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新疆阿圖什出現罕見的紅色沙塵暴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6年03月13日】

據中國媒體報導,3月12日新疆阿圖什出現奇異的紅色沙塵暴。報導說,12日中午,新疆阿圖什市每立方米空氣中的總懸浮顆粒達16毫克,超過正常空氣標準222倍。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環保監測站人員說,這是阿圖什自1993年以來最嚴重、最奇異的一次沙塵暴。「一出門就像進了麵粉廠一樣,嗆得人喘不過氣來。」12日早晨,喀什市漫天黃沙,隨後天空轉為橘紅色,城市建築猶如籠罩在橘紅色煙霧之中。據當地氣象部門預測,到13時,喀什市氣溫已下降了5至8攝氏度。

報導說,3月12日新疆大部分地區颳起強勁的東北風,出現入春以來第一次大範圍沙塵天氣。據新疆氣象台介紹,一股強烈的低層冷空氣十一日從哈密地區進入新疆南部,庫爾勒、庫車等地出現浮塵天氣。今日凌晨,偏東風風力增至六至七級,新疆南部的阿克蘇、喀什、克州以及和田地區均出現沙塵天氣。 報導說,新疆首府烏魯木齊今天早晨也出現了揚沙天氣,強風颳起了路邊的塵土,行人掩面匆忙而行,遠處的天空一片昏黃。

自3月9日開始的中國大範圍的沙塵天,目前,大風挾著沙塵仍舊在中國北方肆虐。

西邊之象應著東邊之事。紅色沙塵暴似乎向世人警示3月9日暴光的中共瀋陽「蘇家屯」集中營非法盜售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恐怖、血腥的暴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