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講故事(六):修煉中的夢

笑梅


【正見網2005年10月12日】

「明珠阿姨,您說修煉後明白了許多道理,能不能給我講講這方面的故事?」

「其實修煉的人都有感受,一旦修煉了,就會漸漸明白很多修煉中的道理,也可稱為天機,是很玄妙的。有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所以有些是很難用人的語言說得清的。師父帶眾弟子修煉,幾千萬,上億的弟子怎麼帶?師父要我們以法為師,師父把法理都壓進了這部法裡邊,只要去學就能得到。除此之外,還通過其它方式來點悟弟子修煉中存在的問題,有的是借別人的嘴,有的則通過夢境。

咱就單說這個夢。說是夢呢,因為它是在睡覺的時間發生的;但是與一般的夢又不同,因為它特別清楚,即使醒來還能清楚的記得它的內容,當你仔細體悟時,又能受到啟發。我想講幾個夢中的情景來說明這一點,但這僅僅是在我現在的層次上的理解啦,人家修好的同修很多,有的人修得很高,但是說不出來。」

夢境一

在我剛剛得法時,做了一個夢,至今還清楚的記得:

傍晚時分,遠遠的看見有很多人整齊有序的排著隊,很多隊呀,他們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出發了。等我趕到的時候,人已經走了。我很好奇,也很著急,不知道他們去哪了。隱隱覺得他們去的地方正是我想去的地方,是個非常好的地方。正站在那兒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二個年青人出現了,我就問他們:「你們知道剛才那些人去哪了?」

其中一個問我:「你也想去嗎?」

「是啊,我也想去,我很想離開這兒。」

「那我帶你走。」另一個說。

這個小伙子說完就把我背起來了,朝著眾人的方向走。雖然知道最終的目地地是非常好的,可是路很難走,很窄不說,還蜿蜒崎嶇的。我說要自己走,那年青人也不聽,背著我繼續往前走。最後來到一個大門前,我們一到,大門就開了。小伙子把我放下來,我還光著腳呢,進門後,裡面是一個巨大的房間,這時發現有一個鞋架子,上面擺滿了不同尺寸的鞋,我就去試。一個年青人說:「別找了,這裡沒有現成的鞋。」……

夢到這兒,我就醒來了。

回想這個夢,我就悟到:我得法比較晚,前面已經有很多人都得法修煉了。在修煉的路上是師父在背著我們走,只要我們有這顆修煉的心,就把我們背到底。修煉沒有榜樣,每個人的路都是不同的,所以必須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悟著修,沒有現成的路可循。

夢境二

在一個非常明亮的大廳裡,好像是餐廳,有很多人,但都很規矩。人們先到一個地方去領飯,我也跟著去了。一看,是米飯炒醬黃瓜。那米粒特別好看,更好玩的是,炒飯堆成圓柱形,高高的,卻不倒。有人為我盛了一碗,我很高興,用筷子把裡面的一條沒切碎的醬黃瓜挑了出來吃了。這時聽到有人說:「大家不要挑黃瓜吃,有什麼吃什麼。」

我醒了之後,就想:為什麼是醬瓜炒飯呢?醬與「倔強」的強同音,想起我小時候母親常說我很強(jiang),就是愛爭個理,得理不饒人;夢中,我還吃了一塊大醬瓜,說明我這個愛爭的毛病挺大,該修去了。那個人的話使我悟到,遇到什麼事都找自己,遇到什麼就修什麼,修煉中遇到的問題肯定是自己該修的地方。也不能人為的改變自己的路,一切順其自然。

夢境三

再說一個夢。我和很多人走在一個寬敞的大廳裡,象是美國的機場,可比機場更宏偉壯觀。走著走著,我發現在路旁的展覽窗裡有一堆孩子的書包和衣服,感覺是我孫子放學之後把東西放在這兒去玩耍了。我想,得把這些東西清理了,這看上去多不雅觀哪,我就過去把東西拿出來。出來後,發現人們已經走遠了,我還是沿著原來的方向走,走到頭兒,卻沒有門,很是迷惑,正要問人,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個小側門,順著側門出去,又是一條寬闊的大道,比剛才的路還要寬。

我悟到,修煉中,覺得是自己應該做的就去做,不隨大流。走正自己的路,前面的路就越走越寬。

夢境四

我和三個年青人一起走,路很平坦寬闊。走著走著,突然,前面的路斷了,走在我前面的二個人不注意就掉下去了。我想,這不對呀,怎麼能掉下去呢?我馬上停下來,四處張望,這時發現一條很窄的由鐵絲網搭起的小路,其實是架在萬丈深淵之上的一個吊橋。 看著還搖搖晃晃的,我不知道能不能走過去。便問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人:「這條路能走過去嗎?」他頭也不抬,回答說:「你自己考慮吧。」再想問他,就不見人了。

「我自己考慮」,那就是由我自己來決定了。「不管怎麼樣,我也得走下去,不能掉下去呀。」於是,我就儘量保持身體平衡,側著身很小心的,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走過這段險路,前面豁然出現了一條很寬很平的大道。當我回頭看的時候,發現那個吊橋非常險峻,稍不注意就會掉下去。

我悟到,我們大法弟子走的路是條很窄的路,但只要堅信師父,堅信大法,就能走過去。心裡要穩,遇到磨難也不灰心,就按著法去衡量。在實踐中,用純淨的心做好三件事,不和別人攀比,不執著於時間,不急不燥,穩健的走完最後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6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