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菜刀、磨剪子與惡黨保鮮

夏陽


【正見網2005年08月13日】

中午,雖然天陰呼啦的,但是,不乏一些悶熱的感覺。看樣子是要下雨了。

中午的時光,總是充滿一些靜謐的氣息。也許是人們在吃午飯、睡午覺使然?

其實,這些只是造成中午這樣特有的溫馨而寧靜氛圍的表面原因。其實,就是大自然在這個時辰的特有的那個場,給人促成了的特定的感受。也許這樣的感受因人而異吧。對外部環境,雖然人們能夠有共同的感知,但是,具體的感受,以致留存在特定記憶中的美好感受,一定是因人而異。

突然,外面響起了「搶菜刀、磨剪子」的吆喝聲。

不緊不慢的,一聲接一聲。

啊,這聲音一下把自己的思緒,帶回了兒時的時光。那溫暖而美好的記憶啊,如今以至做夢都想去溫故。

烈日當空,村落中,靜謐的空氣熱辣辣的籠罩著,仿佛凝固了一般。水坑裡泡著懶洋洋的母豬,一動不動。鴨子、白鵝躲在了樹蔭下、牆根旁乘涼。大黃狗也在蔭涼中伸著舌頭喘息。勞碌的大人們,都在午睡,儘管室外很熱,但是,草房裡過堂風還是送給人許多的愜意。唯有孩子們,多半在趁機尋找自己的樂趣,盡情的享受這流火的自由時光。

偶爾,就是這樣一聲「搶菜刀、磨剪子」,拉著長長的腔調的並不優雅動人的旋律,劃破了驕陽炙烤下的小村的寧靜。村東的吆喝,村西就清楚的聽到。沒有任何煩鬧的感覺,倒是趕走了一些無聊的寂靜,平添幾許活份的情調。這一聲吆喝,有時是南腔北調,有時夾雜著沙啞,但是,它深深的烙在了兒時的記憶中。想來,是那麼親切,那麼質樸,那麼令人懷戀。

那時的孩子,學習任務沒什麼,但是家務活很多,各種各樣,所以,很難得以偷閒。而只有每天的中午,人們自然的午休,幾乎周圍所有的生靈都在自然的午休的時候,才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自由時光。所以,那靜靜流淌的正午時光,那個長長夏日的中午,就是孩子們擁有自由快樂的黃金時段。啊,那熱辣辣的中午時光,那麼短暫,又那麼漫長。短暫的幾乎從沒有盡興;漫長的幾乎占據太多兒時的記憶,甚至那時根本想像不到,那種生活有一天會結束。

啊,那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珍存在了人生最寶貴的兒時記憶中。那裡面,就有那一聲「搶菜刀――,磨剪子。」

來到窗前,仔細的品味那久違的吆喝。但是,明顯的感到,今天的「強搶菜刀――,磨剪子」,味道全然不同了。

白色污染的高樓和硬邦邦的水泥地面,從不間斷的汽車馬達的噪音,處處的所謂現代化的氣息。這樣的環境,無論那「搶菜刀、磨剪子」的師傅怎麼努力的字正腔圓,味道就是不夠純正了。

此一時,彼一時,一切都已一去不復返。

近來看惡黨保鮮,左看右看沒什麼新花樣。就是在利用邪黨文化伴隨著半個多世紀的中國人的人生歷程的成長,來極力的用暗中喚起人美好回憶的辦法,努力的想使那些在當年惡黨文化極度普及中泡大的人,重新拾起對邪黨的所謂「熱愛」。

推出的那些陳舊的謊言電影,不是如此嗎?

所以,還真有一些頭腦糊塗,填充邪惡文化多多的人,每天準時捧著電視在看。

不知他們看完做何感受。等到從「甜美的回憶」中醒來,回到現實中來的時候,是不是也感到一切已經都不對味了?不止是不夠純正的問題了吧。

革了多少年的資本家、地主的命,如今,資本家、地主都可以入黨,而且還是什麼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揪了多少年的走資派,如今走資派都是頂紅人物。鬥了多少年的階級敵人,如今還是不知道階級敵人到底是誰。喊了多少年的甘當人民公僕,如今的公僕都是社會的頂富階層,還得挖門子盜洞才能當上……

整個被涮了!拿著青春做賭注,堅定不移跟黨走,到頭來,一切不止是水中花月,黃粱美夢,而是被結結實實的、實實在在的騙了個底朝天。

舊的謊言早已進了垃圾箱,新的謊言在推陳出新。什麼小康社會,法制社會,和諧社會,與時俱進。等著吧,謊言永遠有的是。不用擔心沒有新花樣。

不行,光靠翻新謊言,還是力度不夠,若想死死的抓牢當年的革命蟲,一起下地獄,還得讓他們重溫舊夢,喚起他們的「美好」回憶。使他們感到紅色溫床的可親,紅色狂潮的痛快淋漓,紅色理論的戰無不勝,惡黨文化的得心應手、完美無缺,所以,在那已經變異和篡改了的文藝形式背後隱藏著的巨大謊言,那反覆灌輸早已深入骨髓的什麼《地道戰》、《地雷戰》,《苦菜花》、《白毛女》,統統悉數搬出,再次給曾經甘當赤色邪靈附體物的,頭腦頑固僵化的人不斷洗腦,讓他們在下地獄之前,依舊充滿對邪黨的幻想,不使他們有任何的思想自由的時間和空間。

邪靈附體好保證在滅亡之前,不被人徹底的、毫無保留的拋棄。

是的,它們就是想藉助那一聲「搶菜刀,磨剪子」的吆喝,喚起曾經被欺騙人的「美好回憶」和「美好感受」。達到其毀滅眾生的邪惡圖謀。

為什麼伴隨人生歷程的過去時光,往往都是人最為值得珍惜和回味的美好哪?也許是人性的本能使然,但是,邪黨的「保鮮」正在利用了這一點。

世人哪,大家清醒啊!正邪、善惡、大是大非,可不是鬧著玩的,雖然沒有酒肉那樣實惠、及時、解渴,但是,這些可是關乎生命永遠的生死存亡啊,在這宇宙特殊的正法時期。雖然你們還認識不到,但是理智而冷靜的思維是能夠做到吧。

聽人一句勸吧,認清邪惡,脫離惡黨。選擇光明與永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