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體會

李林


【正見網2006年03月04日】

通過一個月的背法,我悟到了很多。越背法越覺得大法中的法理顯現的很多。好像又回到7・20以前那種學大法的感覺了。自從7・20以後,特別是近幾年學法的時候 ,沒有那種「噢,這句話我咋才看出來呢?」這種感覺太少了。自從背法以後,我悟到了很多新的法理,看到了很多以前沒有看到的話。就像是剛剛得法的那種感覺一樣,覺得這本書太好了,光想天天看。現在呢?就光想天天背,在背法的過程中,那種靜的程度制約了所有的雜念,使身體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背。頭腦中、心裡邊都在背。當心很靜的時候,背完上一句,下一句就很快背出來,而且背法的速度很快。我1996年得法,至今已有10個年頭了,在這幾年幾乎都在捧著大法念。其實我悟到,自己層層的身體都已背會了,就差這個物質身體了。師父正法從微觀往宏觀上推,正法已經到了尾聲,我自己悟到也快接近表面了,表面這個身體也得把法背下來,同化大法。

我沒開始背法的時候,白天很少有時間學法,到了晚上學法但有時學法學不夠一講,就開始磕睡了,早學早磕睡,晚學晚磕睡,學著學著就睡著了,一醒趕快起來再學,就這樣重複好幾次,有時一晚上連一講都沒有學下來。甚至煉功時間大於學法時間,煉功足以保證兩個小時,可學法時間保證不了。自從背法以後,一個晚上最少能背上兩個小時,最多能背到晚上十二點發正念之前,還是頭腦很清醒,沒有雜念,不溜號,沒有一點睡意。

我們全家五口人都修煉,丈夫和三個孩子都開始背法了,以及周邊地區有的同修也開始背法了。為了做好師父交給我們的三件事,我們必須學好法,希望現在還沒有開始背法的同修,咱們現在一起背法吧,真正把法溶入我們的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中,溶入我們層層層的身體中。

我們一起用師父在《法輪大法義解》中的講法共勉:「我們有能力的、年富力強的,除了年歲大的、記憶力不好的,都要把這書背一背,也許我提得很高了,要求太高了。可是有許多地區,很多學員都背得非常熟,人家學習的時候根本都不用書,都背著念。」

以上乃個人體悟,不正之處請慈悲指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7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