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馬齊喑究可哀―由高智晟事務所被當局強行停業說開去

清風


【正見網2005年11月06日】

納粹時期的倖存者尼莫拉牧師在臨終前說了這麼一段發人深省的話:「當他們(納粹)來抓猶太人時,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他們來抓xx黨人時,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xx黨人。當他們來抓貿易工會主義者時,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貿易工會主義者。當他們來抓我時,已無人留下替我說話了。」

◇◇◇ ◇◇◇

2005年11月4日下午5點,北京市司法局律師管理處副處長柴磊口頭向高智晟律師宣布,停止其律師事務所的執業一年。柴磊是在與高智晟律師進行一個小時的談話後做出這一表示的。高律師說,這解決了這個流氓當局的一切後顧之憂,使得他任何敏感的案件都不能再參與。

(一)高律師的公開信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律師於2005年10月18日發表了《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改善同中國人民的關係――高智晟致胡錦濤溫家寶的公開信》,引起海內外的關注,也引起中國當局的關注。

BBC中文部專訪高智晟律師後報導說,高智晟律師以維護弱勢群體的權益,為小人物打官司而著稱。最近,他在山東等地調查,發現了大量地方政府以非法手段關押法輪功成員,對這一群體進行殘酷迫害的情況。特別是在中國十一前夕,許多地方大規模抓捕法輪功信仰者。高智晟律師決定要為這些發不出聲音的人說話。他10月19日寫了一封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信中列舉了許多他所了解的法輪功信仰者受當局野蠻迫害的情況,呼籲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改善同人民的關係。

高智晟律師在公開信中針對胡溫兩位領導人指出:「兩位若不知情,那是你們針對國人的一種罪責。若知情而不予制止,這與具體行惡者的罪惡何異?」高智晟律師是中國敢於為信奉法輪功的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少有幾個律師之一。

他的這一行動顯然要冒很大的風險。高智晟律師在接受BBC中文部《中國叢談》編輯採訪時談到他為什麼要寫這樣一封公開信。他說,「我們選擇給領導人寫信的方式,這在制度文明國家看來是個笑話,同時也是律師的恥辱和痛苦。」高律師表示,「我們在國家、民族和整個人民面臨公開的迫害和持續災難的時候,我們是需要有人站出來說話的。」

(二)高智晟事務所被當局強行停業

由於這封公開信,近一段時間以來,北京市司法局幾乎每天都要與高智晟律師進行談話,要求高智晟收回其公開信,遭到高律師的斷然拒絕。因此今天以晟智律師事務所因搬家未辦理辦公地址變更手續為由,採取停止其執業資格的處罰。實際上,高律師的助手曾經多次到北京市崇文區司法局辦理地址變更手續,但一位姓肖的科長每次都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以需要與北京市司法局進行溝通為名不予辦理。

據了解,北京市司法局為了迫使高智晟讓步,近段時間以來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調查其近兩年來做過的所有案子以搜集高律師的違法證據;採取卑鄙的手段拆散其合伙人;等高律師重新找到新的合伙人,又來做其律師的工作,包括高律師的助手,要求他們離開高律師,這些行動失敗後才採取這一卑劣行動的。

高律師說他目前最難的是向其夫人說明情況,不忍心給夫人講。因為其夫人總是想不通:「你不是壞人,他們為什麼處處為難你!」高律師還說,跟他在一起的其他律師,都是由於在道義上支持他而跟隨他的,他們在北京都很困難。

高智晟律師向媒體表示:「呼籲海內外所有有力量的、關注中國走向文明價值過程的朋友,在這次事件中,發出自己強有力的聲音、做出自己的行為!因為這不是我高智晟個人的事情,而是目前中國人民已經沒有了任何的退路…… 」

(三)覆巢之下,復有完卵乎?

許多人出於懼怕、或存有幻想,因此而不敢去表態、甚至連細想都不敢,以自保其身。殊不知,極權之下,無人可以倖免,甚至連專心做學問的科學家也成為犧牲品。最近的幾個科技界冤案即是明證。

據媒體報導,中國有些科學家和他們的研究專案,在被「反偽鬥士」何XX、方XX等人私人「打假」後陷入困境,其中原山東大學全息生物研究所所長張穎清禁不住打擊於去年10月與世長辭。

據新聞晨報報導,2005年深秋的一個上午,在北京朝陽門內大街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會議室,舉行了一場題為「張穎清事件的反思――紀念張穎清教授逝世一週年」的學術講座。以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所研究員為代表的一群北京科學家對聞名遐邇的「反偽鬥士」進行了質疑。由於「反偽鬥士」們自身專業所在,以個人身份打假的做法並不值得提倡,它在一定程度上給自主科技創新造成了阻礙。

與會者指出,「由於打假權利缺乏監督,已經造成了『科技冤案』。」宋研究員說:「如今的『反偽鬥士』進行的評論式打假,利用個人聲望打 假。但由於社會輿論對『反偽鬥士』的重視,一次『打假失誤』往往殺傷力很大,造成部分有重大突破的自主科技創新專案流產。」

與會的數十位來自兩院各研究單位、中央各部委和軍隊的科學家指出,重大自主科技創新「無偏二極體」被「反偽鬥士」打成「永動機」、蔣春暄證明世紀數學難題費馬大定理卻遭「封殺」的事件,可與張穎清事件並稱「科學打假三大冤案」,都是在被「反偽鬥士」何XX、方XX等人「打假」後陷入困境的。

1) 張穎清教授是原山東大學全息生物研究所所長,1990年在新加坡召開的第一屆國際全息生物學學術討論會上,張被選為國際全息生物學會終身主席。

1995年,全息生物學被何XX主編的一本科普著作《偽科學曝光》中打為「偽科學」。何XX打偽的依據是在張穎清之前生物學上沒全息這個名詞,覺得他對全息這個詞在生物學上的概念沒做任何解釋。

據大陸媒體報導,「亂扣偽科學帽子的後果使張穎清的命運急轉直下,他創立的全息生物學在學術上遭到封殺,其山東省專業技術拔尖人才稱號被取消,研究經費無人支援,申請評獎無處受理,有的大學開設的全息生物學課程也被停開。由於學術生存權得不到保障,張積怨成疾,身心俱毀,從2000年起肺肝病變,胸腔積水,久治無效,不幸含冤病逝。」

據山東大學全息生物研究所網站披露,當時張穎清曾三次被諾貝爾評獎機構邀往瑞典講座,並被國家有關部門認為將有希望成為首位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生物學家。

2) 費馬大定理是有近代數論之父之稱的17世紀數學家費馬提出的一個猜想,350年來一直困擾著全世界的科學家。1994年,英國數學家威爾斯被認為解決了這一難題而轟動全球。然而中國航天部高工蔣春暄指出,早在1991年,他已早於威爾斯完成了證明。蔣的有關證明論文1992年發表在國內的《潛科學》雜誌上。

隨後,「反偽鬥士」將他的發現打成「偽科學」。認為它和成千上萬宣稱「解決了世紀數學難題」的無知業餘數學愛好者的「發現」一樣毫無價值。但在2004年3月出版的美國數學學會主辦的《數學評論》中,蔣春暄的名字和他的著作《桑蒂利ISO數論基礎―――應用於新密碼、費馬大定理和哥德巴赫猜想》排在「數論」類第一位(MR2004c:11001)。

3) 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徐業林發明的「無偏二極體」,陸續獲得了俄、英、美、中四國的發明專利……在不需要外加電能、化學能、太陽能等能量的條件下,只要環境溫度高於負 273℃,該器件就能輸出直流電流……

方XX在《北京科技報》發表《永動機神話為何重現江湖》一文,將 「無偏二極體」定性為「永動機」。不過以中科院自然科學史所研究員宋振海等人為代表的北京部分科學家卻堅持為徐業林「鳴冤」。」2005年2月,12位專家組成了聯合驗證組,親自動手製作無偏二極體,獲得圓滿成功。隨著實驗不斷完善,電流不斷增大。

學者認為,自主創新關鍵在自信。現在有一種看法是不對的,西方科學理論解釋不了的問題,難道就是「偽科學」嗎?科學創新的一大特徵就是現有科學可能無法解釋,必須要靠實踐檢驗,當初的雜交水稻和雷射排版也面臨過前無古人的局面。

「反偽鬥士」坐在沙發上翻翻故紙堆、查查網際網路,動輒拿SCI論文資料庫論文數量就定性一個人是否權威,就草率定性自主創新為「偽科學」,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四)新一輪構陷

法輪功是佛法修煉,明確禁止殺生和自殺。中共媒體幾年來對法輪功的誹謗、攻擊、栽贓的報導中,充斥了大量駭人聽聞的各類血腥案件,可見中共的媒體就是偏愛自焚、自殺和殺人,這不能不說是中共嗜血本性的文字演繹。

2001年1月23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已被國際社會揭了個體無完膚。然而,令人詫異的是,此種拙劣之術最近再一次出現。

11月3日中新網拋出了一女子在北京南長街附近自焚的「消息」。以中共媒體的撒謊本性,這個消息並沒有什麼可信度。因為在六年多的迫害法輪功運動中,中共媒體一直在用自焚、自殺、殺人等血腥案件誣陷和栽贓法輪功。

針對中共黨報《北京日報》3日報導一名法輪功女子自焚疑案,《大紀元時報》記者5日採訪府右街、西長安街派出所及北京天安門分局,警察皆稱並無此事。

記者5日首先打電話到南長街的管區府右街派出所,當地的警察表示,不知道有法輪功自焚這事兒,並表示南長街應屬西長安街派出所管轄。

記者向西長安街派出所求證,當地警察表示「沒這回事」,又慎重地詢問出事的地點和時間,核對11月2日上午9時值班警察是否知道有自焚案例,但所裡的人都稱不知有此事。警察表示,若發生於南長街南口東側便道的話,應屬天安門分局管轄。

記者求證天安門分局,分局人員表示該地段屬他們管轄沒錯,但沒發生北京日報報導的這事兒,他稱若是北京日報的報導,建議往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問清楚。

新唐人記者給北京日報社打通過電話。據悉,北京日報的工作人員回答說:沒聽說這個消息。

大紀元經常聯絡採訪北京訪民的記者查詢一些訪民,也沒有人聽說這個南長街自焚的事情。經採訪調查,在「自焚」現場施工的幾位民工都表示這兩天沒看到有人自焚。

明慧網的資深評論黎鳴強調,中共炮製自焚「新聞」掩蓋不了迫害真象。他強調,自99年7.20中共和江氏集團公開迫害法輪功至今,已證實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2776人。這麼多善良無辜的修煉人被虐殺,卻從未見中共媒體有一點報導。不僅如此,中共還嚴密封殺迫害法輪功的真象。就在今年6月16日,原是瀋陽魯迅美術學院職工、37歲的法輪功學員高蓉蓉,因揭露被瀋陽龍山教養院惡警唐玉寶、姜兆華電擊毀容的事實真象而被謀殺。曾參與營救高蓉蓉的幾位法輪功學員至今被非法關押迫害,有的人已被迫害得生命垂危。

中共媒體這種選擇性的報導和不報導之間,極其鮮明的體現了中共如狼似虎的吃人本性,它的報導是為了害人,它的不報導更是為了使其能夠為所欲為的害人。天下之大,恐沒有比中共更邪惡的了。

(五)結語:萬馬齊喑究可哀

2005年11月18日,《九評xx黨》發表一週年。迄今為止,突破各種封鎖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的已達五百多萬。

其實,壞事做絕,必遭天遣。縱然貌似強大,終是在劫難逃。共產陣營昔日多麼強大,現已是昨日黃花。

古人說,「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真心希望曾被稱為「臭老九」、及歷次運動中被整慣了知識分子,能重新直起腰杆,成為中國人的脊樑。

清朝龔自珍詩中道:「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哀。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參考資料

高智晟:呼籲海內外朋友的援助!http://dajiyuan.com/gb/5/11/5/n1109563.htm
北京著名維權律師事務所被當局強行停業:http://dajiyuan.com/gb/5/11/5/n1109184.htm
專訪:高智晟談給領導人寫公開信: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360000/newsid_4361000/4361072.stm
「反偽鬥士」造科技冤案 科學家陷絕境:http://dajiyuan.com/gb/5/11/2/n1105678.htm
炮製自焚「新聞」掩蓋不了迫害真象: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5/11/5/113860.html
天安門分局:無「法輪功自焚」這事:http://dajiyuan.com/gb/5/11/6/n1109881.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