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感恩節遊行的一點體悟

芝加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11月28日】

經過了一整天的狂風大雪的洗禮,11月25日清晨的芝加哥迎來了陽光初現的晴空,但氣溫卻降到了零下。要知道在此之前,雖說算是入了冬,但芝城一直保持著近60度的溫和天氣。如此一夜之間掉進了冰窟,真叫是急轉直下啊。而對於參加芝加哥感恩節遊行的美中學員來說,11月24日的風雪交加之夜又真是難以忘懷。

芝加哥感恩節遊行因為有ABC覆蓋全美的現場直播而顯得尤其重要。由於我們去年第一次參加的良好表現,今年在申請截止日(8月31日)前,組委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邀請我們再次參加。經過近2個月的精心策劃和準備,一切都接近就緒了。台灣學員為我們趕製了精美的旗手的表演服裝,加州的學員製作了大法的旌旗,紐約學員為我們提供了唐鼓和鼓綢。芝加哥較年輕的學員人手不夠,從美中其它州(MN,MO,MI,IN,OH,WI)調動了24名學員組成鼓陣。尤其是接近遊行的一週,以ABC為首的各大電視台開始關注。由於組委會對我們的信任和很高的期望,今年把我們排在了遊行約120個團體的第三位,於是三大頻道,ABC7,FOX32和WGNY9紛至沓來,欲在當天的早新聞節目採訪報導我們。一切都預示著天象的變化,邪惡已經成不了氣候,無力干擾了。這將成為一次法輪功團體參加並深受注目的美國主流的節日慶典遊行。

為了確保遊行的成功,最重要的莫過於在24晚進行的第一次旗陣和鼓陣的全體合練。美中各州需要開車2-7小時不等,他們必須在晚9點前趕到芝加哥。而邪惡就在這時張牙舞爪地現身了。從24日早晨開始,芝加哥狂風呼嘯,鉛雲密布,後又下起了雨加雪,氣溫陡降。直到下午5點多也沒有停止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大,天氣真是糟透了。我雖然按部就班地把遊行最後的一些細節的準備工作完成,並強化了發正念,但心神不寧,甚至有一種絕望的感覺。2個月的努力,如今終於進入了倒計時,邪惡早不干擾晚不干擾,就在這最後的關頭下狠手。平時芝加哥的訓練人沒到齊過;而其它州學員的打鼓的狀況完全是未知數,如果沒有今晚的合練,後果不可相象(遊行是早晨8:30正式起步,而電視台要求我們早6:15趕到轉播區候場接收採訪)。我開始和學員商量如何找一個比較大的室內地方進行合練。可各州學員當時都已上路,改變地點將非常折騰麻煩。不過照當時的雨雪如注的情形,是絕對不可能在戶外練習的。室內的地點有了,我也通知了一個外州的負責學員,以及芝加哥住得較遠的一部分學員。這時一位學員打來電話,他對我說:現在還是5點多,不要急於改變原計劃。我覺得到了9點,雨一定會停的。在室內根本不可能進行真刀真槍的合練。一句「雨一定會停的」,讓我有點醒過神來。是啊,這一路上邪惡好像沒怎麼幹擾,它們顯然是不行了,可這絕不等於說它們就會善罷甘休,它們集中最後的瘋狂在已經沒有什麼迴旋餘地的時候想置你於死地。不是說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嗎?怎麼就要逃呢?怎麼就被嚇得覺得不可收拾了呢?於是,好,等等再看。這期間我也發正念,也進行了反思檢點自己的正念。我發現隱藏的基點問題,不是證實自己,而是證實法。邪惡確實來勢洶洶,可被嚇住的只會是人,只會是心懷私念的自己,它干擾不了法,干擾不了真正溶於法中的堅強整體。

雨雪明顯小了,8點多決定仍按原時間地點合練。快到9點時,雨雪基本停了。外州學員的電話相繼進來,大部分由於大雪被堵在路上,只能延遲到達,更有甚者剛剛開出他們所在的城市。為了不擾民,我們把合練的地點安排在密西根湖邊公園的停車場裡。可這裡風急浪高,寒風凜冽,小冰茬兒席捲而來打在臉上,冷得刺骨。學員陸續到了,一下車都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氣。我想把音樂放起來讓大家儘快開始練習運動抵禦寒冷,可是原本一直使用的錄音機只放了幾分鐘,就突然不工作了。一位家比較近的學員趕緊取來了CD 放音機,可當我要接到大功率擴音喇叭上的時候,發現連接線的接頭莫明其妙地斷了……我的心幾乎冰到了底,不配合音樂,合練就是空談。好像是頃刻之間,風似乎小些了,可鵝毛般的大雪呼呼地下來了。我只好先喊著口令組織第一次人員基本到齊的旗陣操練,可心裡明白喊口令練的再熟,不聽音樂,合不上音樂的節奏也是白搭。外州打鼓的學員陸續到了,他們沒有躲在車裡,沒有等,沒有靠,更沒有畏縮,立刻自行組織起來,圍成圈,互相教學,互相糾正,熟悉動作。他們利用一部開來的大搬運車的音響系統播放遊行音樂的CD,音量如此之大,我們旗陣這邊也聽得清清楚楚,並隨著跑動操練起來。而學員的鼓聲也越來越齊,越來越響,與音樂配合的也越來越好。接近11點的時候,一輛警車開了進來,告訴我們11點這裡要關閉。我們前往交涉的學員告訴我,警察聽說我們是在為第二天的遊行練習,驚嘆不已,轉而是滿臉佩服的表情,他同意我們呆到11點半。

儘管還有一些學員沒有趕到,我們立刻開始合練。我永遠都忘不了當時的那種場面。我們的鼓手隨著音樂發瘋似的(之所以用這樣的詞是因為沒有辦法形容當時的惡劣天氣,而如果任何一個常人看到那種景象都會認為這幫人簡直就是瘋了。可這就是大法弟子在暴風雪中無可撼動的真實寫照。這不是常人可以想像和成就的。)忘我的揮動著鼓槌,鼓聲整齊,聲勢難擋;旗手們緊握著冰涼的金屬旗杆,在已經積的很厚的冰、雪、水的混合物裡趟來踏去,一遍遍的跑動。大家都被正念帶動著,手凍僵了,鞋襪濕透了,衣服也濕了大半,幾個只穿了單衣趕來的學員完全忘了寒冷。大家洪亮地喊著口令互相提醒。《鼓樂神威》的樂聲就是鏟除邪惡的號角,揮動的鼓槌旗杆顯示著無往不勝的決心。合練就這樣無懈可擊的高效的完成了。

第二天,我們要求學員凌晨4點半就趕到聯邦廣場整裝彩排。我原本後悔沒有說4點鐘集合,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說是4點,4點半人能到齊就算不錯了,可另一方面又實在不忍心再縮減遠道趕來的學員的只剩2-3小時的睡眠時間。但當4點45分時大家就基本上都趕來了。我知道邪惡已經根本擋不住我們了。一切順利。

……

當大家走過遊行的終點,仍然情不自禁的把鼓繼續敲的震天響,每個人都被由衷的喜悅感染著的時候,我深深的感到了,只有法的力量,只有每個弟子正念正行的力量才促成了這一切!儘管正法已經到了最後,可邪惡絕不會甘心讓你什麼都按著完滿的計劃順順噹噹,最後再給你們一個大晴天證實大法,它就是要按它們的那一套所謂的「考驗」大法弟子的邏輯干,實質是干擾正法,而我們絕不承認它,毫不妥協的走過來,這才是大法弟子證實法的神威,而邪惡也就被徹徹底底的消滅了。如果縮到室內「練」去了,就不會有大法弟子的神威光耀世間,震憾世人的今天。遊行後好幾個學員說,這次對舊勢力干擾正法的體會太深刻了,它們的那套是如此的赤裸裸;而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卓絕的付出,每每想起都為之動容,是宇宙最偉大的法造就著最偉大的覺者。而當我們從心底喊出「感謝師恩」時,禁不住淚水潸然而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