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喜得法 歸正獲新生

陳彥豪(台灣)


【正見網2006年01月19日】

得法前,我由於一時的失意,誤入岐途,沾染毒品導致觸犯法律,而身陷牢獄之中。

在綠島的歲月裡,雖然苦悶,沒有色彩!但也總不能氣呼呼的坐困愁城度日。尤其內心深處,潛在的心靈是迷惘的、空虛的!因此,有些人會藉著神佛、信仰的力量來求取平衡,尋求慰藉和進取。

過去,我對佛法與修行不甚了解,只認為念佛、拜佛即是修行,自從接觸法輪大法之後,才知過去的想法只是對佛的一種嚮往而已。

就在這「因禍得福」的機緣下,讓我有機會在受刑時,能夠靜下心來參與法輪功的研習活動,也使我們這些社會邊緣人得以沾濡大法,與佛結緣,真切體會到「法輪大法好」。

2005年7月29日,法輪大法學員一行人浩浩蕩蕩進入這座台灣號稱「惡魔島」的綠島監獄來, 為我們這群失落的人舉辦了一場「法輪大法研習班」。由於受刑人對佛法的高度興致與渴求,加上台灣接觸大法者眾,好奇心使然,我也報名了。由於報名參加人數的踴躍,礙於場地、人數限制關係,只能酌選20名受刑人參加,因此有福緣參加的人,都非常珍惜這份機會,大家也都用心的學法,以領悟李洪志大師的開示。

聆聽李洪志老師講法錄像帶後,短短八天,發人省思。讓我覺得學法修煉後的心境:有如黑暗遠去,黎明到來般憾動!誠如李洪志老師在《轉法輪》中所寫:「很多人經過長時間的煉功,也有的人沒有煉功,但是在他的一生中有對真理,人生真諦的追求,在琢磨。他一旦學習了我們法輪大法以後,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人生當中許許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問題。可能伴隨著他的思想會來個昇華,他的心情會非常激動,這一點是肯定的。我知道,真正修煉的人是知道他的輕重的,他會珍惜的。」是的,我是真正歡喜的!感動的!更是永遠珍惜!

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我目睹一些平日在工埸、舍房喜歡嬉戲、胡鬧的同學的轉變,這令我感到不可思議。自從學法之後,大家都認真的、嚴肅的、珍惜的看待法輪功學員的身份。在研習會場,每位新學員都用心的聆聽學員講解分析功法的每個動作,可見佛法的力量是無與倫比的。

這些過程,大夥雖然只是淺薄的初體驗,但這些經驗卻都頗深具意義的。尤其每位同學善根不同,因緣各異,體會的程度也不一樣,所以這些修煉心得交流成了我們共同切磋研究的方式。學習互相扶攜,提高心性,提升自己。

為期八天的法輪大法修習活動,讓許多同學有很多很深的感觸,在最後一天即將結束時,有位同學起來發表心得感言,他說他學法已年余了,本來脾氣不是很好,心性很低,動不動就發脾氣:重則動武,輕則口出惡言。但自他學法輪大法以後,無形中已遵照法輪大法「真、善、忍」之法理在生活中實踐:脾氣變好了,對事情也能用不同的角度對待。這位同學的感觸及收穫,確實也應證了師父在《轉法輪》中提到:「作為一個人,能夠順應宇宙真、善、忍這個特性,那才是個好人;背離這個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壞人。」

當我再度回首過去,往事是如此不堪一擊!從前的我,別說遇大事要與對方火拚,就算是芝麻綠豆之事,我也要力爭到底方休!然而這種偏激、走極端的心態,卻在學法修煉與日積月累精進下,已有了很大的轉變,對法輪大法的恩澤與生命的煥然一新,我無法用筆墨形容。

在此,我由衷感謝師父的慈悲,以及同修們這樣的熱心,為我們不遺餘力的付出無限的善心和耐心,教導我們這群淪落人,讓我們找回自尊,找到「正法之路」。在我們一生中,這是最意義非凡的日子。當然!我們不會因同修們回去台灣就淡忘修煉,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們會將以精進的心從新做人,努力做個好人,證實「法輪大法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