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修煉之路

瑞士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4月07日】

十三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以致我和我的家庭7年來無法正常的生活。在我長時間痛苦的尋找改善我生活的良方時,我接觸了法輪大法。當我讀完《轉法輪》這本書時,我立即明白,迄今為止,我的生活是違背宇宙特性的。

我和我們村莊的另一位朋友一起在2000年4月初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很快我們就開始面對發生在中國的迫害。

把法輪功的真相傳遍瑞士的山山水水

我們開始在伯爾尼高地(Berner Oberland)地區大面積發送我們12頁的法輪大法報紙。我們花了2年半的時間將我們的信息傳遍了幽深的山谷和邊遠的村莊。生活在這些人跡罕至的地區的人們經常利用這個機會和我們交談。很多人非常感謝我們的努力,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傳遞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信息。

在讀了師父的經文《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後我們兩個決定將報紙發到更遠的地區。師父在這篇經文中說:「……人人都要出來講,遍地開花,有人的地方無處不及。」

瓦萊(Wallis)州有一個主要的峽谷和周邊的小峽谷。四周都是瑞士最高的群山。很多村莊在很高的山上,超過海拔2000米。還有很多著名的度假區和滑雪盛地也在這一山區。

其他的同修在這段時間內頂替我們到中國大使館前發正念,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我每周休息的兩天到瓦萊州發材料並在當地住一宿。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得到了很多來自山民的支持。我們有機會認識了很多有緣人。天主教在瑞士的這個地區很盛行,所以這兒的人很單純而且樂於助人。當我們和他們講述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時,我們一再體會到了這一點。很多當地人願意將簽名轉交給「他們」的女聯邦委員――(外交部長)Calmy Rey(卡米・雷),有的甚至要和Calmy Rey(卡米・雷)女士談這個問題。因為她就住在瓦萊州,並且很支持人權。經常會有人主動來找我們,因為他們看到了我車上的印有中共前黨魁江XX被起訴的展版。在我們發過法輪功報紙的村莊信息傳遞的很快。

在去伯爾尼(bern)的火車上,一位女士突然走到一位同修前,說:「我住在瓦萊州的納特(Naters)市,我們那兒有部分人已經拿到了您的法輪功報紙,我能否也得到一份?」我們一再感受到師父在領著我們。我們常常非常驚訝,在那麼偏遠的高山上我們依然能找到信箱或者小村莊。

為了在這一地區更好的講清真相,我們申請了兩個信息日。在一次電台的採訪中我們有機會再一次詳細講述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我們非常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大面積的給上萬人傳遞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情況。我們有機會和很多旅館飯店的老闆深入的講清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其中一些老闆告訴我們,他們不是僅僅將報紙放在架上供人閱讀,而是親自向顧客推薦。

在那幾個月,我的執著心很強。那是對錢的執著,因為當時我們的開銷增加了很多。我注意到這個衝突越來越大,甚至影響到了我們做大法的工作。我開始找自己,更深的學法,並歸正我自己的想法。有一天一個同修問我是否繼承了一筆遺產。直到那時我才注意到我在這一執著上的變化。

在格勞賓登(Graubünden)山區沒有法輪功學員。當地是瑞士最美的山區之一,所以吸引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我和另一位來自日內瓦的同修決定一起到那兒進行為期兩週的證實法之旅。一位同修借給我們他的大車,這樣我們可以帶上幾千份報紙。在很多大一些的村莊我們舉辦了信息日活動。然後我們將法輪大法真相材料送到商店、飯店、旅館及信箱裡。在夜間我們開車來到下一個地點,並為第二天疊報紙。在聖莫利茲(St. Moritz)的青年旅館一些德國的摩托車手幫我們一起疊報紙。我們當然利用這個機會和他們講真相。第二天吃早飯時,其中一位先生向我們走來,說:(知道)您為我做了些什麼嗎?我將從今天開始有一個全新的人生。在另一個小村裡人們遠遠的觀察著我們的信息攤位。一位中年人走向我們,拿上我們法輪大法真相材料,並微笑著告訴我們:在宇空(Yukon)的郊外我遇到了一個印度人,他煉你們的功法,在慕尼黑我也曾從你們的信息攤位前路過,現在我又在我自己的小村裡遇到你們。這次我必須拿上一份報紙。當我們在電台被採訪時,當地的居民又有一次機會來了解對法輪功的迫害。

在香港講真相

我每年3個星期在香港的經歷讓我更好的理解來自大陸長期被中共統治的中國人。在每天的信息攤位上我們通過錄像和展版向眾多的中國旅遊團揭露中共邪惡政權的謊言宣傳。以前我曾被辱罵和被吐唾沫,但後來我覺得很多中國人相信我們所講述的真相。他們漠然且逆來順受的臉讓我觸動很大。 中國人如此被控制和迫害著,我們同修每天都可以看到。在我們每天遇到大陸中國人時,我常常會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就好像我認識他們每一位。所以對我而言帶著微笑給他們送上一份真相材料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常常覺得,通過這種方式我們之間能建立一座橋樑。當然我們的功法演示也有很大的功效,特別是當西人弟子演示功法時。每晚上我都心存深深的感謝,感謝我可以講清迫害真相,揭露邪惡。

去執著心

因為我生病的女兒需要很多照顧,我利用在家的時間,疊我們的法輪功報紙和真相材料,打電話,準備及投寄給經濟界、政治家、老師、神職人員等的信件。我折的蓮花在我們的信息攤位和畫展上很受歡迎。

在我修煉的路上去掉了很多執著心。在我得法之前,我一直認為我沒有任何技術能力。所以我沒有手機,更不用說電腦了。這也加重了我們伯爾尼的同修的工作量,因為經常聯繫不上我們。我們也常常短缺報導、信件、複印件,以及各種信息。

一次在突恩(Thun)的信息日結束後,一位同修為我安裝了一台電腦。對這個「傢伙」的懼怕差點使我退卻。第二天下班後,我一點都不想回家。這麼強烈的執著難道不該去掉嗎?在後來的幾個星期和幾個月裡我仍然常常對我的電腦工作非常失望。但我很清楚,學習電腦非常重要,所以我的執著漸漸的去掉了。今天我的電腦是我在證實法中最好的朋友。

我修煉的最大的改變是在我工作的地方。六年來我一直在一家飯店裡工作。第一個月我一直在是否辭職間徘徊。其他的同修也鼓勵我放棄這個職位。但是師父教給我們,遇到矛盾時不要繞著走。我一接近我的主管時,她就開始狂怒,開始緊張,焦躁,將碗碟到處亂扔,大吵大嚷,然後逃走。有時她甚至在客人面前讓我下不了台。給員工的餐飲經常很不可口而且不新鮮。那是理想的錘鍊我的修煉環境。我發現,隨著我自己的性格在大法中越來越純淨,越來越好,我周圍的環境也越來越好。我越能放下自己對周圍人們強烈的驕傲自大的執著心,周圍的人改變的也越多。今天我的工作環境更平靜更和睦了。師父在《2005年舊金山講法》中說:「大法弟子你只要自己做的正,你就會改變周圍的環境,你就會改變人。」

在國際經濟論壇講真相

一年一度的在達沃斯(Davos)舉行的國際經濟論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講清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真相以及現在退黨的現狀。有來自89個國家的2340名與會者,以及233位來自世界各大媒體的記者參加了這一論壇。今年的論壇中印度和中國是世界經濟和政界人士的重要主題。我們非常感謝達沃斯鎮,每年都將達沃斯廣場提供給我們。

各種語言的橫幅揭露了中共的罪行。酷刑的展版豎在雪中。他們向人們展示了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血腥迫害。還沒等我們的信息攤位完全安頓好,第一家電視媒體和記者已經來了。媒體採訪了我們,並拍攝了我們的功法演示,各種揭露中共殘暴的橫幅及圖片。這樣的消息將被傳播到全世界。人們也對《九評xx黨》很感興趣。達沃斯的高中生拿了很多信息材料,因為學校裡正在討論關於中國的話題。在每天都有很多人參加的公眾論壇上也可以拿到我們的真相材料。為了讓論壇的參與者也得知真相,當地71個旅館中的大多數都放了我們的真相材料。我們也得到了警察和軍人的幫助以便我們能在沒有出入證的情況下進入警戒的旅館。不可能的事成為了現實。在飯店,在小賣部,人們都可以看到我們法輪大法的報紙。我們得到了各處友好的接待和支持。有些旅館的工作人員已經通過我們的信息攤位了解到了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在一個很大的寓所裡我們有很好的一起學法,交流,一起發正念,一起做飯,吃飯的好機會,這對我們的成功也有很大的幫助。

利用「真善忍」國際美展講真相

雖然很多突恩的居民已經知道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以來我們仍然很希望能在我們所在的城市舉辦畫展,以便讓人們能更深的了解迫害真相。當我們剛簽了租用「Beau-Rivage」旅館中一個漂亮展廳的合同時,我們兩個就感到自己似乎會被巨大的怕心打倒。但是對師父和法的堅信幫助我們克服這個困難。我們能了解如何來回答參觀者的提問,很多緊閉的大門向我們敞開。在準備畫展及展出的過程中很多市民提供了幫助,又有很多人了解了迫害真相。組織這次活動是我們修煉6年來最大的挑戰。

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揭露中共的罪行,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次畫展能讓人們了解法輪功美好的一面。因此在我們的展廳內有一個中國瓷桌子,上面放著中國茶和中國小吃。很多人在那兒與我們深入的交談或提出自己的問題。與展廳相對的一個小轉角處放了一些典雅的坐墊,參觀者可以去那兒休息一會兒,還可以眺望亞拉(Aare)河和山脈的景色,非常迷人。相當多的人在畫展逗留幾個小時,有的在那種平靜的氛圍中讀完了真相材料。或許他們也被慈悲的氛圍深深吸引了?

5條掛在亞拉河橋欄杆上的橫幅傳遞著畫展的消息。我們新印的法輪功報紙上有關於國際畫展的文章,所以很多人事先已了解了相關信息。一些報紙登載了這篇文章的部分,因此就是在偏遠地區也可以獲知畫展的消息。

很多政要到場支持,並開幕詞和發表了講話。法輪功學員向來賓介紹了畫展中的一些油畫。他談到了很多細節,也提到,有些展品的作者自己也曾在中國被酷刑折磨數月並被強迫洗腦。

第一天有當地高中的兩個班級報名參觀畫展。一位同修先向師生們介紹了法輪功,以及近7年的中共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長期非法血腥的迫害。在他們以小組分散參觀前,同修向他們詳細介紹了幾幅展品。因為這個學校的教學計劃中有藝術和人權課,所以他們對我們的畫展非常感興趣。一些年輕人還在留言簿上籤下了他們的印象。

一位同修向一位女士介紹了整個畫展,後來她在留言簿上寫道:「希望光明戰勝黑暗。」

另一位女士在畫展參觀了很長的時間。她對每幅畫都非常感興趣。她也拿了很多的材料,教功錄像帶,以及《轉法輪》一書。在離開前她再三感謝我們。後來她領來了她先生和女兒參觀我們的畫展,她告訴我們,她把我們的報紙一氣讀完,直到深夜。當晚她夢見了迫害。

兩位年老的基督教徒也對在中國一直還有如此殘暴的酷刑手段感到非常吃驚。她們告訴我們: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必然有很強大的勇氣和堅定的信仰。她們也非常感謝「真善忍」畫展能在突恩舉辦。

通過突恩的畫展,很多同修認識到了辦畫展的巨大意義。我們都體會到,通過這些畫很多人能明白真相併被救度。

在我們證實法和揭露迫害的路上我們兩人一直堅定向前走。我們能夠克服各種形式的困難,諸如執著心、同修間的不同觀點、雪、雨、經濟上的困難等等。我們始終感到,當我們心正的時候,不追求或執著什麼時,我們會得到師父和法的指引,對此我們深深的感恩。師父的慈悲無量的洪大。通過這些經歷我們遇到了很多有緣人,也有機會經歷很多奇蹟。

最後,我以師父在《致歐洲斯德哥爾摩法會》中的話與同修們共勉:「收救你們要度的眾生吧。正念正行,解體一切障礙,廣傳真象,神在人中。」

謝謝慈悲的師父。

(2006年歐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