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管閒事的代價

潘覺醒


【正見網2006年05月01日】

中國四川省武勝縣曾經發生過這麼一件事,一對老夫婦聽到一個女孩大叫「救命啊!」老婦對老頭說:「你聽,誰在叫救命啊?」老頭斥責老婦:「莫管閒事,你管那麼多干什麼!」於是老婦不再做聲。女孩倒在血泊中,待到被人發現送去醫院,終因搶救不時而死亡。然而,這死亡的不是別人,而是老夫婦剛大學畢業參加工作不久的獨生女兒。當老夫婦得知這一噩耗,立即暈了過去。原來,他們的女兒被歹徒搶劫,身中數刀,血流不止,她快跑近家時,向家裡人呼救,卻得到其父母「莫管閒事」的對待。老婦傷心欲絕地罵老頭:「都是你個該死的說莫管閒事啊,拼了老命也要救她啊!」後悔已經晚了,但留給人們的思索卻是長久的。

在中國世風日下的當今,只要不損及自己的切身利益,每個人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各掃自家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成為人們的座右銘。於是人們都自覺不自覺地放縱邪惡,使邪惡為所欲為,無形中做了邪惡的幫凶,甚或犧牲品。

在法輪功遭受迫害的問題上尤其如此,人們無一例外的沉默或者做幫凶。特別是中國人經過大大小小的共產極權運動,幾乎所有人或自己、或長輩、或親戚都遭受過迫害,見到1999年鎮壓法輪功鋪天蓋地、連篇累牘的輿論誹謗,沒有人不被嚇倒。於是,10多億人一邊倒。很多人開始還有良知,替法輪功說上幾句公道話,後來,中共惡黨漫無天日的宣傳和經濟利益掛鉤的做法,使許多人淪為幫凶。所有媒體、各級政府組織、各級黨團隊、居委、街道辦事處、婦聯、學校等等從組織到個人,無一不表態並支持中央決定。江xx動用了國家四分之一的財力來迫害法輪功,加上對全國人民洗腦、煽動全國人民仇恨並參與迫害法輪功,其邪惡可見一斑。沒有人為法輪功說上一句公道話,只有法輪大法弟子頂著被勞教、被判刑、被操家、被送進精神病院遭受摧殘、被活體解剖、被強姦、遭受罄竹難書的酷刑持續講真相,他們用自己的血與淚昭示世人,喚醒世人的良知和善念,使他們不再做幫凶,不再為惡,甚至使有的人改惡從善。

在今天全世界很多國家和人民理解支持法輪功的情況下,仍然有相當多的人對法輪功遭受的非人迫害不聞不問,連高律師為法輪功正當上書也遭到很多人的非議,認為超出維權範圍管閒事。有的國家和組織被中共滴著人民鮮血的金錢收買,甘心墮落,甚至狼狽為奸。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焚屍滅跡的殘暴行徑引起全世界良知尚存的人民公憤。

對於屠殺眾多信仰「真、善、忍」的生命群體的滅絕大罪,任何人都不能等閒視之,這是對全人類的犯罪,沉默或者認為是管閒事都是對生命與生存價值的犯罪,對人類尊嚴的褻瀆,對人的良知、道德的抹殺。當人類道德良知普遍低下時,受害者絕對是我們自己,就像文首的老夫婦就是例子。在中國道德普遍淪喪的今天,許多人殺人放火、搶劫犯罪,無惡不做,官匪一家、政權腐敗更使作惡者逍遙法外,犯罪更加猖獗。整個社會漠視犯罪,犯罪的毒爪伸進每個角落,生活在這其中的人遲早都逃不過魔爪的傷害。

對於泯滅全人類良知和正義、公理的中共惡黨的滔天罪行,如果看不透或者熟視無睹,只盯著眼前的利益,那麼無形的癌細胞就會侵蝕我們的身體。待到毒瘤發作時,就是我們的受難甚至毀滅之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