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遍布中國?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6年05月01日】

4月27日中國官方通報,四川省出現一起人類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報導說,患者是一名8歲的孫姓女童,四川遂寧市唐家鄉余建村人。女童於4月16號發病,有發熱、肺炎現象,目前在當地醫院住院治療。

報導說,4月24至25日,中國農業部動物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門專家組對患者所在地的家禽進行了流行病學調查,說明余建村沒有發現禽類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患者的禽流感病原目前尚是難解之謎。

據中國官方4月20日報導,湖北人禽流感患者賴某已於4月19日死亡。 報導說,患者賴某,現年21歲,患病前在武漢一企業當保安,3月18日曾回鄉奔喪,停留6天後返回武漢。4月1日賴某發病,臨床有發熱、肺炎表現。住院期間,病情迅速惡化。18日衛生部專家組判定該患者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確診病例。19日賴某搶救無效死亡。

去年11月以來,中國官方已報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18例,其中12例死亡。

中國人患禽流感的發病狀況大大的不同於世界其它地區。 在被公布的病例中,有不少病者居住地沒有報導過有禽流感疫情。

由於中共隱瞞SARS疫情的作為及其一貫的行為,國際上對中共公布的人患禽流感疫情情況深表懷疑。據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亞洲版)4月27日發表文章,稱中國地方一些官員可能隱瞞人禽流感可疑病例,中國人感染禽流感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過官方公布的12例。

據此,繼4月27日公布四川OO姓女童感染禽流感之後的第二天,4月28日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說,「當前中國人禽流感疫情的特點是:病例發生地未發現動物禽流感疫情,且病例呈散髮狀態。」 就18例人禽流感病例的發現過程,這位發言人說,「病例初到的醫療機構報告不夠及時,意識不強是原因之一。」 同時,他又否認中國官方隱瞞疫情。

據海外大紀元3月9日的消息,一位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向大紀元披露了中國瀋陽蘇家屯秘密集中營的同時,也透露了中共向世界隱瞞了禽流感疫情的事實。他說,目前在瀋陽的兩所醫院裡關著425名禽流感患者,遼寧省的處理方針是「不上報,全部做為醫療實驗材料」。

就中共發表的中國禽流感疫情與人患禽流感病例無法解釋的連繫,及中共一貫欺騙的歷史, 無法讓人相信中共的數字是事實。除非這種高致病性禽流感以另一種傳播方式已悄然遍布中國大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