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修煉心性與提高技能之間的關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0月24日】

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肩負著重大歷史責任。要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就必須要修煉心性,同時要提高做大法工作中所必要的技能。這樣才能更好的證實大法、講清真象、清除邪惡、救度眾生。

要修好自己,就得以法為師,向內去修,這樣心性才會提高,心態才會純淨,責任感和使命感才會增強,才能有更大的理智、智慧、慈悲,如意的做好大法弟子應做的三件事。如不學好法,修好自己,就沒有威德,那就是常人做大法的工作。嚴重者,則所做的事情根本就無法進行下去,特別是資料點的同修,更是如此。雖然你有證實大法的心,但正念不足,另外空間邪惡的各種干擾不斷,讓你根本就幹不了,甚至會招致邪惡的迫害,帶來巨大的損失。

提高在常人社會說明講清真象的技能是修煉心性的一部份,如果一個學員在做大法工作中所必要的技能長期沒有提高,一定是心性有問題,一定是心性需要提高。切莫將修煉心性與提高技能割裂開,一提到修煉心性,就只想到學法,發正念,講真象,而忽視證實法所需的一些常人方法、技能的學習、掌握和精熟。不願學常人的方法、技術,只固守以前的狀態、做法,向心去找,是否用心不夠,不想改變自己,有怕心、畏難心、求安逸心、怕吃苦、忍耐力不夠、不願付出?

大法弟子是在人中修煉、證實大法,要做到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狀態,就必須利用常人社會中可善用、正用的一切(語言、文字、物質、資金、環境、設備、技術、方法、訣竅等)來完成自己的使命。光有救度眾生的心,沒有實現自己願望的技能也不行。凡事不能走極端,也不能一想到證實大法需要提高常人技能,就一門心思的鑽入其中,形成了另外一個執著,而忽視了修煉的根本――提高心性。

大法弟子的一切正行都是在正念指揮下,通過常人形式來完成和體現出來的。如果不懂或不精常人技術、方法,如何上網、如何下載、如何列印,如何記錄光碟,如何發放真象資料等等,就會出現無法正常工作、效率低下、質量差,也就無法更好的完成證實大法的工作。即使有做好三件事的心,也無法做得那麼好。

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如果學好技術,則會節省時間,減少失誤,提高效率,增強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這樣,可減少許多無用工作量,能有更多的時間學好法,做好其它的事情。其實,提高常人技能的過程中也包含了修煉心性的因素,因為大法弟子是從常人中起步,從做一個常人中的好人做起,常人的方方面面都應做好,直至達到一個超常人而至圓滿的標準。

擺正修煉心性與提高技能之間的關係,在學好法、修好心性的同時,再輔以精熟的常人技能,能更好的做好大法弟子應做的三件事。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