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象信函:其實我也好想和爸爸見一面

一個和你女兒一樣同是海外留學生的女孩
黃柏Y


【正見網2005年09月30日】

趙致真先生,聽說你來到美國是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您應該和我爸爸年紀差不多大,因為,如果我不被迫退學的話,我也應該已經畢業了。

見到您的女兒,一定非常高興吧,我也曾在海外留學,也曾經憧憬父親和母親能來畢業觀禮的幸福感覺。當然,這一天,由於退學,而永遠不會實現了。

6年前的初春,我在一個居民區小公園的湖邊跟著爸爸開始學習修煉法輪功,花一般的季節,爸爸臉上泛著紅潤的光澤,媽媽的微笑,我都記憶猶新,那年,我剛滿17歲。

爸爸那健康爽朗的笑聲和媽媽溫柔的擁抱,我閉上眼睛都感受的到。可是,沒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感受那份純潔的喜悅,那簡單的親情。

你也參與了這場鋪天蓋地的對法輪功的污衊和打壓,你可知多少人因此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18歲,我在國外孤單的度過新年,打壓的黑暗,父母想保護我這唯一的孩子,即使放了暑假寒假,也不讓我回國。5層高的宿舍樓,只有我一個人的房間有燈光,家裡電話沒人接,看著準時到帳的錢匯入學校,我的心揪的很痛。我日日夜夜讀著《轉法輪》,師父不斷的在書中,告訴我人生的道理,鼓勵我更堅強的活下去。第一次,我要面對獨自生活的人生。每當寂寞痛苦時,《轉法輪》是一劑良藥。我學習到,消極痛苦,甚至自殺不是正確的方法,只要心不動,沒人能動得了我。常常這樣想著,就止住了眼淚和恐懼,在空無一人的宿舍大樓裡平靜睡去了。

19歲,只是為了回國講一句真話,全家入獄。甚至我那有心臟病、從未煉過法輪功的善良的母親,也被你們參與鎮壓的人帶走。那時,你的女兒應該已經在國外讀書。可是我,卻在監獄,為我的家人擔心,不知道他們被抓到哪裡了。在監獄裡,我被迫中斷了我在海外的學業,我絕食過,絕望過,頹廢過,發狂過,摔過杯子砸過碗。因為他們強迫我看你自編自導的污衊大法的材料。當時判勞教兩年,護照被沒收。在沒有時鐘的日日夜夜,我曾經想過自殺,但是,父親曾經讓我背頌大法書籍裡的一句話救了我,「自殺是有罪的」,這一念在沒有親人陪伴我的時候,緊緊的抓住了我對生命的最後一絲希望。任憑警察怎麼樣想恐嚇我,使我絕望,我仍然沒有走向那一步。你的節目我雖然看了幾百遍,但那不是真正的道理,我就是哭著喊著累著餓著,也絕沒寫那保證書。

3年前,我開始了海外的流亡生活,沒有了學業,沒有文憑,從一個國家流浪到另一個國家,曾象流浪漢一樣睡在地鐵裡,從這一頭,到那一頭。那張大學的學生證,我始終帶在身邊,也嘗試申請過學校,但是學費太貴,我讀不起。未完成的學業,象一道很深的疤痕,慢慢的埋在心裡,連同失去家人的痛苦,陪伴著我,《轉法輪》是一劑良藥,她除了鼓勵我要勇敢生存,還幫助我克制內心的怨恨,消除了我的恐慌。

雖然,沒讀完大學,但是我去過很多美國的學校,我和許多在美國的人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不停的講真象,不停的為大法的冤屈和國內的迫害喊出自己的聲音。一個月前,我來到耶魯大學,看到頂尖的學府和路上穿梭不息的學生,我的內心又隱隱作痛,曾幾何時,我也是大學中那手拿書本穿梭不息的學生中,嘻嘻哈哈的一份子。而如今,我已不再屬於校園。

你到美國後,你所踏上的那片土地,我都走過了,耶魯大學,和附近的那座法院,那裡的每寸土地,我都來來回回的走了很多遍,沒有留下任何腳印,但是,我把真象留給了那裡的人們。因為你,將出現在那裡。我並不恨你,和女兒重逢,是多麼美好溫馨的事,我做夢都想再見爸爸一面,他是否白了頭髮,是否還穿那件紅色襯衫,走路健步如飛。但是,我不能,他們被禁止出國了,而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見過他了。能看到自己的女兒,我為你高興。但是,你將面對出庭的煩惱。我還是想說,其實,沒有人恨你,但是,那許許多多的家破人忘卻和你有關係。一個人思想怎麼想並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大面積的去煽動誤導人群,這,就是罪過。是罪,也是過。

我不僅為你難過,也為無數被你欺騙的中國百姓難過。在耶魯,我和許多學生講述我的故事,我在法院外和法庭走出來午餐的法官講述我的故事,中國發生的事情,當然,也講了你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有機會問他們,他們會告訴你,那個女孩沒有希望你不好,她只希望你改變,如果不明白不改變,只會對你和你家人的將來更加不好。

最後,希望你和女兒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能夠重新想一想,你們來到國外的心情,來到海外讀書的目的,那麼愛國,為什麼要來美國定居?難道不是為了一些國內所沒有的東西嗎?除了物質的方面,國外擁有最多的就是自由了。

請你,在這片自由的土地上,再次清醒的睜開你的眼睛。我的父母已經沒有這樣的機會。雖然這和你在國內的所做所為有直接關係。但是,我不想報復,也不想怨恨,失去的不會再回來,對於你的行為,和正在中國發生的一切,錯誤的需要被糾正,虛偽的必須被揭露。

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案頭仍放著17歲那年父母的微笑,那照片雖然舊了,但在我流亡的每個夜裡,陪著我哭,陪著我擦眼淚,陪著我入睡。我想說,我雖然修煉法輪功,但是根本不是你描述的那種,我並不比你的女兒缺心少肺,相反,也許我比她更愛父親,因此,我一直堅定的支持他,從未放棄過尋找途徑見他。在你的煽動下,也許他會被迫放棄修煉,也許他的身體會很衰弱,父親不想成我的負擔,可是,我永遠不會放棄他,即使有天他已認不出我長的樣子了,我也一定會照顧他一輩子。

但我為什麼說我比你女兒更愛父親?作為中國人,你也許都聽過一句古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但是你知道三大不孝,另外兩個是什麼嗎?我來告訴你,其中之一,就是,父母有錯的地方不去指正,幫助他改正。我當時也覺得很吃驚,古人的智慧和德行連現代的人都覺得高深。原來幫助父親指正錯誤也是三大孝之一,不為即不孝。你的女兒在美國這麼多年,耳聞目睹的都是西方宗教信仰自由的環境,就連最普通的科目,經濟學,課本第一章就闡述,xx黨的劣根性和失敗性,這在海外是眾所皆知的,只要你做過留學生,都不會驚奇。如果你的女兒真正的愛你,孝順你,她就會指出你的錯誤。所以,我想說,儘管我和父親天各一方,但是,我們的心在一起,我懂得真正的孝順,我的父親懂得真正的親情。這源於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和應有的德行和良知,因為我們修煉法輪功。

希望你在享受天倫之樂的同時,用良心想想有多少人因為你參與的輿論導向而和親人永遠天各一方。我希望你能知道,你在美國的每一天,你所踏過的這片土地,有個流離失所,無依無靠,失去學業的女孩,都走過,雖然我們的內心南轅北轍,但是,我們的腳印重疊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