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誦《轉法輪》,真心修大法



【正見網1999年01月01日】

我是一名現役軍人,修法輪佛法8個月來,在實修中切實體驗到了大法的威力,認識到了大法的洪大與正確,心性得到了不斷地昇華。在修煉過程中經常能感覺到整個身體有法輪和各種機能機制的運轉,經常有明顯的心性考驗,因此我相信師父的話是一點都不玄的。

得到大法後,通過體悟我切實感受到大法是千年不遇的、萬年不遇的,超過了當今社會的一切學術及倫理,博大精深。師父在大法義解中說:「這樣好的東西我們為什麼不把他背下來呢?時時刻刻要求我們在常人中能做個好人,能提高,你背下來,不就是更好嗎?時時刻刻都有對照。」我開始也覺得應該背,可是背了一點一看進度這麼慢,書又這麼厚,密密麻麻如宇宙般浩瀚,就說免了吧,多讀多看就行了。可是在修煉過程中,經常碰到各種心性考驗,對照大法,有時覺得大法中這一段話很好,有時覺得那一段話挺好,能具體指導自己過關和提高,就把他背下來。通過幾個月的修煉,我發現,師父的每一句話都是有很深刻的內涵。師父的法中方方面面的問題都涉及到了,如果背下來,不就能時時都用老師的原話指導自己修煉和提高了嗎?於是我開始背《轉法輪》。同時我又悟到:師父要的是修煉者的這顆心啊!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我沒有背書這顆心就是讀千遍萬遍,也不能保證我在當眾人談論法時都說師父的原話,而只有師父的原話才具有最高深的指導作用和最巨大的力量啊。師父要求大法弟子「以法為師,排除干擾」,所以不管什麼原因,什麼動機,什麼藉口讓我打消背書得法的念頭,那不都是一種魔的干擾形式嗎?我沒有背書這顆心,就是讀千遍萬遍也不能全記得住。如果有了這個心,說不定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快就能背下來。再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為什麼有半文盲的大法弟子決心讀書學法後就能「突然識字讀寶書」呢?不就是師父看到了她那顆虔誠堅定的心而幫了她嗎?有的人老以自己記憶不好腦瓜笨或是年齡大為藉口,那不是常人的觀念嗎?那都是屬於人的不正確狀態。我們修煉的目的就是要返本歸真,而先天的自己都是大智大慧、神通廣大的,有什麼事做不到的呢!古人愚公尚且敢移山而感動天神相助,更何況我等超常人的大法修煉者!如果我堅定了這顆心,師父自然就幫我了。在背書得法中,同化這個法也是我修煉的一種形式。

於是我開始背《轉法輪》,我給自己定下硬指標,一天至少要背完4頁。並且背就要一字不差地背,完不成任務晚上就不睡覺,夜深宿舍熄燈後就用電褥子電開關上的小顯示燈映亮一個字一個字地移動著背。背書時,在順利的時候進度很快,不順利時就很難背進去,我就一行字一行字地背,有時背一小段都要用半小時乃至更長時間,但最終還是能背下去。在背書的過程中,我真正的體驗到了老師說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這句話的威力,我感到自己的思想和身體每天都在發生著明顯的變化,過去有的執著不放的心一下沒有了,有時在路上背書時走到有些同門弟子身邊,聽到他們在說生活中的一些情況,就感到說這些話沒有必要,但一悟到自己過去不也是在走路時和別人說一些與修煉無關緊要的話嗎?沒想到我過去竟然耽誤了那麼多的時間,沒有隻爭朝夕地把握住空餘時間學習大法,簡直太對不起師父和這麼好的大法了。同時在背書時,我在對法的認識和理解上也在不斷地提高。比如:我在背第二講時,過去我只是相信有另外空間的存在,只是有那樣的概念。在背書的時候,我感到自己是在看一部立體式的大法,好像自己一下子進入了一種比釋伽牟尼的三千大千世界學說還豐富玄妙的意境,使我感到自己好像真真切切地存在於另外許許多多的從宏觀到微觀的空間中。這樣,我就更加堅信另外空間是真實存在的,自己學法修煉的信心更堅定了。感到自己不能再浪費時間了。師父把這麼真實、洪大的佛法傳出來,就是要真正地把我們度到高層次上的空間去,我們沒有理由辜負師父的一片苦心,我在過去犯下了有時把心思用到不必要的地方去了的過錯,師父卻只是說:「一個修煉的人怎能無過呢?」如果我再不知珍惜和抓緊時間,那就不可饒恕了,知錯不改才是最大的過啊!想到師父為度化眾生出苦海,來到這苦難深重的常人社會裡,深被師父的大慈悲感化。

雖然我認識到了這些,可是人的後天惰性的確很難改。有一天中午,我受到一件事的困擾,沒了情緒,就想中午不背了,暫且睡一覺,請師父點化點化我把這件事解決了。於是上床就睡,在迷迷糊糊中,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另外空間的一點景象,也看到了玄妙的法輪和彩色的真、善、忍三個字,在常人社會裡,怎麼也想不出會有那麼美好的色彩。常人中任何一種東西都不配與之相比,常人中再乾淨的顏色往那裡面加上一點都會形成污點,常人中有什麼東西可以帶上去呢?一股強大的力量使我翻身坐起來。我想,不管任何干擾,再艱苦我也要把這部法背下來。我知道還有更美好的空間存在,那麼真實、殊勝,聖潔而又無比美好的世界,那才是我們真正的永遠美好的家園,再看看凡欲橫流塵埃漫漫的人間,還不趕快放下。師父給我們上天的階梯,我們還不趕快攀登回去嗎!

我從1996年8月初開始背書,現《轉法輪》、《轉法輪》(卷二)已背完,正在背《法輪大法義解》。我悟到:背書的本身並不重要,目的就是象師父說的那樣:「就是加深對法的理解和認識。」在理性提高的基礎上,在實踐的磨鍊中提高自己的心性,這才是最關鍵的。所以,我決心爭分奪秒地把這部大法背下來,每時每事都讓金光閃閃的大法照耀我修煉的航程,指導我昇華與提高,在佛法的修煉中勇猛精進,同化大法,直至功成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