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裡的春天

梅傲雪


【正見網2005年12月21日】

這幾天忙著發「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傳單。

昨晚,女兒見我又在往包裡裝傳單,就對我說:「預報明天有冰雪,您別去了。」我笑了笑沒說話。她又說:「我知道,您是煉功人不怕冷,可我們這些常人怕冷啊,都不伸手接您的,您發給誰呀?要不,您後天去吧,後天天好。」我笑著對她說:「你說的沒錯,明早看情況吧,要是下大雪,我就等後天。」

第二天早晨一醒來,往窗外一看,沒下雪。發了正念,我背上包就跑,跑到巴士站,正好趕上加班車,一溜煙就到了地鐵站。

天真冷啊!你看趕早上班的人們,一個個縮著頭,籠著手,哆哆嗦嗦往前跑。我迎著他們,亮開笑臉:「NTDTV,Chinese New Year Gala,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英文、中文,一遍接一遍……人們揚起頭,伸手接傳單……

不知什麼時候下起雪來,不過,誰都沒在意。當人們從我手中接傳單的時候,我們心手相連;當我們心手相連時,冰雪在溶化。

一位老伯拍著我的肩膀親切的說:「Thanks! Dear. 我最愛中華文化,我們全家一定去看。」

一輛巴士在我身邊停下,司機笑著招手,請路人幫他拿傳單。

有人問:「哪天是中國新年?」 有人問晚會具體時間、地點。當我回答問題時,手的動作就慢,人們等不及就自動的從我手中拿傳單。當我被他們團團圍住時,我覺得很溫暖。

一陣一陣人潮湧來,我一雙手不夠用,拿傳單的人和沒拿傳單的人都朝我笑。每一張笑臉都象春天的花朵一樣燦爛!新唐人新年晚會帶來了盎然的春意。

一見到中國面孔,我趕緊用中文呼喚,絕大多數同胞高高興興的接過傳單,說聲:「謝謝!」 回一聲祝願,句句叫我心裡甜。同胞啊,我為你歡樂而歡樂,我為你們得救而感謝上天。

有位先生,沒接傳單,站在路邊等車,望著他的背影,我用中文說:「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節目精彩,帶給您和您的家人美好和快樂,歡迎光臨!」「是、是」,「敬請光臨啊!」「好、好」。

只有極個別中國人,不接傳單,可是早已沒有了以往那種橫眉豎眼的氣焰,如今只是低著頭,耷拉著腦袋,裝著聽不見,看不見。我依然微笑著為他祝福,心中默默的呼喚:「可貴的同胞啊,請你睜開眼,從惡夢中醒來吧,抬起頭來,勇敢的脫離中共惡魔,回到正義和善良這一邊。我盼望看到你朗朗的笑臉,我願你擁有美好的明天。」

一位黑人小伙子問:「明年是什麼年?」我告訴他:「是狗年。」他調皮的學著小狗叫,引來笑聲一片。

一位白人男士和周圍的朋友們一齊認真的一遍又一遍的學著用中文恭賀新年:新年快樂!

在冬日的清晨,一陣陣歡笑,一聲聲祝福,迴響在天地間。那飄飄洒洒的飛雪也變得快樂、溫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