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誓約的認識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13日】

看了同修的《再悟誓約》,覺得有些不一樣的認識,寫出來和大家交流。

1、與師父簽的誓約,和與舊勢力簽的約有本質上的不同。

從法中我們知道,我們大法弟子中很大一部分是來結緣的,代表著他們的那個宇宙天體;一部分是簽約而來的;一部分是層次比較高的,這次傳法中進來的,舊勢力沒有擋住。就其簽約而來的,是不是當初只是發願隨師正法,救度眾生而已,能夠安排自己怎麼修煉嗎?不可能。至於什麼方式救度眾生,也許有過這樣的願,但是,那具體的細節和救度眾生中同時修煉提高的境界標準,就不可能自己安排了。因為修煉人的路,是師父安排的,作為高層生命不能不知道這個理。安排自己怎麼走修煉證實法的路?不可能。師父說:「正法中哪,有個理――我要怎麼處理,都是正的。你們記住師父說的這句話:我要怎麼處理都是正的,被處理的都是錯的。(鼓掌)因為那是宇宙的選擇,是未來的選擇。」(《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這個理舊勢力也十分清楚,那麼高層其他生命也是明白的,所以,一個和師父簽約而來的弟子,不可能安排自己的救度眾生之路。

舊勢力對一小部分同修的干擾迫害中,有因為和其簽約的因素在,所以,它們死死抓住這一點不放。但是,只要我們正念強,一樣能夠破除它。因為師父不承認,大法不承認這一套。

同時,大法弟子的生生世世的輪迴中,大法弟子每個歷史階段,扮演什麼角色,舊勢力安排了它們的一套,這些好像也不是我們當初自己安排的吧。大法弟子的修煉,舊勢力做了很周密細緻的安排,甚至包括一思一念。但是,只要我們多學法,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就能徹底破除它們的安排。

2、我們談的和師父的誓約,其實我們並不知道其詳細的內容,所以,按照自己當初的誓約詳細的去做什麼,可能嗎?同樣不可能。我們今天不是都在按照師父的要求在做嗎?按照大法來修煉嗎?所以,談不上執著誓約什麼。如果把執著自我要做的什麼東西來用誓約掩蓋,也許這樣,但是,理智的用法來衡量,就會分的清,知道該做還是不該做。不過師父說了,我們干什麼,都是有原因的,這些可能與誓約有關,但是,那只不過是具體項目而已。選擇了項目,怎麼把它做好,過程中都是在按照大法衡量的,沒有按照「回憶」誓約這樣的來做呀。這樣,只要是正法的需要,自己選擇什麼項目,都是應該的,具體是不是誓約,不用管它。走出自己的路,也是給未來在開創,在證實法。就是一時間自己選擇的正法路,走的不順暢,也許是修煉狀態,心性提高方面的問題,只要理智的用大法衡量一下,我們的選擇不偏離法,而且有其可行性,那基本的方向就是沒錯,所以,還要繼續的堅持做好,突破現狀。所謂的不可行,就像學繪畫從基礎學起那樣,這是不現實的。如果做媒體的同修,在遇到困難時就選擇了放棄,說不能執著誓約,隨其自然的做什麼都是證實法,這樣,大法的工作沒法幹了。

3,每個人干什麼,即使是在做和師父誓約中的內容,也不是邪惡迫害的藉口。這一點要分的清楚。破除邪惡,否定舊勢力,不能和這些混淆。那是法理的掌握,和心性正念的把握,有時法理不清,有意無意的承認了它們;有時是正念不強,明明知道應該怎麼做,但是,不敢堅持下去,不能堂堂正正的去破除它們,不能徹底的否定它們,最後還是動心了,所以,出現一些麻煩和險象,甚至是比較嚴重的迫害。

4,不管當初的這個那個,就是按照大法去做,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一切都不必考慮太多。去分清當初這個那個的,許多是不可能的。走正今天的路,就是最需要做的。在做的過程中,就能破除邪惡舊勢力的一切;破除過去一切不正東西的干擾;就在歸正自己。過分的考慮過去的什麼東西,容易給自己造成藉口,和多餘的想法執著等等。唯有多學法,紮紮實實的修煉,做好三件事,就是精進,就是師尊的期望。

一點看法,和大家交流。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