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之謎:「黨,不鮮也。」

武漢仁


【正見網2005年08月09日】

“黨,不鮮也。從黑,尚聲”(《說文解字》)

這個“鮮”是指一種魚。老子說:“治大國若烹小鮮。以道蒞天下,其鬼不神。非其鬼不神,其神不傷人;非 其神不傷人,聖人亦不傷人。夫兩不相傷,故德交歸焉。”(《老子》第60章)老子諄諄告誡我們,治理國家就像我們煮“小鮮”(小魚)一樣,你不能在鍋裡亂 搗鼓。你一亂搗鼓,小魚就脫了刺了,就沒法吃了。治理越大的國家,越要清淨,越要任其自然,越要無為而治。毛澤東硬要反其道而行之,一時“高舉”什麼“總 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一時發動什麼“文化大革命”,把個偌大的中國整得亂七八糟,越發印證了老子說的都是真理。

“鮮”究竟是 什麼呢?“鮮,魚名,出貉(he合)國。從魚、羴(shan膻或羶),省聲。”(《說文解字》)“鮮”是一種魚的名字,“鮮”字從“魚”字和從“羴”字。 “不鮮”,就是說,這種東西已經不新鮮了,已經開始做氣味了,已經腐爛了,已經腐敗了。“羴”是羊臊氣、膻(羶)氣之類,一般也泛指腥臭味。打個比方,如 果一種食品,沒有放進冰箱前是新鮮的,再放進冰箱才能夠保鮮。但如果它已經腐爛,再放進冰箱就已經晚了。

“黑”是什麼呢?“黑,火所熏之色也。從炎上出囪。囪,古(穴怱)字。凡黑之屬皆從黑。”(《說文解字》)“黑”是煙囪上被火焰熏出的菸灰的顏色, “黑”字底下那四點“灬”,就是從“火”字變形來的。“(穴怱)”,上“穴”下“怱”,是古“囪”字。

“先, 前進也。從兒、從之。凡先之屬皆從先。”(《說文解字》177)中共邪黨自稱是“中國無產階級的先鋒隊”,現在變得腐敗了,所以要“保先”,要保持其先進 性,要保持其不斷前進的活力。這可能嗎?這個邪惡的中共,在八十多年的歷史上,有哪一天是“先進”的?又有哪一天是“新鮮”的?有幾個人的“入黨動機”是 純的?誰是“無產階級”?不撈白不撈,絕大部分人入黨是為了個人的所謂“進步”,入黨是為了當官,入黨是為了發財,入黨是為了名譽,入黨是為了地位,入黨 是為了結黨營私。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所以,在我們漢字裡面,“黨”字的本義就是不新鮮的意思,就是黑、就是臭、就是腐敗的意思。不管中 共提出什麼“保先”的妙法也好,什麼“保鮮”的高招也好,都是註定要失敗的。任何靈丹妙藥,都沒有辦法挽救一種從根子上都爛透了的東西。從中共的角度看, “黨,不鮮也。”簡直就是條“反標”(——反動的標語),但這是近兩千前的東漢人許慎(公元30-124年)老先生寫的。許老先生編輯了我國的第一本字典 《說文解字》,用文革的話說就是個“反動學術權威”。我敢保證他對這個“黨”不會有什麼惡意或成見,因為那時這個邪黨還沒有誕生。他只是從文字學的角度規 定每個漢字的含義,所以他定義了:“黨,不鮮也。”

這個“黨”是寄生在我們中華民族身上的一顆毒瘤,是欲致我們中華民族於死地的癌症。只有徹底根 除它,中華民族才會恢復健康,我們中國才有希望變好,中國人民才可能過上人的日子。當天滅中共的時候,如果你是中共的一員,你就是被“天”消滅的對像。所 以中共邪黨員只有退出這個邪黨才是最好的出路,退出邪黨才能保平安。現在已經有三百五十多萬黨內有識之士陸續退黨,這是唯一正確的選擇。沒有中共惡黨,才 會有新中國。

近兩千年前,許老先生就預見到這個“黨”是個變異的東西,是個邪惡的東西。天滅中共是歷史的必然,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桃坡村的 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已敲響了天滅中共的喪鐘。這個“黨”又黑又髒又腥又臭,焉得不滅?這個“黨”惡貫滿盈,焉得不滅?希望所有的中共邪黨員,為了你 的安全,早退早好,識時務者為俊傑,不要做天滅中共的殉葬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