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歷史真貌─萬古天門開:法輪大法洪傳和正法時期(三)

(1992年―現在)
心緣


【正見網2005年10月22日】

法輪功的洪傳和社會影響 (1995年 - 1999年7月20日)

法輪功從1992年傳出後,由於其超凡脫俗的功理,至簡至易的功法,和真實神奇的功效,經過人們的口耳相傳,很快在社會上洪傳開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修煉法輪功。儘管此時李洪志先生已經停止了公開傳法,但修煉法輪功的熱潮卻絲毫未曾減退。根據公安內部調查,從1992年5月到1999年7月鎮壓前,整個中國煉法輪功的人數達到7000萬至1億,而且遍及各個行業和階層,既有普通百姓,還有各級領導。

這些遍布各個行業的修煉者,不僅身體強健了,而且能夠按照「真善忍」 的標準不斷嚴格要求自己,無論在家庭、單位、學校,時時處處都能體現出一個受人歡迎和尊重的好人來。這給正值道德下滑,物慾橫流的中國社會帶來了一股清新的空氣,並給中國社會帶來了積極的影響。這種積極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道德昇華,處處做好人

法輪大法修煉直指人心,要求學員首先從常人中的好人做起,成為一個善者,做到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進而昇華到做事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境界。心性修煉是第一位的,心性多高功多高,這是絕對的真理。因此,法輪大法學員都能自覺的按照功法的要求,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自己負責,對社會負責。在工作單位,他們敬業愛崗,服從領導,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在社會上,他們遵紀守法,道德高尚,諸惡不作,一心向善;在家庭,他們尊老愛幼,互敬互愛,和睦相處,鄰裡團結。他們對名利看得很淡,不爭不鬥;遇到矛盾向內找,先找自己的不足,即使受到委屈,也不計較,無怨無恨。他們在日常言行中,注意不斷克服自己的妒嫉心、顯示心、爭鬥心和歡喜心等各種不好的心,處處做好人。

2、心性提高,祛病健身

法輪大法學員中,許多人原來是有病的,有的人就是為治病而來煉法輪大法的。當他們明白了法輪大法的法理,放下有求之心,注重心性修煉時,隨著心性提高,功就在長,層次就在提高,身體就在淨化,無意中就達到無病的狀態。

據北京幾大區的輔導站對12731名學員健身功效狀況調查分析,在12731名學員中,煉功前有93.4%(11892人)的人是有病的,有的患一種病或兩種病,有的患三種病以上;煉功後祛病健身效果的總有效率達到99.法%(包括有所好轉、基本好轉和完全康復三種情況),其中58.5%(6962人)的人完全康復。平均每年每人節省醫療費3275元,一年節省4170多萬元。

3、對社會負責,做有益社會的人

法輪大法學員心懷真、善、忍,對人、對事都有自己的心性標準,有益社會的事他們搶著做,做了好事也不留姓名;無益社會和傷害他人的事絕對不做。這就是法輪大法學員的思想境界。

1998年洪災賑災捐款中,許多學員捐款上萬元,而報紙、電視熒幕上留下的名字卻只有「法輪大法學員」。

以上事實,充分說明法輪大法修煉的社會效果是好的:他有益於人們的道德昇華;有益於人們的強身健體;有益於增強人們的社會責任感,為促進社會安定作出了貢獻。

總之,法輪大法修煉對中國社會朝著良性發展有著積極的作用。

法輪功洪傳期間著作的出版

為了更好的指導學員的修煉,李洪志先生又相繼出版了一些著作。

1997年3月,李洪志先生的著作《法輪大法大圓滿法》出版發行。同年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輪佛法(在悉尼講法)》由法輪佛法出版社出版發行。

1997年4月,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輪佛法(精進要旨)》出版。共收入李洪志先生1992年6月至1997年2月發表的短文56篇。7月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法解》出版,收入李洪志先生在北京《轉法輪》首發式上的講法及在長春、鄭州、濟南、延吉、廣州舉辦法輪功面授班時的解法內容。同月,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輪佛法(在美國講法)》由法輪佛法出版社出版發行。

1998年12月,李洪志先生的著作《法輪大法》由內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發行。書中收入《轉法輪》與《法輪大法大圓滿法》兩部著作內容。

1999年1月李洪志先生的著作《法輪佛法(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同月,
李洪志先生詩作《洪吟》也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書中收入了李洪志先生1976年12月至1998年11月的詩作72首。

1999年3月,李洪志先生的著作《法輪佛法(在長春輔導員會議上講法)》,《法輪佛法(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由法輪佛法出版社出版發行。

法輪功洪傳期間的媒體報導

隨著法輪功在中國社會的洪傳,也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在1999年7月中共政府鎮壓之前,許多新聞媒體對法輪功是持肯定態度的,如《大連日報》、《大連晚報》、《北京日報》、《中國青年報》、《南方日報》,《羊城晚報》,《深星時報》,《北京青年報》等,當年都頂著壓力,對法輪大法有過不少真實、正面的報導。比如:

1997年3月17日,《大連日報》登了一篇文章《無名老者默默奉獻》,報導一位名叫盛禮劍的古稀老人,利用一年時間,默默為村民修了4條路,全長約1100米,當人們問他是哪個單位、給多少錢時,老人說:「我是學法輪功的,為大伙兒做點好事不要錢。」

1998年2月21日,《大連晚報》報導大連海軍艦艇學院法輪功學員袁紅存從大連自由河冰下3米救出一名落水兒童的事跡。學院為他榮記二等功。當時袁紅存已經修煉法輪功2年。

1998年7月19日,《中國經濟時報》以《我站起來了!》為題報導河北邯鄲家庭婦女謝秀芬在癱瘓16年以後因煉法輪功恢復了行走能力。

1998年8月11日,《北京日報》載文介紹京城晨練,特別提及法輪功並配以法輪功學員煉功的壓題照片。

1998年11月1日,中國《樂山日報》刊登攝影報導,報導有13000多名法輪功學員參加的樂山市和眉山地區心得交流會。

《羊城晚報》1998年11月10日登載一則攝影報導,題目是《老少皆練法輪功》。報導中說,8日早上,廣東省體委武術協會有關領導到廣州烈士陵園等處,觀看了5000法輪功愛好者的大型晨練活動。體委的同志現場詢問了幾位法輪功的受益者,他們的修煉故事非常感人。其中有一位「原患高位癱瘓,全身70%部位麻木失靈,大小便失禁」 的廣州皮革迪威有限公司統計員林嬋英,現見她「紅光滿面,練功的動作靈活自如」,該報導配發了93歲老人和2歲小孩煉法輪功的照片,並介紹說,目前廣東有近25萬人修煉法輪功,法輪功強調傳功不收費,義務教功。

1998年11月24日,上海電視台報導法輪功已傳遍歐美澳亞四大洲,在上海及世界其它國家廣受歡迎的情況,稱全世界已有一億人在煉法輪功。

1998年12月31日,中國《深星時報》在「熱點專題」版以整版篇幅刊登法輪功簡介及《法輪功修心健身走俏鵬城 三千學員勤修煉樂此不疲》、《大學校園設練功點 教授學生自發練功》、《法輪功祛病效果明顯 不少病患者深受其益》等文章,並配以七幅法輪功學員心得交流會及煉功的彩色照片。

通過上述媒體報導,讀者不難得出這樣的結論:法輪功是一個非常好的功法,在中國和世界都在洪傳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