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再往上提高

士勤


【正見網2006年05月17日】

今天發正念清除明慧網所登迫害案例背後的邪惡爛鬼惡警時,發現說不出來自己所分派負責的案例是哪一省份?哪個勞教所?什麼名字的同修?啊!這是在營救嗎?救誰?往哪兒救?心中頓時一陣難過,為自己修了這麼多年仍沒有本質上改變而難過!那不是做事心嗎?常人積功德嗎?這是修煉人嗎?這樣不明不白的、心也不正的怎麼講「清」真相?怎麼起到震懾作用?邪惡如何解體?

已經累積三週的案例未打電話,因為種種原因三件事沒做好,互相拉扯之後,致使電話拿不起來,心生得失心與怕心,原本想請分配的同修緩一緩暫停分派,免得積越多壓力越大,後轉念一想,不行,要突破,硬撐!有一種功課做完交差了事的心,所以仍不見改善,仍拿不起電話,改做其它不需要一對一的簡易部份,填補這段空檔。可是心裡仍是不紮實,怪自己該修的、能認識到的卻不去做好,用各種理由搪塞,這是為生命負責?還是美其名說是「敢講真相了」!攏著眾生不放又不肯好好講真相,這豈是一個「私」的問題,還有深層「名」的執著。

相比之下,有同修不僅撥打下載的單位電話,還問查號台更多相關的電話,一個個深入而全面的撥通並講到位,那一張A4紙紀錄得滿滿的甚至破舊不堪,她說單位裡來接的都不是同一個人……,看到自己差距是何等大啊!師父在《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中說:「我跟大家已經講過了,善它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表面上維持的一個狀態,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那是通過修煉才能得到的、才能體現出來的。在眾生面前,你的話一出口,你的念一動,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體……。你沒有真善的強大力量的作用,你就不能使它解體,你在講清真相中就起不到作用。」字字都點到自己了!

想起前不久,先是汽車冷煤漏光,沒悟到;三週後左前輪胎接著漏氣,拔出三根大中小的異物:釘子、刀片頭、訂書針,主要是大釘子造成的漏氣,當時也沒想太多,只覺得狀態不對,一定是「有漏」!向內找了三天之久,赫然警覺那不就是指的三件事嗎?那漏最大的大釘子不就是最近學法的狀態嗎?背法沒堅持,停了;學法走神、打盹兒、趕進度的學,不是同化法、溶於法中的真正學入心,另外二件事也就保證不了,連煉功都起了惰性!難怪什麼都停擺了,動不了了。輪胎就像人的腳,有油有馬達可是沒輪胎能行嗎?師父在點化了還不悟!有師在有法在,可是沒靜下心來學法,就無法破除人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與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那麼如何走正大法路?師父在《法輪佛法―在澳大利亞法會上講法》中說:「……你的本質不動你能算真修嗎?」、「這樣修十年,也什麼都改變不了啊。」

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不能含糊,雖然要珍惜已走過的路,但不是頻頻回首豐功事跡而起了了不起之心。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可是那哪是修煉人最後圓滿的標準哪?往上修還早去了!你得繼續提高自己。」又說「能不能修,能不能行,突破到哪個層次,全看你自己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