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小髮夾和大髮夾

深紫


【正見網2005年04月05日】

1998年7月,我們大法弟子在郊縣辦了9天的學法學習班。在走之前,我買了一對小小的髮夾。頭上夾一個,下了汽車,我發現丟了。於是,我在頭上又夾上另外的一個。有一天,一位同修對我說,「我在車上撿了一個和你頭上一樣的夾子」,我一看,是我的。過了幾天,頭上的夾子又丟了。在我學法、煉功和吃、住等活動這麼大的範圍之內,還是有人撿到了這麼一個小小的頭髮夾子。真的很奇怪,我說:「好了,好了,這個小夾子收起來吧!不要夾了!」至今為止,我還保存著這二個夾子。

於是,我就換了一個很大的,象梳子一樣的大髮夾。有一天,中午休息時,我取下來,放在枕頭邊,我聽見夾子掉下去的聲音。我想,起床後,再撿起來吧。可是,等我起床後,再去撿,再也找不到了。床下,就是這麼小的範圍,找來找去就是沒有。這個大的髮夾是朋友送給我的。

從這小小的事情中,我悟到了師父講過的理:「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當然也不是絕對的。要都是那麼絕對,也就不存在人做壞事的問題了,也就是說它也可能存在著一些不穩定因素。」 (《轉法輪》)。小髮夾是我自己買的,不丟。大髮夾是朋友送的,就丟了。師父用非常形像的事例,點化了我,我一直記在心裡。

從「小髮夾和大髮夾」的點悟中,我聯想到這樣一件事。1996年,我去日本探親時,我的日本朋友,河西大吉社長知道我的女兒在日本上第一流的私立大學,學費十分昂貴,加上我的工資也不高,來日本探親費用也很大,一定要送給我20萬日元。我想,師父已經點化我了,這20萬日元,是朋友送的,我要捐贈出去。

時間過了一個多月,1998年8 月29日,正當國家遭受大洪水災害時,我就將這20萬日元捐給國家。捐款,我覺得,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做了就做了,我的心很平淡。在鎮壓法輪功之前,我從來也沒有向領導匯報過。

我的先生也認為共產黨太腐敗了,所以,他對我的捐款也不贊成。他說:「共產黨少吃一桌酒席,就不知省下多少錢了。日本朋友送給你的錢,就是你的錢,你要捐款干什麼?」我的先生說的也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想,是師父點化了我,我還是要捐款給國家。

在白色恐怖之中,我周圍的同修幾乎一個個被勞教,被判刑1年、2年、3
年、5年、7年、10年。我的先生知道後,就對人說:「我們家的老太婆多次去北京,還組織大家去。她沒有被勞教,她是用錢換來的(指捐款這件事)。」我先生說的也是有一定道理,但是,話不能這樣說。

除了捐款之外,從1995年開始,我還贊助希望工程5位失學兒童。1999年7月20日,中國開始血腥鎮壓法輪功。8月,我寫了一份書面材料,公開向單位領導表態,法輪大法是好的,我要修煉法輪大法。在材料中,我寫了捐款和贊助希望工程5位失學兒童這二件事。單位的領導和公安人員,從我的身上看到了修煉法輪功的人就是一個好人!在我第一次被抄家時,他們抄到了這一份材料,邊看邊說,「這份材料很感人。」我每次和公安人員接觸,他們都說,「我聽你單位的領導介紹了你的情況,我們確實深受感動,我沒有你做得好。」在審訓中,有的公安人員對我的態度凶了一點,另一個人就說:「她,這個人很好。」我申請出國護照,市公安局不批,外事警官說:「xxx,我們為你向上級領導反映。」這就是法輪大法的威力!

師父的點化,我領悟到了,我就按師父點化的去做。當時,我捐款了,也沒多想什麼。在修煉的過程中,我體悟到,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不是代表我個人,而是體現出法輪大法的法力!真的,師父很了不起!很偉大!我真的沒有什麼磨難。就是我在被關押期間,有人給我送來《轉法輪》,我偷偷學法,公開煉功,打坐,給監視我的人講清大法的真象。

人在一生中的磨難、劫難,是命中安排的。但是,我們作為一個修煉人,正念強,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可能磨難、劫難也就沒有了。

對師父講的這個理,「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這是為什麼?我是從以下二個方面來領悟的。

一是:人的一生是定數。師父說:「為什麼人生出來還有男有女?長得還不一樣呢?有人生出來是有病的,畸形的,不是一樣的。我們在高層次上看,在另外空間存在的人的一生在那裡擺著呢,能一樣嗎?都想平均,他那人生裡沒有,怎麼平均?不一樣的。」(《轉法輪》)。人一生下來,人的一生已經定好了的,在那裡擺著呢,是定數。所以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不要去爭,你也爭不來。

二是:有得有失。師父說:「我們這個宇宙中就有這個理:不失者不得,得就要失。」(《轉法輪》)失什麼?失「德」。「德」是最珍貴的東西,它可是生帶得來,死帶得去。 師父還說:「宗教中講,有德來世當大官,發大財。德少要飯都要不著,因為沒德交換,不失不得嘛!一點德沒有,那就得形神全滅,真的死了。」 (《轉法輪》)。所以說,如果這個東西不是你的,你去爭了,你得到了,「有得有失」,你就要失,你就失去德,用你的德去交換你得到的東西。

在共產邪靈專政了幾十年的中國,人心的確變壞了,為了一點蠅頭小利,不擇手段,你爭我奪,爾虞我詐。有的人可能會說:「共產黨的貪官污吏,貪了幾百萬,幾千萬元,上億元公款。他們的家屬,子女都逃到海外,他們的生活不是過得很好嗎?」有的人還說:「江xx花費9億給自己購置豪華專機,動輒拿出國庫裡上百億人民幣交給兒子做生意。他現在還不是很好嗎?」

我認為,一方面,共產黨不相信神的存在,不相信善惡有報。另一方面,共產黨也十分害怕法輪功講善惡有報,講天堂地獄。共產黨的貪官污吏們干盡了壞事,共產黨給人民帶災難,饑荒,恐懼,戰亂。

從「人的一生是定數」來說,共產黨的壽命也是有定數的。古今中外的預言都已經告訴世人,共產黨的劫數已到了,眾神審判共產黨,為期不遠了!

從「有得有失」來說,共產黨的貪官污吏們,現在是一點德都沒有了,那就得形神全滅,真的死了。現在,他們也只不過是披著一個人皮而已,等待著的是:眾神的審判!也就是說,不久將來,他們就要入地獄了。

世人啊,要清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