 瑞士精英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3日】

2024年4月12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士洛桑的Beaulieu劇院(Théâtre de Beaulieu)拉開了在當地第二場演出的帷幕,帶給觀眾一次視覺與文化的雙重盛宴,現場座無虛席,還有觀眾坐在加座上,現場熱潮不斷,場內掌聲連連。

瑞士是世界上最為富裕的國家之一,人均收入處在世界最高行列,一些重要國際政經組織如聯合國辦事處也座落於此,當天瑞士經濟、政治精英、聯合國官員等趕來觀賞神韻,他們讚美之餘,表示自己受到神傳文化的啟發。

全球500強公司副總裁:神韻藝術家用心靈傳遞真相

「真相是一種無法長時間否認的東西。遲早,她會再次綻放。神韻藝術家用最好的方式──用心靈去傳遞真相。」Luca Nevano先生感慨道;他的女兒Sofia Nevano表示,法輪功學員反對中共迫害的節目:「故事情節非常吸引人,令人印象深刻,視覺效果也很震撼。」

Luca Nevano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全球知名公司的副總裁,該公司在財富500強榜上有名,在全世界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辦事機構,他還擔任該公司的首席隱私法律顧問、集團數據保護官,他帶著太太和孩子們看了演出。

「絕對是非凡的演出!」Nevano由衷地說,「(神韻)能夠用不同的方式展現中國悠久的歷史,太了不起了!有舞蹈、歌唱、演奏,這真的很感人。而且我們坐得很靠近管弦樂團,大概五米、七米的距離。這真是令人興奮。」

神韻採用動態天幕與舞台演員巧妙互動,產生出延展舞台的立體效果,讓Nevano感到非常神奇,「真的很贊!同步效果也很精準。這是真實演出和背景的巧妙結合。」

Nevano表示,因為他的位置離舞台很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演員的面部表情,他「絕對」可以感受到演員身上散發出來的能量,而且他覺得藝術家的面部表情:「也像在說話一樣」。

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學員反對中共迫害的節目,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ofia說:「故事情節非常吸引人,令人印象深刻,視覺效果也很震撼。」

神韻致力於恢復被共產黨破壞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Nevano認為,「我覺得這很棒!這是應該做的!這是件偉大的事情!在我看來,這不僅在中國,而且在許多其它國家都是必要的,在那些被入侵、所鎮壓或壓制的地方,都有必要復興傳統文化。」

Nevano表示,神韻藝術家用最好的方式──用心在傳遞真相、復興傳統,「我認為這(神韻演出)太棒了,因為這是重新確認真相的絕佳方式,你知道,用心靈(表達),這是最好的媒介。」

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有著真誠、善良、忍耐的文化精髓,對此,Nevano深有感觸地說:「這是中國人傳統的生活方式,靈性如此深入人心,是非常寶貴和有價值的,可惜我們歐洲正在失去這一點。」

他們對神韻藝術家表達衷心的感謝,Nevano說:「感謝你們的演出,也感謝你們把一份中國和中國歷史帶到了瑞士,讓我們有機會真正享受和擁抱你們的文化。」

瑞士州議員:觀神韻體驗非凡 非常值得

「這是一場宏大壯觀又感人肺腑的演出,非常值得一觀!」瑞士瓦萊州議會議員Moix Maxime對神韻讚嘆不已。他還擔任瑞士青年中心副主席,並是一家擁有全球影響力的獨立管理和科技諮詢公司的業務顧問。

Maxime表示,神韻令他耳目一新,「這是我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演出技藝精湛,尤其是服裝和舞蹈編排令人印象深刻。我從中體驗到了一種我們在瑞士並不真正了解的文化。」

「事實上,我們以前只是通過媒體對中國文化有了一知半解。當我親眼看到(神韻)藝術家演繹他們的傳統文化時,這種蔚為壯觀的演出,感人至深。」

談到中華古老文化對當今社會的啟示,Maxime認為,神韻帶給今天人們很多有益而又積極的信息,「我今天看到、感覺到很多真相和真實的事物。他們(神韻藝術家)在紐約接受培訓,他們(暫時)不能回到中國,但是他們非常渴望向世界展示他們的文化遺產,分享其中的價值觀。他們為此聚到一起,這一點令我非常感動。」

Maxime認為,神韻傳遞出的價值觀具有普世意義,「我是土生土長的瑞士人,對中國不甚了解,但當我聽到(神韻)音樂時,我就會聯想到舞蹈藝術家的樣子。同樣,我想到了『真、善、忍』這些價值觀的普遍性,這就是我從這次演出中得到的啟發。」

Maxime表示,神韻節目中講述中共迫害信仰的節目令他非常觸動,「關於這些迫害的最新情況,現在媒體都在報導。我認為,這是(神韻)最打動人的部分,她讓我們思考藝術表演之外的問題。」

Maxime表示,演出傳遞出的靈性信息同樣具有普世意義,「可是這種(與神的)連繫我非常了解,而且(神韻)將此用藝術的形式表達出來,令人讚佩。」

「我希望人們都來觀看(神韻),因為這非常值得!這是一個在全世界巡迴的藝術團。這是一次奇妙非凡的體驗,我真心向大家推薦。」

演出傳遞深刻信息 藝術品館長贊神韻完美壯觀

「演出實在是完美壯觀,每個場景都讓人嘆為觀止。」Cyril Benoit被純善純美的神韻藝術折服,「整場演出流暢連貫,融合統一,而且傳達出深刻的訊息。」

Cyril Benoit先生有歷史學家、聯合總監、藝術館館長等多個頭銜,在法國和瑞士的不同的博物館任職,資歷豐厚。

他認為,演出豐富多彩、內涵深邃:「那些深刻的訊息,有關於傳統的,關於團結的,還有關於前瞻性的。」

神韻樂團採用中西樂器合璧為演出現場伴奏,其精湛的技藝令他稱奇:「音樂真的很棒。是的,舞蹈演出與音樂之間的融合非常完美。整體呈現出了一致性。」

擁有專利的神韻動態天幕同樣令他印象深刻:「舞台效果和天幕互動也是驚人的。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

神韻正致力於重現共產主義之前的古老中國,Benoit很認同:「我想,這些傳統在人民心中仍然根深蒂固。」中共通過文化大革命,對這些傳統文化進行了極端的破壞,讓他深有同感,「對,就是這樣。」

他認為,對今天而言,「傳統價值是非常重要的,對未來要保持信念。」

神韻透過舞蹈等多種方式展現了豐富的神聖元素,讓Benoit有所感受:「未來是由過去所塑造。似乎過去與現在之間,存在著一種紅色的火焰。」

Benoit表示,自己與這些神性信息產生了連接:「是的,當然如此。」

神韻的所有演員都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實踐「真、善、忍」的普世價值,Benoit表示,很高興看到這些價值被弘揚。

神韻節目引人入勝 律師感謝完美演出

Christoph Kaser帶著他的女兒一起觀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韻演出給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色彩與動作的結合,「非常完美」。神韻的服裝建立在傳統審美之上,給人的感覺是光明、新穎和希望。

神韻的演出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表現形式。Kaser對神韻舞蹈演員的評價很高,「我非常喜歡他們,他們很了不起,動作非常有力」。

他表示,觀看了演出後,他記住了神韻節目的美好畫面和精彩的音樂,他的心情非常愉悅,並且感謝神韻,「我很開心,非常開心。謝謝。非常感謝。」

(Sarah Sam-thion 對採訪做出了貢獻)(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