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林肯的輪迴說開去

周正


【正見網2006年04月03日】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講輪迴。西方許多學者也在研究輪迴,比如Ian Stevenson 的《記得前世的兒童》,Brian Weiss的《追昔撫今》等都收集了大量實例。[1]不僅如此,研究人員還發現了美國歷史上著名的總統林肯轉世的具體細節。

據PRWeb新聞網2006年2月1日報導,大約在50年前,瑜伽師尤甘楠達(Paramhansa Yogananda )就曾指出林肯(1809-1865)曾經轉世為美國著名的飛行家兼作家林伯格(Charles Lindbergh,1902-1974)。不久前,神職人員與作家索瓦(Richard Salva)出版了一本新書《從林肯到林伯格靈魂之旅》(Soul Journey from Lincoln to Lindbergh),對這一說法進行了證實。[2]

書中描述了林肯與林伯格兩者從性格、特點,到生活環境情形幾百例的相似性。這其中包括身體上、感情上、精神上,以及待人接物上。不僅如此,根據林肯的語言與生活,作者還解釋了前世的生活如何影響到Lindbergh。這些解釋了一些歷史學家不大明白的事情,比如為什麼這位飛行員強烈反對美國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報導中說,美國五分之一的人口現在相信輪迴轉世的存在,但很少到注意到一個人的前世會對他/她產生何種影響。這本書則對林肯和Lindbergh進行了比較,並闡述了一個人前世的業力(karma)將對他/她的生活產生何種影響。

比如,尤甘楠達和索瓦也都認為林肯曾經是一位瑜伽師。而索瓦則分析了瑜伽師的經歷對林肯的影響,以及林肯的經歷又如此影響到後世的林伯格。

輪迴現象在東西方都有。輪迴,以及業力的認識在佛家中更是廣為認同的。

南北朝時期的南朝皇帝梁武帝蕭衍在位48年,長壽86歲,是秦始皇以來中國歷史上第二長壽皇帝,僅次於清朝的乾隆。梁武帝的前世就是僧人。[3]其實,不止是梁武帝,中國古代的許多皇帝也都是僧人轉世。[4]

一個人的善念、善行都會有善報。僧人在修行過程中,摒棄惡念,一心向善,所以即使不得正果,有福報也是情理之中的。 

相反,如果對修煉之人行不義之事,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會遭來惡報。就包括梁武帝晚年的大難,也是因為枉殺無辜,及誤殺~}頭僧造成的。這幾年來在大陸外法輪功的嚴重迫害中,許多人也有意無意的落井下石,其前景不禁令人擔憂。

參考資料:

1. http://media.zhengjian.org/media/ZJBooks/ReincarnationWesternResearch/ReincarnationWesternResearchF.htm
2. The Reincarnation of Abraham Lincoln
http://www.prweb.com/releases/2006/2/prweb340571.htm
3.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8/24/23112.html
4.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1/6/11/10509.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