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就韓廣生公開脫離中共揭露迫害內幕的聲明

2005年7月8日
追查國際


【正見網2005年07月13日】

追查國際全稱「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成立於2003年1月20日。追查國際的目標是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組織、團體和個人。無論是以什麼組織機構名義參與的迫害,最終要落實到個人。也就是說,最終是以本人在這場迫害中的行為和所起的作用來決定,任何執行命令的託詞都無效。迫害法輪功是有一個系統的,追查的重點是在這個系統裡。追查國際有過一系列的系統調查報告可以參考。簡單地說,就是江澤民直接操控的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事機構各級「610辦公室」;在其領導下積極參與迫害的中共中央宣傳部及其操控下的喉舌媒體;直接參與迫害的公檢法司等政法機構;黨政機構中和迫害直接有關的部委如中共中央組織部、國務院教育部、文化部、共青團、婦聯、中國反邪教協會等都是重點追查對像。在這些重點追查的部門裡,又有重點。如公安系統的,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參與了迫害,重點是公安部1局和26局,各公安廳局內部的「610辦公室」、「反邪教工作處」「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大隊、支隊」等,還包括部分當作打手的刑警隊。從這個角度說,韓廣生任局長的瀋陽市司法局屬於追查國際的重點追查對像。高蓉蓉被迫害致死後追查國際所作的調查報告中有關瀋陽市司法局的資料(沒有全部公布)就來自追查國際資料庫。

然而,由於種種原因,我們的報告不可能將所有的責任人都列上。有時為了突出重點而省去了一些當時看來不那麼重要的人物。因此,調查報告上沒有並不表示追查國際沒有立案或將來也不立案,也不表示追查國際資料庫裡沒有此人的資料。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完成以後也並沒有全部公布。

追查國際的宗旨是要把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追查到底。我們要查清的只是事實,在這個迫害中,如果你是迫害系統的人,只要能查到,你的一言一行我們都會記錄在案。我們是有立場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這個名字就表明了我們的立場:我們是為受迫害者聲張正義的。但是我們收集、提供的證據是客觀的。接替張福森新上任的司法部部長吳愛英是原山東省負責迫害法輪功的分管政法的省委副書記,她曾在2000年5月視察山東淄博王村勞教所時取消了對4位法輪功學員的判決。無論她在迫害中做了什麼,這個事實我們仍然不加評論的記錄在案(請參考關於「610辦公室」的調查報告――山東省)。

追查國際是一個調查機構而不是執法機構。在對迫害法輪功中涉嫌犯下罪行的中國黨政官員採取的法律訴訟中,追查國際主要是提供證據,最終的定罪則是由法庭來決定。我們已經為海外對包括江澤民在內的中共高官的49起訴訟案中的大多數提供過證據。追查國際一直是這樣做的,還將繼續這樣做。我們反對這場迫害,盡一切力量來阻止迫害。對於參與迫害的個人,我們會不帶任何偏見的收集他的證據並提交給有關部門。

這也正如追查國際參與的另一項工作「全球監視追蹤系統」一樣,並不涉及將嫌犯定罪的法律程序本身。系統只是幫助受害者在決定通過法律程序伸張正義時更好的確定起訴的時間、地點,並幫助法庭訴狀的成功遞送。這是由於被訴訟的對像大多不是訴訟地點所在國的公民,其行蹤很難被法庭定位。「全球監視追蹤系統」一旦將其定位後,法庭文件的遞送仍然由法庭的專業遞送人完成。這項工作的兩個典型案例是對原武漢電視台台長趙致真和中科院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郭傳傑的法庭文件遞送。在這兩個案例中,「全球監視追蹤系統」確保了法庭文件準時遞送給了被告而並沒有去認定被告是否有罪。

對於曾經參與過迫害法輪功的中國黨政官員,追查國際的態度一向是很明確的。追查國際在2005年2月14日致中共官員的公開信中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現摘錄有關的文字如下:

1. 請儘早和追查國際聯繫,表明你對迫害法輪功政策的態度,首先從思想上劃清界線。追查國際將嚴格保守你的個人信息。

2. 對於反對這場迫害的官員,請繼續收集並提供你所在部門其他人員、上下級和同事的迫害證據。如果現在提交證據有困難,請務必妥善保管,待條件允許時再提交給本組織。

3. 對於曾經參與但已停止迫害的官員,交待你本人在迫害中扮演的腳色、所犯的罪行;提供關於鎮壓法輪功的內部文件、通知和舉報仍在參與迫害的官員,追查國際將向法庭提供證明供判決時參考,以使你獲得減輕罪責甚至豁免。

韓廣生的情況同樣適用於上述條件。追查國際在韓廣生公開露面之前就和他有過充分接觸。韓沒有發表過認同迫害的講話、不認同關押法輪功學員、不認同酷刑和電擊,在其任期內曾禁止下屬使用類似「馬三家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酷刑,並且糾正過對個別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行為和釋放過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追查國際曾在中國遼寧、瀋陽等地就韓廣生在1999年7月到2001年之間對迫害的參與情況進行過取證。追查國際掌握的證據證實了他本人的說法。

關於中共黨員退黨是否可以赦免其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追查國際認為,「退黨」是中共黨員個人作出的選擇。鑒於大量證據表明持續六年對法輪功的迫害是由中國共產黨及其黨魁江澤民發動實施的,追查國際支持和歡迎中共黨員的「退黨」選擇。這不影響追查國際收集和向有關部門提供證據的工作。

對於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前官員能夠認清形勢,毅然告別中共並投入到揭露迫害、反對迫害的行列,追查國際已經在「就陳用林脫離中共事件致中國駐外使領館官員的公開信」中表明了歡迎的態度並呼籲所有使領館官員「停止助共為虐,停止參與在海外迫害法輪功」。

對於一切想脫離中共並想退出甚至反對迫害的官員,追查國際會盡力幫助你們將想法付諸行動。

DOC 文件下載(113KB) | PDF 文件下載(212KB)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