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人的故事

英子


【正見網2006年02月24日】

「退就退了吧,被共產黨騙了一輩子」

「你可別跟你弟弟說這個事,一說他就罵,人家結了婚這兩年又存下30多萬了,日子過的可好呢。」  

(一)

電話這端的我默默無語,年邁的父親還在滄桑的說道著親戚們的家長裡短、現在工作多難找,窮人越來越多,生活多不容易,像咱們家這麼好的少有,你弟弟在醫院做腦外科醫生,你妹妹在外企,你在國外……

弟弟從小是個很善良、顧家的人,上大學時他考慮到父母多病就選了醫學專業,畢業後為了照顧父母留在了家鄉。從小小的住院實習醫生做起。

父親沒文化,十幾歲就離開家謀生活,吃盡了苦,18歲當了兵,這應該說是他一生的轉折點,後來他得以成為城市人,當了工人。一輩子苦幹,勉強有個溫飽的生活。

弟弟從小在貧困的環境下長大,作為底層的人要想生活的好一些,只能從苦幹做起,弟弟做實習醫生時他是在醫院待的時間最長的人,每年的大年夜、各種節日都是他在值班。

看著父親一生,拚命勞作,一輩子仍然被人欺負、壓制,弟弟一直有重振家聲、出人頭地的想法,大學時他的成績是最好的,也是全年級第一個「入黨」的,因為有「黨票」,成績也好、分配時才會有個好去處,所有他得以順利的留在了家鄉最有名的一家醫院。

父親沒上過學,認字不多,當兵時以農村人的一腔子純樸使勁干,部隊所在的村莊幾次發大水,人們過不了河,父親涉著齊胸口深的水,一個個背村民過河,年紀大了他的關節一直不好,媽媽說都是那時做好事做的。退伍後在一個運輸公司當司機,他還是那麼拚命干,據說他主動自己大修了兩輛大運輸客車,給公司節省了好幾萬,70年代那是個不小的數目,他還是公司每年的節油標兵、先進工作者,從我懂事起家裡父親的獎狀非常多,媽媽常說:你爸爸最傻了,是個「愣子」,「愣子」在山西方言裡是大傻子,不懂奸猾的意思,別人給個針能認個棒槌。

對父親一生影響最大的人我想可能是雷鋒,在部隊他曾把「毛主席語錄」背的滾瓜爛熟,曾在非常大的場合當眾背過,他是「學習語錄模範」而被提拔「入黨」。 他一輩子做好事,還都是「雷鋒式」的好事,我想他是用他全部的真誠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弟弟最初工作的幾年工資都不夠花,好像經常要從家裡要點錢,要經常給主任、院長送禮。

他每天非常忙,為領導幫忙做事、發展為職位升遷的各種關係、工作、學習,像個陀螺似的轉阿轉。有時煩心時聽說還到廟裡轉一轉。

「唉,農民太可憐了,最近有好幾個腦癌病人都是下面的一個縣裡來的,好像那附近有一個核試驗點,農民有病了根本沒錢治,只能等死。」

「姐,我從不收病人的紅包,要不我就交到藥房去當醫藥費。」

慢慢的,他越來越忙,這類話就少起來了,我也因為工作去了南方。之後弟弟考上了本醫院的研究生,他說,出題的都是原來醫學院的教授,他送了很多禮,在考試前部份試題他早就知道了。               

(二)

晚年時爸爸常說的一句話是「被共產黨騙了一輩子」。每次爸爸聽新聞或晚飯後喝了一杯解乏酒後,他就會說「被共產黨騙了一輩子」,僅此一句,沒有細節也沒有進一步闡述,我們孩子們也從來沒追問過。今日寫來我才感覺到一點點父親這句話裡包含的千言萬語和他全部的人生辛酸。

爸爸一次從公司領導家裡回來後說:「人家那家裡裝修的像皇宮似的。」

當時我們全家5口人剛從一間黑黑的小單身宿舍搬到一個非常破舊、擁擠的舊樓房。爸爸還高興得不得了,覺得他一輩子苦幹終於有了一點回報。

爸爸愛聽小收音機,特別愛聽新聞,江澤民還在台上時,爸爸一聽到他的名字,就說:「哼!這個江大爪子」。

在多倫多的一次《九評》研討會上,一位老者悲憤的說:「共產黨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盡。」

我想這句話應該可以作為父親晚年那句沒有下文的「被共產黨騙了一輩子」的註解吧。          

(三)

海內外由《九評》引發的退黨潮風氣雲涌之際,我給家人說了說在海外發表的國內人退黨、退團、退隊的情形,一說共產黨壞事做盡,氣數已盡,天滅中共在即,父親和母親就聲明退黨、退團了。

給弟弟打電話卻不那麼順利,去國數年,每次打電話都感覺他似乎更官僚了一些,語氣中透著一股子狠勁和霸氣。

電話那邊傳來的對我「思想再教育」和對「妄圖顛覆黨的領導之徒」的謾罵自無庸贅言。

靜夜獨思,想著弟弟這幾年的變化,國內那種專制下的全民洗腦、共產黨對社會資源全方位的壟斷,不禁毛骨悚然。

在不到10年的光景,一個純淨、善良的年輕人正在變成一個黨棍,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邪惡力量? 那個「六四」時曾參加遊行還當眾演講過的弟弟哪裡去了呢?當時弟弟正在讀高三, 他還到我的大學宿舍裡來告訴我最新情況。那個善良、最能照顧姐姐和妹妹的又能吃苦的弟弟哪裡去了呢?

我想答案可能還是在沒有多少文化的爸爸那句智慧的名言:「被共產黨騙了一輩子。」 像無數善良的年輕人一樣,善良的弟弟被共產黨誘拐、綁架了!

在中國那塊有著五千年禮儀文明的上邦古國,不幸被「西來幽靈」竊權,西來幽靈控制了一切社會資源、機會,全面控制著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不入伙、不加入這個黑幫,就不會有好工作、好生活;就不能升遷、不能有社會地位、不能……

有了這麼多的不能之後,一個想追求過得比父輩好一些、想振興家聲的年輕人在暴政的淫威下又能怎麼做呢?  

(四)

「一幫老人指著我說,怎麼這麼好的人怎麼是(中共)黨員呢?氣憤之餘一想,在他們心中好人是不會當黨員的,他們把黨員當成比流氓、野獸、貪污、搶劫的罪犯一樣看待。所以,我要退出這個邪惡的共產黨及其控制的少先隊等一切組織。」 聲明人:馬本齋 中國大陸 2006-02-15 10:23 (摘自《大紀元》退黨網站/精彩保留)

經過朋友介紹,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後,我震撼不已。生活了30多年的祖國竟是如此邪惡,虛偽,我簡直想哭。為近8000萬個生靈悲號,為我們還在這種水深火熱中煎熬的人民痛徹心肺。可我也欲哭無淚,可能悲痛到了極點。現在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立即退出這個邪惡的中共和相關的一切組織,祛除邪惡印記,堂堂正正的為自己活一次。我現在鄭重聲明:從今日起,退出邪惡中共和一切相關的組織,永保善念,廣傳《九評xx黨》。老閻 中國大陸 2006-02-16 19:51(摘自《大紀元》退黨網站/精彩保留)

《九評》的前言中說:「縱觀八十多年的中國共產黨歷史,其所到之處永遠伴隨著謊言、戰亂、饑荒、獨裁、屠殺和恐懼;傳統的信仰和價值觀被共產黨強力破壞;原有的倫理觀念和社會體系被強制解體;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和諧被扭曲成鬥爭與仇恨;對天地自然的敬畏與珍惜變成妄自尊大的「戰天鬥地」,由此帶來的社會道德體系和生態體系的全面崩潰,將中華民族乃至整個人類拖向深重的危機。而這一切災難都在共產黨精密的策劃、組織和控制下發生著。」

親愛的弟弟,能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面對良心的拷問,我們最真的答案應該是什麼呢?

摯愛的弟弟,我會把這篇文章郵給你,希望你能看到姐姐的一片至誠和牽掛,姐姐等著你的好消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2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