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台灣未來科學文化研討會論文摘要:你相信世界上另有小人與巨人的存在嗎?



【正見網2005年06月23日】

關於小人與巨人,中外古籍中不乏這方面的記載。中國的《山海經》、《鏡花緣》、及國外的《格列佛遊記》都有關於小人國、巨人國的記載,事實上,在正史中也有許多這種記載。《漢書》、《後漢書》、《太平廣記》、《夢溪筆談》、《宋書》中都有關於巨人的描述。而《史記》、《列子》、《太平廣記》中都有關於小人的記載,小人只有幾寸高。綜合新近的科技發現、古籍記載和有關傳說,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小人種的存在!

還記得《格列佛遊記》格列佛在小人國和大人國旅遊的有趣故事嗎?在小人國,人、畜、植物等一切物件的尺寸都只有我們的 1/12 。而大人國則恰恰相反,所有物件的尺寸是我們的12倍。現在看來這些都不是天方夜譚!在馬可波羅1292年的亞洲遊記中,也曾經記載了小人的存在。

近代考古學湧現出越來越多巨人的證據?!從南美洲的ICA石雕中看,巨人與恐龍生活在一起,而且巨人與恐龍的身高比例差不了多少。在土耳其的山谷地區更發現了許多巨大的骨頭化石……

人類的真正文明歷史可能迄今還是一個謎。如果古希臘神話《奧德賽》中的巨人真的存在,這又意味著什麼呢?近來有證據表明古希臘神話中的特洛伊城,以及《聖經》中記載的諾亞方舟可能都曾經是真實的存在……

考古學的發現已經讓人費解,而許多古籍中也記載著對於後世的預言:唐代《推背圖》、北宋《梅花詩》,及法國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經後來千百年的驗證極其準確……這種種的訊息,如何不教我們深思?!

對於這些目前難以解釋的歷史文明,單單只是否定或迴避是行不通的。因為不管承認與否,歷史都是真實的過程,而且那也關係到我們的未來……邀請您一起共同深思探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