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賭博惡習



【正見網1999年01月01日】

我是棉紡廠動力科的工人,修煉大法一年多點,各方面的感受很多,這裡只談一下自己怎樣戒掉惡習的。

從在農村插隊到參加工作,我漸漸的染上了賭博的惡習,癮也越來越大,撲克麻將都很愛玩,而且從小賭發展到大賭,越賭越凶。隨著時間的推移,在這個泥坑中越陷越深,我整天覺得不賭上幾把,就不舒服。經常剛開支就把工資輸光了。不管是家裡的錢,還是別人的錢,到了我手裡就去賭,贏了錢大吃大喝,輸了錢一跑了之。有時一賭幾天幾夜,影響工作,損害身體。家中的事高興了就管一管,不高興就什麼也不管,家裡怨言很多。單位領導和派出所的人也勸過我多次。有時我想,這是何苦,戒掉這個壞習慣不就完了。可是說說容易,做到很難。當我戒了一段時間後,無所事事,沒有人生的目標,造成精神上很空虛。在這種狀況下別人一拉就又賭上了。一塊玩牌的人都說:「你要能戒了牌,我能戒了飯。」我也覺得自己很難很難戒掉它了。

95年4月,我有幸得到了《轉法輪》和《中國法輪功(修訂本)》這兩本書。當我看完這兩本書的時候,就覺得在我面前打開了一片新的廣闊天地,很多過去解不開的謎解開了,不明白的事明白了。在人類道德水準急速往下滑的今天,李老師指出,「真善忍」這種特性是不會隨著現在人類的道德水準變化而變化的,他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李老師說的多好啊。如果大家都來學法輪大法,明白做壞事的時候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和後果,不用別人看著管著,自己從心裡把幹壞事的想法就扭轉過來,人心向「善」,人人都做好事,社會的風氣將多好啊!

回頭看看昨天的我,是多麼的可怕啊!滑到哪裡才是一站呢?我為了自己的私利,迷於賭博,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得來,這不就是在幹壞事嗎?不就是在給自己增加業力嗎?我真是太可悲了。我自愧虛度了40年的人生。是李老師把在迷中的我喚醒了,把千年不遇萬年不遇的宇宙大法捧到我面前來了。「人身難得,大法難聞」,今日不修更待何時?於是我決心立刻就從此把纏了我多年的賭博惡習給戒掉!同時,家裡的各項家務活,我也儘量去做,改善了夫妻間的緊張關係。在單位,我原來上班老睡覺,現在戒了賭,睡眠充足了,工作起來也有精神了。對於我的新面貌同事們不理解,對我說:「你煉了法輪功怎麼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能讓你把賭博及抽了十幾年的煙全戒了,真是不容易!」我說:「法輪大法直指人心,是大法的威力,把我這顆心給轉變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