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姥姥,到他姥姥,到保護自己

張春雨


【正見網2005年12月08日】

真實的故事,講起來才心裡有底,才更有味道,雖然不免平平常常。虛構的東西,無論再富有哲理性,再華美,總有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的感覺,或多或少而已。這裡,講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姥姥嘛,就是外婆啦,在很多人的腦海中,應該是美好的字眼。花白的頭髮,慈眉善目的,愛嘮叨,心疼外孫,保護外孫,無微不至的。閒暇寂寞的時候,總愛講一些故事,老掉牙的故事沒完沒了的講了一遍又一遍的。是吧,很多人的姥姥不是這樣的嗎?

我姥姥哇,小腳,走路八字形邁小步,叼個大菸袋,腦後挽個圪塔鬏。每天睡很少的覺,沒等公雞打鳴,總是她先起床,趕趕咐咐的裝上一袋煙,吧噠吧噠的聲音一口一口的抽。東家丟只雞,她幫著上火;西家豬下崽,她也幫著操心。善良啊,善良的有些過分。家裡家外左鄰右舍的,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沒有她幫助不到的人。

一個故事,就在我記事時候起,姥姥就隔三差五的講給我。開始聽著很有味道,也還浮想聯翩的刨根問底。後來。一遍一遍的聽得自然膩了,可是,她老人家叼著菸袋心不在焉的時候,還是經常磨叨起那個故事。

「話說從前吶…….。」

咳,這裡我就不再磨叨這個故事了。其實很多人都聽過。就是一個放羊娃,在寂寞難耐的山崗上,突發異想的喊起「狼來啦――,狼來啦――。」結果,騙來了附近干農活的男男女女,拿著鋤頭鐮刀來救援。原來吶,一個兒戲、一場虛驚。總共三次,放羊娃一次比一次喊的逼真;人們三次上當,大家一次比一次心涼。放羊娃,開心了三次。第四次,人們再聽到呼叫,自然誰也不信了,儘管放羊娃的喊聲已經歇斯底裡的帶著哭腔了,大家照常忙著手裡的活兒。結果吶?真的狼來了。這個撒謊的小孩兒,把陣陣急切的悲呼飄散在山頭,把一堆稚嫩的白骨拋灑在山腳。

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悲劇故事,一個簡單的哲理故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淺白的無法再淺白。漫長的兒時光陰中,不知聽了多少遍。後來,我稍微大一些的時候,姥姥不再針對聽膩了的我,而是把它講給弟弟,她老人家剛剛開頭,我就迫不及待的滔滔不絕,驢唇不對馬嘴的給弟弟囫圇吞棗似的來了一遍。當然,沒有姥姥的那種慢條斯理,繪聲繪色,和韻味悠長,更失去了故事的前後嚴謹。不知弟弟他聽了有何感觸,不知他聽後,是否達到了姥姥的預期效果。現在想來,趁我不在場,姥姥肯定會完整的曾經把故事講給了弟弟,其實我也不必擔心,弟弟聽到故事的效果不如我。

兒時的時光是寂寞的,兒時的光陰是充實的。

一轉眼,孩子的姥姥開始給他講童話―已經講完了。

這幾年,顛顛簸簸中,苦辣酸甜一言難盡。但是,一個很操心的事情是,自己的孩子總是撒謊。屢教不改,屢改屢犯。打過、罵過;說服過,勸導過。招兒也使絕了,效果是―沒有。

這不,昨天又揭露出來一個謊言來。

大法弟子在外面講真象,揭露邪惡的謊言,回到家裡,還得不斷的揭露孩子的謊言。這是怎麼了?這修煉人,怎麼就被謊言包圍了吶?

那天,突然想起,就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屋裡屋外的跑跑顛顛的和大人逗著玩兒,不免偶爾撒個小謊什麼的。周圍的大人還在模稜兩可的時候,他姥姥開口了,「孩子撒謊是在保護自己,這孩子聰明,長大不能吃虧。」得,一句話,給定了音兒了,定了性了。

從此,孩子再撒謊,大人都不以為然。

好了,到了他自己能夠獨來獨往的時候,開始了從小練就的本領―撒謊。這謊撒的,厲害!簡直到了無法形容的地步。說句不雅的農民話吧,就是一屁一謊。

苦惱透了,為此苦惱透了。孩子他爹和他媽。

因為突然想起,孩子姥姥的當年結論,所以,才似乎恍然大悟。今天早晨和他媽媽談及此事,老婆輕描淡寫的、一帶而過的稍微承認。這就不錯了,人家那是親媽呀,能血淋淋的聲淚俱下的控訴嗎?不矢口否認,已經是心性的極大提高了。

他姥姥,也同樣是慈眉善目的白髮老人,雖然不是裹小腳的出身,走路也是搖搖擺擺的小步,胖胖的身軀矮矮的,開朗,通情達理,更疼外孫,不是壞人。但是,與我姥姥相比,除了年歲差別,和不抽菸的差別以外,最大的區別是,曾經是戴著紅胳膊箍的、高舉紅偽書的、高喊「革命」口號的、高唱「革命」歌曲的―大紅人兒。黨齡除以二,還要比我兒子的歲數大。離休前是縣城的副股級幹部手下的要員,管理不到十個人,一直從事「革命」工作一輩子。

唉!整個是被邪黨完整洗腦的一批人。前幾天,她姑娘勸她退黨,她低頭不語,置若罔聞,牴觸的心理寫在臉上。她,她老伴,以及她兒子等那個家族的黨員認為,大法弟子說的,是變相參與政治,是在拿神來嚇唬人,退黨―?不退又怎麼著?神?哪有神?

「保護自己。」

是啊,保護自己,現在的中國人對這個理兒吃的是太透了。都會保護自己了!

大法弟子被迫害的這麼多年,誰人站出來說句公道話了?在海外的華人中,有陳用林,有郝鳳軍,有韓廣生,有袁紅冰,有……。在大陸,有高智晟,似乎只有高智晟。

其餘的吶?誰不是在,保―護―自―己呀?

這麼多年,都被邪黨打怕了,嚇破膽了,抽掉脊樑了。整個一個民族的脊樑,被打斷了。

敢想嗎?那一個接一個的整人運動,腥風血雨,刀光劍影,指鹿為馬,邪氣橫行。謊言、謊言、謊言,無以復加的謊言,徹底的洗腦中國人,徹底的變異了的龍的傳人。

所以……。

所以嘛,「保護自己」,這個懦夫又懦夫的名詞,成了「聰明的」中國人的象徵。誰不會保護自己,一定是傻子,大傻子,最大的傻子。

宇宙在正法,可愛的中國人吶,你們真的是在保護自己嗎?宇宙在吐故納新,真善忍在衡量一切,那些在真善忍面前不敢面對,不能證實自己的人,最終將被淘汰掉。

每個人都衡量一下自己吧,真正的選擇正確的路―來保護自己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