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解《燒餅歌》最後一段

正源


【正見網2005年11月17日】

明開國軍師劉伯溫的大預言《燒餅歌》以其準確、大跨度、大時空而聞名於世。對《燒餅歌》的最後一段有很多的註解,這裡也嘗試對其進行破解,歡迎讀者批評指正。

「四大八方有文星,品物咸亨一樣形,琴瑟和諧成古道,左中興帝右中興」:

華夏雲集為法而來的生命,都以伏羲後代的面目出世,同心同德復興中華文化,成就伏羲開創的五千年華夏的復興與超越。

「五百年間出聖君,周流天下賢良輔,氣運南方出將臣,聖人能化亂淵源」:

自明朝初期開始,人類就開始大規模敗壞,沒有了中華始祖伏羲、炎、黃以及周朝末期的大聖人老子所授心法的約束,到一九九二年法輪功傳出時的五百年間華夏終於第一次有聖人---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現。這裡是「聖君」而不是「明君」,意指大聖人不是國王,沒有區域性概念,不僅惠益華夏,將來也要去全世界傳播法輪功,讓全世界人受益。李先生在華夏各地傳法時,到處有輔助的賢良。這時台灣及中國大陸南方由於歷史恩怨潛伏台海大戰的危機,戰將已經應運而生,但由於大聖人傳法輪功,社會道德提升,歷史上的恩怨化解,危機解除。

「八面夷人進貢臨,宮女勤針望夜月,乾坤有象聚黃金」:

一九九二年以後,由於華夏人開始修煉法輪功,提升了人們的思想,歸正了人們的行為,李大聖人講「君、臣、富、貴皆從德而生」,遂導致華夏之民物質上的富裕,很多外商企業開始在中國大陸投資。「宮女」意指法輪功學員,相對於李大聖人,修煉法輪功的華夏之民按中國古代的禮節為「次」、為「女」。「宮女勤針望夜月」意指法輪功學員四處披星戴月傳播法輪功,讓多多的華夏之民受益。「乾坤有象聚黃金」意指大批華夏之民修煉法輪功為宇宙天象,是歷史的必然。「黃金」意指法輪功的法理,佛家將佛法常用「金」來意指,隱喻無限珍貴。

「北方胡擄害生靈,更會南軍誅戮行,匹馬單騎安外國,眾君揖讓留三星」:

法輪功在華夏大規模傳播,一九九九年已經有一億人修煉法輪功,這是宇宙的天象,歷史的必然,法輪功提升了華夏之民的思想、健康了華夏之民的肌體,稍有一點善念者都會歡迎的。但不幸的是,在這時的華夏有一個毫無善念的低劣邪靈群體中共及江XX集團,竟愚昧無知的認為李大聖人干擾了自己的權力,開始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胡擄」意指不配登上華夏之民大雅之堂的獸類,民間流傳中共組織是自遠古時期就與華夏之民為敵的「共工氏」轉世,當然不屬華夏之民。中共又被稱為紅色惡龍,江XX又被稱為哈蟆轉世,均屬披著人皮的獸類,中共及江XX的巢穴在華夏北方的中南海,正好為「北方胡擄」。「害生靈」意指殘害修煉法輪功的華夏之民。「南軍誅戮」指台灣、中國大陸南方將成為對中共及江XX集團惡行口誅筆伐的生力軍,歷史的發展不妨拭目以待。「匹馬單騎安外國」指李大聖人此一時期避難國外。「眾君揖讓留三星」指海內外法輪功學員不畏邪暴,堅持修煉法輪功,同時又有海外政府、民間群體的聲援,國外給予法輪功一千多項褒獎,是中華文化有史以來得到的最多的全世界獎勵,以法輪功為主體體現的中華文化的復興與超越在全世界大放光明。「三星」意指法輪功的法理─宇宙特性「真、善、忍」。

「上元復轉氣運開,大修文武聖主栽,上下三元無倒置,衣冠文物一齊來」:

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以後,法輪功學員面對中共及江XX集團的誣衊及殘害,理智的用和平方式講真象,世人感化,天上亦發生翻天覆地的更新變化,大範圍的舊星體解體,新星誕生,處處開始了生機勃勃的新運程,這些很多天文學家都看到了。「上元」意指舊宇宙一定範圍之外,「上元復轉氣運開」意指舊宇宙一定範圍之外更新,煥發勃勃生機。「大修文武聖主栽」意指法輪功學員心性昇華,同時在用和平方式講真象上新聞媒體等紛紛出現,同時「武」的方面發正念擬制清除邪惡,這些都在聖主「真、善、忍」法理的指導下進行的。「上下三元無倒置」:「倒置」意指偏離、是非顛倒、偏離宇宙特性,法輪功學員的講真象使眾生明白了真象,又重新樹立了對法輪功的正確態度,同時有了純正的心法約束。「上下三元」意指舊宇宙,又隱指眾生。「衣冠文物一齊來」,在眾生明白了法輪功的真象後,中共及江XX集團對法輪功學員的「經濟上搞垮」也就徹底破產了,法輪功學員的生活及經濟條件又恢復了正常,同時各種用和平方式講真象的方式亦紛至沓來,呈現多樣化、多元化。

「七元無錯又三元,大開文風考對聯」:

「七元」意指舊宇宙銀河系之外,這裡的「三元」意指銀河系。舊宇宙銀河系之外更新、正常之後,又最後開始了銀河系之內的更新。「大開文風考對聯」: 這時天降「九評」,揭露中共及江XX的文章鋪天蓋地而來,眾生踴躍參與,華夏民眾慶祝百萬、千萬華夏勇士退出xx黨的大遊行在全世界進行,標語多的如「天滅中共」,「沒有xx黨才有新中國」等等都能在同一場遊行的標語中找到對聯。

「猴子沐盤雞逃架,犬吠豬鳴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流離散亂皆逃民」:

「太平年」隱喻沒有戰爭的年頭,卻發生了猴子沐盤、雞逃架、犬吠豬鳴,可能指大瘟疫,中共垮台。大瘟疫這一段時間內,大法弟子圓滿功成,「戊「和」丁」合在一起就是一個「成」字,「一」隱喻最偉大的生命,「文武全才」隱喻「圓滿」。「文武全才一戊丁」直譯為:「文武全才一成」,隱喻譯為:圓滿成就最偉大的生命。「流離散亂皆逃民」,此時由於大瘟疫,民眾四散奔逃躲避,一片慌亂景象。

「愛民如子親兄弟,創立新君修舊京,千言萬語知虛實,留與蒼生作證盟。」:

大法弟子圓滿功成,驚天動地,世人親眼目睹,如夢初醒,有震驚的、有感嘆的、有後悔的不一而論。無論怎麼樣的感受,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要重德行善。因此,大瘟疫、大淘汰過後,華夏新的官員愛民如自己的兒女及親兄弟一般。華夏之民重新推舉了為民的國家官員之後,在中國大陸的南方重新建立了國都。「舊京」隱指南方某地歷史盛地,可能指南京、重慶等等。最後兩句自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