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庭主婦的修煉故事之二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1月21日】

得法機緣

我叫寶宮,今年45歲,是一位台中縣大甲鎮外埔鄉的家庭主婦。沒得法之前,我參加一個佛教團體舉辦的讀書會,其中一位朋友開始學法輪功後就不再參加這個讀書會了。一天早上,我送羊奶給訂戶,這位朋友住家也在同一條路上,所以我順道去拜訪他。他人很隨和、好相處,那天之後他也成為訂戶。一年半前他曾經要送我《轉法輪》,我說不用,因為那個時候還在學別的法門,還有很多經書都沒看完,至少二十幾本,一本也沒看透。

自從每天送貨到他家,我就知道他一直在看《轉法輪》這本書。某一天,他剛好在門口,我心血來潮想借這本書來看,他大方的要送給我。我說這樣不好並表示,這種書應該要自己買比較好,就這樣先請了那本回家學,並付了書錢。

回家後的幾天很順利就讀完了第一遍,當時也不知道關於淨化身體的事情,所以突來的發燒症狀也沒多想,累了就睡覺,沒當回事。2003年三月再度看《轉法輪》,並與同修學煉五套功法,四月開始認真的對待此事,每天早上送貨回家便在家煉功,遇到月休的日子,我會到三公裡外的煉功點與同修一起煉功。

失竊機車不動心

我的生活大都是平平常常的,本來爭鬥心就淡,得法後知道「失與得」的法理,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所遇到發生的事情都是好事,要隨其自然。女兒上大學後,考量經濟條件分期買了摩托車,沒過兩個月就被偷了。女兒打電話告訴我,我的反應很直接:「好事情呀,沒關係,有可能你這一陣子騎機車會遇到危險,或許你還得感謝那位偷車的人幫你躲了一難呢!」我們母女相互關心,都沒因此事心生煩惱。

家裡人都上過九天班,學了法,也都明白事情背後一定有其因緣關係,或許有該消去的業力,不然一個學校這麼多學生,怎麼偏給她遇上了?我知道,想多了就是執著,雖然家裡經濟並不寬裕,但我們不動心。

過後,女兒從警衛室的錄影帶中看到了偷車的老伯,她說她一點兒都不會生氣,我心中很安慰並恭喜她:心性提高了,晉級了,了不起。我想起一位朋友讀大學的女兒發生車禍的事情,相比之下,遭竊的損失小的多了。《轉法輪》中說:「最苦也就最珍貴」,我們反過來感謝遇到苦難能幫我們消業與提高心性。

堅修大法 珍惜環境

沒得法之前,我一直對宗教存疑,得法後,我對大法就是堅定沒有懷疑。雖然我沒親眼見過師父,身體上也沒有特別的感受,比如法輪轉動或能量流動,什麼都沒有,我心中明白:法輪大法是正法正道,我就是堅信。

有一次先生願意一起去參加法會,法會前一天晚上他去聚餐時喝酒,醉醺醺的讓朋友開車送回家,若是以前遇此事我會很生氣,但是這一次我笑笑的幫他打理衛生,因為從法理而言我知道:不修煉的常人是很脆弱的,我只能高標準要求自己,不能苛求別人。

剛得法時並不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情況,直到我哥哥去上九天班時,有同事提起,哥哥問我問學法輪功有無危險,我當時的想法是在海外肯定沒事的,不用管它。後來我去香港講真象回來,家人開玩笑的說,怎麼沒在報紙上看到我的名字,不知道我是否被惡警捉走了。我回答:一正壓百邪,不去想它,修煉人堂堂正正的反迫害,不必擔心害怕。

隨著逐漸明了迫害真象,我覺得大陸的學員真是了不起,國家操控媒體,電視報紙全撒謊都說煉功不好,在那種嚴峻肅殺的環境下,公安騷擾找上門,左鄰右舍相互監視,從海峽兩岸這樣的鮮明對比,我更珍惜在台灣能自由學煉法輪功的環境。

香港講真象

曾經跟丈夫討論是否去香港講真象,當時他的建議是在台灣也可以講真象,而且台灣也有不理解大法的人。可是我知道,香港講真象人力吃緊,各景點有那麼多的大陸遊客,不能沒有人去告訴他們真象,透過溝通,丈夫後來也就同意了。

2005年我帶著國小的兒子一起去香港講真象,雖然是第一次出國,一路平順。行前我們不去多想,不去預設任何情況,就是按部就班去做。在入境香港的時候,海關人員告知文件上的名字拼字有誤,我被帶到一旁等候核對身分,我和兒子堅定正念,很平靜和善的面對他們詢問,始終保持平和的心態,也不生起任何不好的念頭,沒有焦躁情緒,就是保持正念,順利的入境了。

出發前,同修提供了許多不同的意見,想來都有考慮不全面的地方,比方說,有人覺得某個景點如何如何,是否要取消這個地點等等。在香港講真象時,同修間難免有矛盾產生,我就是「配合」,無論安排去哪個地方,都覺的很好,都是向可貴的中國同胞講真象。

最近透過交流,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法理不懂的地方,同修建議我多學法。於是這一陣子我就多讀書了,以前我會先把家事做完再來學法,現在我知道要把學法擺在第一位了。關於正念,我覺的很抽象,現在當有雜念時,我不去想它,就讓雜念過去,或許就像師父在《洪吟》(二)說的,「退去全無永是謎」。今後我要更加精進實修,做個合格的大法弟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3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