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里山奮起湖台語交流小記

周怡珍(嘉義)


【正見網2004年10月20日】

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沿線最大的中點站,除了有遊客必嘗「鐵路便當外」,還有必走的台灣十大老街之一奮起湖老街。從它的入口處就可知道這兒有多麼純樸的人情味--「無頭無尾不成真,兩人騎土論原因」代表「奉茶,且坐」。

從開完兩期九天班後,就在10月16到17日兩天舉辦第一次交流會,除了讓新同修加緊提高外,也讓老同修藉機精進。於是力邀南部同修來此交流順便洪法。於是屏東同修在陳校長帶領下,來了兩台遊覽車。台南同修來了兩台至三台車,嘉義、中埔、布袋、朴子、溪南等區也來了約五台車,就這樣這次交流會人數將近200人。

屏東同修遠道而來,笑稱一台遊覽車的人加起來就上千歲的同修,在第一天的行程中就先浩浩蕩蕩的先去奮起湖另一景點--大凍山。假日來此爬山,留影的遊客絡繹不絕,同修拿起折好的小蓮花和寫有法輪大法好及網址的筆贈送給每一個遊客,很多遊客看到這麼漂亮的小蓮花時都紛紛愛不釋手。後來在陳校長的指揮下,同修們有的煉功,而有的同修就開始對遊客講真象,讓一些遊客也產生興趣,一同與我們煉功。

而後各地同修紛紛到齊,開始了第一天交流。由於台語是台灣占二分之一的語言也是所有本省老年人只會的語言,加上很多的老年人不認字,又不會說國語的情形下,這一次我們就採用台語交流。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經驗,從念《洪吟》、《精進要旨》、新經文到唱大法歌直到心得交流,全程都是台語。屏東陳校長先提及了這一群老同修雖都是平均年齡70歲以上的人,且不懂電腦、手機、也不會寫字,又不會說國語,那到底如何講真象呢? 就從他們學會一首歌「為你而來」開始,他們去各景點面對面講真象。縱使是翻唱成台語歌,但是聽到「法輪大法好」這句國語就足以讓遊客知道他們真誠的善良的心了。

奮起湖的新學員也說出自己上第一期的九天班時,在第四天發正念時,他突然看見天空掉下一個炸彈,他嚇得趕快用蓮花掌去接那個炸彈,因為他看到下面的都是房子,三度空間的都看到,前、後、左、右,他直覺有責任要顧好炸彈而不能傷到地上的人。後來嘉義的周同修提醒他說,發正念早完了喔。他才如夢初醒般─原來那是另外空間看到的。交叉式的交流,屏東同修也說出了得法的不易之處,一個太太家中先生表現很兇,還跟輔導員警告要他小心一點。最後這個同修講出是如何以柔克剛並向內找一定是自己那兒做不好,到現在先生已不會再反對她學大法了。

有學大法前就遇到考驗的?也有學大法不久就遇到生死關的?更有學員死去三天又活過來只為學大法的?有被五台車相撞卻相安無事的?電視發出火星煙火的說聲沒事又可以看的?也有得法不久就像《轉法輪》上寫的,得了腦血栓可是在同修的幫助下發正念教念《論語》,奇蹟似的20分鐘後就正常象沒事般的?有上九天班的第二天就把十幾年的藥給放下,毅然認定自已是大法弟子的?也有采玉蘭花而摔到全身不動彈而一星期後也恢復正常上班的?也有的自認為牛脾氣很重,教學生時也是一板一眼的,可是向內找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後從不幫家事的,到如今也會幫太太洗碗。交流了許多許多的心得,重點就在於「信」,同修們相信師父,遵照師父說的三件事去做,就是對自己負責!!

令人感動的事,這些老同修們在屏東陳校長帶領下,不管得法久的還是不到一個月的全會背《論語》,以及《洪吟》。可貴的是他們聽不懂國語,可是卻能夠展現出大法弟子的內涵出來。就從他們帶來的蓮花就可看出,看起來是有多麼的漂亮,有多麼的喜悅!!能令人感動引發善心,能感受到他們真的是用心在做!!

早上,大家一齊到火車站的月台上煉功,清晨身在高山林,伴著大法的音樂響起,同修的煉功姿勢一同做起。同修們在兩天一夜的交流中,最後在齊念「法輪大法好」三聲後結束。屏東同修特將帶來的各式各樣的大法旗留給了奮起湖的同修,願他們能夠彼此精進。

屏東同修尤如一陣春風,把奮起湖閃亮起來,有他們的地方就有美麗的小蓮花,然而這兩天的奮起湖也比以往熱鬧許多,遊客是以往的十倍之多,同修笑稱說,這是因為那兒有大法弟子,就是那兒的福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