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傳到希臘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0月19日】

綜合各地報導,希臘當局10月17日證實境內發現第一起禽流感案例,地點在愛琴海伊努塞斯島一處火雞農場。

據報導,此前該島上一名火雞農發現他的20隻火雞群中有奇怪症狀和死亡現象。附近旅遊名勝希俄斯島的獸醫對島上9隻懷疑染病的火雞抽取樣本。據希臘農業部說,檢驗伊努塞斯島九隻火雞,其中一隻檢驗出H5禽流感病毒株。當局現在還在進一步測試以確定這些禽鳥是否感染致命的H5N1型病毒。

伊努塞斯島和希俄斯島距離土耳其海岸不到10英裡。本月初,土耳其發現了禽流感。 科學家希望知道這些死鳥是否受到來自亞洲的候鳥的感染。

從亞洲、西伯利亞、黑海到土耳其、羅馬尼亞,如今希臘也傳出疫情,禽流感在歐洲已經造成人心惶惶。

報導指出,在其它地區,禽流感擴散疫情沒有減緩,俄羅斯農業部表示,有兩個西伯利亞村莊爆發禽流感疫情,另外有十九個村莊出現疑似病例接受觀察。

報導說,泰國境內也發現禽流感病毒疫情,這次受波及的是野生麻雀,泰國家畜管理單位指出,上周取得的三百份禽鳥樣本之一,檢驗結果呈現H5N1禽流感病毒株陽性反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