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哈頓九天裡的小故事

陳俊村(台灣)


【正見網2005年11月28日】

幾個月前曾夢見師父說:「他們(紐約人)都是經過三十六次的轉生才轉生到這裡的。」這似乎是師父在點化我要到曼哈頓講清真象,因為那裡的人很重要,為了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轉生到紐約也吃了不少苦。我當時並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因為我平時工作繁忙,在工作單位裡請長假也不太可能。坦白說,我一直認為到曼哈頓講清真象是有便利條件的同修的事,與我無緣。

到了九月,心裡突然萌生要到曼哈頓講清真象的一念,而且這一念十分堅定。經過一番努力,終於順利更新護照和得到美國簽證並且請到了兩個星期的假。為配合出團時間並扣除行程往返的時間後,真正待在紐約的時間只有九天。我在臨行前利用電子郵件向課內同事及主管說明到紐約的目地,並請其中三位同事代理我的工作,主管回覆說,請代理的同事全力協助,並祝我紐約之行「圓滿成功」。對於常人而言,「圓滿成功」代表順利達成目標、完成任務的意思,但是作為一個修煉人,我知道這四個字的真正涵義是什麼。

到了紐約,第一個聽我講真象的人是海關官員。他依照慣例問我到美國的目地是什麼。我回答說,我是法輪大法學員,我到這裡參加法輪大法的活動。他似乎不太了解,在我按完指紋之後又問我:「你到這裡的目地是商務還是旅遊?」於是我回答說:「我是法輪大法學員,法輪大法是類似太極拳的功法,它在中國正受到迫害,我到這裡來是為了告訴人們……」我還沒說完,他已經點頭示意,看他的表情,我知道他聽到真象了。由此可見,講真象還得講到位才行,畢竟人有明白的一面,那一面是很渴望聽到真象,很渴望被救度的。而如何在三言兩語中講清真象呢?個人覺得,告訴他法輪功被迫害就行了,那就是在救度他了。

在曼哈頓的九天裡遇到了一些感人和激勵人心的事,以下略述九個小故事與同修分享:

1. 控訴共產邪黨暴政的90歲老太太

一名老太太一走到我們的真象點,就告訴我她90年前出生於前蘇聯,吃素吃了幾十年,她對我控訴共產邪黨的暴政,從前蘇聯、越南、古巴一直講到中國,她說這些國家在沒有共產邪黨之前人們生活都很美好……後來我請她在徵簽表上簽名,她簽了名之後走到正在煉功的學員面前看了一下,要我把她的祝福帶給他們。

2. 有正義感的中年男子

一名中年男子從我身旁走來,我還來不及把真象資料給他,他就先對著我批評美國政府為了貿易在中共人權議題上讓步。我請他簽名支持我們,他簽完名後對我說:「謝謝你們為了人權來到這裡(Thank you for being here for human rights)。」我聽了之後感動的差點掉眼淚。

3. 有緣的黑人小伙子

有個頭髮卷卷的黑人小伙子從我面前經過,我把真象資料遞給他,他說他在某某街已經簽過名了。兩天後,我在某某街的真象點又看到他經過,另一名學員給他資料時,他說有了。於是我把眼光移向另一側的行人,沒去注意他,沒想到他走了幾步路又折回來笑著問我說:「記得我嗎?」我也笑著說:「記得,兩天前見過你。」他又說:「我說吧,我經常在這邊出現。」我笑著目送他離去。我覺得我與他挺有緣的。

4. 與西人學員配合

有一名路人經過真象點,一名華人學員給他資料他不接。他往前走了幾步路後,一名西人學員向前跟他講真象,我看到這個情況,就幫忙發正念。結果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這名路人不但拿了真象資料和九評並簽了名,還表示一定會看九評。這幾分鐘的變化讓我深感學員之間協調配合的重要性。

5. 一分鐘內完成徵簽

一位有氣質的西人女士在真象點前駐足觀看,我走過去把真象資料遞給她,並問她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說不知道,於是我手指著正在煉功的學員說:「法輪功是類似太極拳的功法,」接著又指著酷刑展說:「在中國,人們因為煉法輪功被迫害,那邊是真人模擬。」然後我拿起徵簽板跟她說:「我們在做請願徵簽,您願意幫忙嗎?」她毫不猶豫的說 :「當然願意」,說著就簽起名來了。這前後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6. 地鐵裡的有緣人

一次在搭乘地鐵前往真象點的途中,同修在發資料,我在聽師父講法。不會講英文的同修突然示意要我說話,原來是一位西方男子看了資料後在問法輪功是不是宗教?我回答說法輪功不是宗教,它是類似太極拳的功法,並順便告訴他法輪功被迫害的真象。後來同修遞給他介紹五套功法的書籤,他看著看著似乎很感興趣,就問我可否找一些學員去他位於新澤西州的個人工作室教功?我說當然可以,於是他留下了姓名和電話,我們後來把它轉給了當地同修。

7. 明白真象的華人

一名東方人面孔的男士在酷刑圖片前看了一會兒,我用英文問他願不願意簽名幫助我們,沒想到他用中文跟我說:「你們要告江xx,(迫害)太殘酷了。」說著就簽起名來了。我告訴他,我們已經在十幾個國家控告江xx,案子正在進行中。他簽完名後點頭離去。

8. 受酷刑展震撼的路人

真人模擬酷刑展是很有震撼力的,特別是對於重視人權與自由的西方人。有一名黑人經過酷刑展看到被綁在老虎凳上的學員時驚訝的大叫:「那個人怎麼被綁成那個樣子?」我隨即告訴他那是模擬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另有一名白人在酷刑展前看了許久,問我被綁在老虎凳上的人什麼時候到這裡的?他傷的那麼重應該趕快送醫院。我跟他解釋那是模擬,並告訴他真象,他才恍然大悟。曾聽其他學員說,先前有路人看到學員被綁在老虎凳上,氣憤的將繩子解下要救學員,學員不諳英文,無法向他解釋,只好等他離去後再綁上。我建議,為了不讓人們誤解,最好在酷刑展前標示清楚「模擬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很多路人經過真象點時只是匆匆的瞄上一眼,這一眼可能就決定了他對大法的態度 ,所以主題應越清楚越好。

9. 幫忙出主意的司機

有一次傍晚在收拾真象點的器材與資料時,一輛清潔車停在路旁。一名不會說英文的老年學員拿著資料要遞給司機,我遠遠的聽到司機說他有了,後來又說了一些話,我沒聽清楚。那名老年學員把我叫過去聽司機說什麼,原來司機建議我們找明星參與,這樣比較能吸引人注意。

我曾經跟同修開玩笑的說,我到紐約只有九天的時間,就像是上九天班(我是看書自學的,從未上過九天班)。當然,這九天班已不是初學者對大法的粗淺認識與摸索,而是大法弟子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過程。許多堅守曼哈頓的學員仍在人成神的路上堅持著,一幕幕感人的畫面也一直在上演著,儘管天氣很冷,但是大法弟子的心是暖乎乎的。嚴寒的冬天到了,但是春天的腳步也近了。

我離開紐約的時間正好是美國人的傳統節日感恩節,當天在紐約有數百萬人參與街頭遊行的慶祝活動。我想,將來總有一天,世人會明了師父的慈悲救度,那時,人們將感謝的是師父的佛恩浩蕩。「眾生無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慶、同祝、同頌。」(《法正人間預》 )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8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