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 感動西門菲沙大學師生(圖)

加拿大學員


【正見網2005年03月21日】

在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SFU)本拿比山頂灰色格調的教學樓中,法輪功學員藝術家創作的40幅繪畫作品的色彩和意境使其略帶沉悶的氣氛一下明亮了起來。



觀眾被畫展震撼

法輪功學員以前在SFU也辦過類似的圖片藝術展或其它講真象活動,但這一次,觀眾的數量和反響都是空前的。一個個藝術化的真實故事場景帶來的直接視覺衝擊,在畫家筆下描述的法輪功學員高貴的品行,畫家自身的藝術修養以及畫中的內涵所表現出的美好和殘暴的強烈對比,使觀眾的內心深處產生了強烈的震撼和共鳴。

觀眾感動 留言感人

在觀眾的留言簿上,寫滿了這樣的話語:

「你們的畫很感人。我希望有一天中國能允許人們實踐所有和平的信仰。」

「這些畫把我帶到了歷史上基督徒也遭遇迫害的時候,並且他們現在在世界的其它地方仍然還在遭受著迫害。」

「這些畫太感人了,當我讀這些說明和看到這些人被迫害,我掉淚了。這些畫很有啟發性和震撼人心。謝謝你們。」

「這些畫真的表現了恐怖的酷刑和法輪功學員面對巨難的那種強大的內在力量。」

「這是在呼喚所有的人,不論你有什麼背景和什麼宗教信仰,即如果反人類的罪行發生了,我們有責任站出來反對這樣的酷刑迫害。」

「與靈魂對話的非常有力的藝術」

「我震驚了」

「很有力」

「偉大的藝術」

「在遭受磨難時,仍能面對生活,打動人心。」

「看到人可以這樣虐待別人,感到很悲哀。」

「我不能相信這樣的事正在發生,為制止這場殘暴的虐待,我給予法輪功學員我所有的同情。這些應該結束了,太殘忍了!」

「宗教信仰迫害一直被恐怖政府和世界上的極端組織作為一種統治手段,我希望人類對自由、知識和內心平和的渴望最終使所有的這些苦難結束,畢竟,這是我們從古到今的嚮往。」

積極的反響 深刻的理解

有一位SFU的老師被畫展所感動,當即邀請一位法輪功學員到他的課堂上向37位研究生介紹畫展和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這位學員對研究生們說:法輪功是真正的科學。愈來愈多的科學家開始研究修煉和身心健康的關係。美國德州大學的免疫學專家封莉莉教授等採用現代分子生物學技術發現修煉法輪功可以增強免疫力,學生們對此非常感興趣。

學員部分作品

一名西門菲沙大學的學生Anna表示,歷史上曾經也發生過這樣的酷刑和大屠殺,當時沒有什麼人去幫助制止,而現在這樣的事情又發生了,我們足以從歷史中吸取教訓,現在是我們應該站出來的時候。尤其是應該制止任何對信仰的迫害,因為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實際上是一個大家庭。

一位在加拿大長大的華裔學生說,看完畫展後,他能理解為何這些畫家要創作這些藝術作品,是為了留給後人,讓後人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他認為非常有必要留下這些歷史的見證,讓我們的後人知道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曾在歷史上遭受過如此邪惡的迫害。他說他很喜歡其中的一副畫叫《返本歸真》,畫的是一個小嬰孩在蓮花裡打坐。他認為不論是信佛教、道教還是其它的宗教,其實每個人本質上都是小孩子,都有純真的一面。

一名西方人邊走邊給他的孩子講解法輪功是什麼,法輪功為什麼被迫害。他說讓孩子們知道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是很必要的。因為現在的孩子就是未來的政治家,應該讓他們知道僅僅用強制的酷刑和迫害逼迫別人放棄信仰是完全錯誤的。他的兩個孩子表示,他們平時在電視上很少看到對此事的報導,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利做自己願意做的事,強迫一個人違背自己的信仰是不對的。

一名叫Daniel的學人類學的西門菲沙大學學生告訴記者,他正在學習有關中國古代有關佛家和道家學說的課程。當他看到這些有內涵的畫時,他開始對法輪功產生了興趣。經過法輪功學員的耐心講解,他了解到法輪功也是中國古老文化中的一部分,屬於佛家修煉,並表示想看《轉法輪》這本書。他認為這個畫展充分表現了法輪功學員面對暴力的那種驚人的內在力量,這些畫非常有震撼力。

記者還注意到一些中國學生看過畫展後不太理解,向法輪功學員提問如這些酷刑是否真實,和這樣做是否丟中國人的臉等,經過法輪功學員耐心的解答後滿意離開。

後記

畫展中,很多觀眾稱感到能量場很強,有觀眾詢問可不可以買畫收藏,有的學生覺得太美了,還特地帶來照相機,將畫拍下來作留念……

本次畫展預計從2005年3月14日到18日在SFU的North Academic Quadrangle展出五天,隨後在大溫哥華地區繼續巡迴展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