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活摘器官報告:大陸4萬移植手術器官源自法輪功學員

岳雷


【正見網2006年07月08日】

7月6日,由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組成的獨立調查組,向加拿大媒體公布的「中國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揭示,2000-2005年間大陸4萬多例器官移植手術的供體來自被囚禁的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調查團調查的活摘器官事件相關醫院和勞教所在中國的分布圖

報告中披露,「在1994年到1999年的6年中進行的有確定器官的來源的18,500個器官移植,在2000年至2005年的6年中會產生同等量的器官移植數量。這意味著2000年至2005年這6年間進行的41,500個器官移植,無法解釋這些供體源自何處。」

該報告指出,根據國際特赦的記錄,中國在2000―2005年平均每年處死死刑犯的人數為1616名,其遠遠低於同期器官移植手術的數字。而自願捐獻者在中國的比例很低,例如:在1971―2001年之間,中國一共作了40393例腎臟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只有227個供體來自家庭自願捐獻者。只占總數的 0.6%。

報告指出,中國無法解釋自其迫害法輪功之後的器官移植數量的劇增以及4萬1千5百個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手術的差額。

「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的指控回答了這個疑問。」報告中說,「這些案例綜合在一起,就描繪出一個犯罪畫面。正是這些證據的組合使我們對指控的真實性深信不疑。」在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麥塔斯表示,在兩個月的調查基礎上,掌握的大部份證據是「無可否認的旁證」。他說,「這一判斷是按照民事案判決『機率平衡』標準得出的。」

有記者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樣的罪行難以置信,喬高說,「在場的所有人對此都難以置信,我們對此也曾不相信。……但是,當你讀完這個報告的時候,你會感到驚駭。」

麥塔斯說,「難以置信並不意味著這件事情沒有發生……在納粹大屠殺之前,誰會相信它會發生?之前,誰會相信美國世貿中心被襲擊的事會發生?」

喬高現場引證了3個打到中國大陸的電話調查實例,調查對像包括,黑龍江密山拘留中心、上海中山醫院移植科、廣西自治區民族醫院。同時,喬高還對同目前生活在多倫多、蒙特婁和溫哥華的受害人做過深入調查。

報告中用中國地圖詳細標註了調查對像在中國各地的分布。一些醫院的醫生明確答覆,活體器官來源於法輪功學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